年底选车会:三、四十万买不同看这4款如何定义豪华

有这样一个问题,在你心目中什么样的车才能称之为豪华?是性能强的?配置高的?还是工艺好的? 亦或是科技先进?个性鲜明?也或许还有别的因素。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哈姆雷特”,那么对于专注于豪华车领域的豪车事的编辑们,他们又是怎么样看待这个问题的呢?这不他们来了!

年底选车会:三四十万买不同看这4款如何定义豪华-图1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

按照入门豪华级的标准,也就是售价在 30 万-40 万左右区间,豪车事的编辑们选择了自己心仪的车型,这4款车型国别不同、品牌不同、风格不同并且动力形式也不同,接下来我们就听听他们为何会选择各自喜欢的车吧!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

80后老男孩的“新菜”: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售34.79万

Hello大家好,我是豪车事的韩威,在本次的豪车事年度选车会中,我选择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Y,要说特斯拉Model Y(以下简称Y)用什么定义了豪华?那当然是科技啊!用科技的角度设计外观,很多新势力车企的车外型给人感觉比较怪,这款车设计路线完全不同,一看就是很有科技范,并且很有亲和力。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

车头貌似一张面孔,给人奶凶、奶凶的感觉。是少有的“男女通吃”都说好看的车型!看这流线的车身+大溜背,他不运动谁运动?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7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8

如果说外型体现的科技是开胃菜,主菜就是内饰了!看看这“没有内饰”的内饰,是不是像一个电视柜上面摆了个15英寸液晶电视的感觉呢?这种前无古人的设计,其实谈不上豪华,但就是这么特别!这也是独创的一个科技内饰概念。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9

除了用设计定位颠覆之外,特斯拉真正用软件定义汽车的概念开启了电动汽车整车的控制方式以及操作方式。操作这块大屏幕,你可以像操作自己的智能手机那样,通过,扫一扫、点一点,至多2步就能找到你想要的功能。而且这块屏幕可以控制全车95%以上的功能。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0

调整到运动模式,咱走着!看看这款车是如何用科技来定义性能的!

30多万的SUV,拥有真5秒就破百的能力也就是Y了!快!就是衡量一款车性能是否强悍的标准。有很多性能车也很快,但Y能给你的是毫秒级的加速感。这种独特的加速感带来的刺激,也就是特斯拉能给。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1

这种感觉形容起来就是,曾经有比喻说一辆车加速快,就好似被一个人被踹出去了一样,那开特斯拉的感觉就是被两人一起踹出去了!!小伙伴们脑补下这种感觉吧。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2

当然,“傻快”肯定是不行的。得益于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设计与手感出色的转向机构,让Y的操控性丝毫不比运动型车差,而这种感觉非常易上手,适合广大新老司机。形容特斯拉性能与操控性,其实用一个字+一个词就能概括了:1是爽!2是好开!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3

除了真好开之外,如果你肯花6.4万就可以实现完全辅助自动驾驶功能,不是自动驾驶,是辅助自动驾驶,眼前的路小伙伴还是要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如果长途自驾,驶出收费站后,用车载导航设置好目的地,你的Y将会自动超越慢车,妥妥的将你送你到目的地!是不是感觉很爽呢?

按照我的观点,这款车与哪些BBA传统品牌的车型相比,我觉得Y的优势是非常大的!哪些车呀……哎~我就不说了。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4

90后年轻人的选择: 奥迪Q5L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 售42.68万

大家好,我是豪车事的郝桐。在这次的豪车事年底选车会中,我选择的车型就是我身边的这台奥迪Q5L Sportback。在我心中作为一台豪华车就应该足够的独特,就像这台车一样,采用了这种大溜背式的造型设计,相比起常规造型的SUV,它足够独特和运动。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5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6

外观方面这台车还提供了这种非常战斗的灰色以及亮黑色的细节装饰,外后视镜采用了碳纤维样式的外壳,这些都让它看上去战斗范十足。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7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8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19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0

在我看来,相比起宪慈选择的那台雷克萨斯ES来说,在这台奥迪Q5L Sportback面前,它简直就是一个“老头车”。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台奥迪Q5L Sportback内饰以及驾驶感受表现如何吧。

与充满战斗范设计的外观一样,奥迪Q5L Sportback的内饰同样加入了很多提升运动感的设计,虽然整体内饰的造型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可能稍显过时了,但出色的质感以及设计感,都让我认为相比起那台特斯拉Model Y来说,这才是豪华品牌车型应该有的水平。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1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2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3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4

驾驶感受方面,这是一台奥迪Q5L Sportback 40TFSI也就是2.0T低功率调校版本,虽然是低功率版本,但是日常城市道路中驾驶并不会感觉到动力不足,只是在需要急加速超车情况下,它往往需要一个反应的时间。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5

虽然这台奥迪Q5L Sportback看上去非常运动,但其实驾驶感受方面与常规版本的奥迪Q5L并没有区别,比如动力响应、转向手感以及底盘等等方面,并没有刻意的去强调运动感,这对日常驾驶来说舒舒服服的挑不出毛病,但大部分选择它的年轻人来说,我相信大家还是更希望它能变得更有驾驶乐趣。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6

最后我还想说,这台奥迪Q5L Sportback可能并没有那台特斯拉Model Y加速那么快,但是燃油车独有的声浪、变速箱档位的攀升等等这些才能被称之为驾驶乐趣,反观Model Y,是不是太无聊了呢?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7

95后新生代竟然选择了雷克萨斯ES 300h 行政版 售48.89万

大家好,我是豪车事的孟宪慈。在本次的年底选车会中,我选择了这台雷克萨斯ES,在我看来它以低调和内敛诠释豪华。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8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29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0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ES采用了该品牌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配合上同样很有辨识度的LED大灯,这样它的整个前脸看上去很有豪华气场。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1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2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3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4

另外相比起同级别竞争对手,雷克萨斯ES并没有采用普遍的加长轴距的设计,所以从侧面来看它更紧凑、更协调,在我看来相比起那台红旗H9来说,雷克萨斯ES的低调气质更吸引我,而那台红旗H9太过于浮夸了……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5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雷克萨斯ES内饰以及驾驶感受方面的表现。

对于雷克萨斯内饰的设计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突出了这个品牌独特的高级品味。我们可以看到雷克萨斯ES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实木纹理的装饰,确实能够体现出与众不同的东方豪华美学。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6

在配置方面这台车也体现出了足够豪华的水平,座椅通风、加热、HUD显示等等均有配备,可以说同级别车型上能够见到的豪华配置这款车都能提供给大家。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7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8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39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0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1

驾驶感受方面,这台车搭载了一台2.5升混合动力系统,它最大的亮点在于平顺、安静以及出色油耗表现。有了智能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这台车可以自动在发动机、电机、混合动力之间切换,这种感觉非常的高级,并且在我看来也符合这台车低调内敛的风格,为什么这么说?想象一下,当你驾驶着它进入小区之后,电动机无声无息的工作,是不是很有绅士风范呢?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2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3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4

70后“老炮”最钟情“东方劳斯莱斯”红旗H9 2.0T 智联旗畅版 售36.98万

大家好,我是豪车事的王堃。在这次年底选车会中我选择的是这台红旗H9,为什么选择它?这还用问么!当然是因为它长得帅呀!你看这个U型日行灯以及可以点亮的红旗标识,仪式感方面可以说做到了最顶级豪华车的标准。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5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6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7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8

更重要的是,它看上去是不是很接近劳斯莱斯那种王者风范?花费三四十万的价格就能享受到三、四百万的气场,这还不足以打动你么?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49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0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车内,看看它的其他方面还有什么亮点。

红旗H9内饰的整体设计以大气豪华为主,这一点挑不出任何问题,但是它的工艺方面稍微还有一点点差距,比如一些接缝和细节的处理上,还有一些能够提升的空间。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1

这台车的空间表现我非常满意,3060mm的轴距提供了出色后排乘坐感受,而且座椅的质感很软,乘坐感受非常放松,这样的设计非常符合这台车的定位。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2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3

驾驶感受方面,这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技术,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同时搭配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是后轮驱动。驾驶感受方面我认为这套动力系统已经足够用了,当然红旗H9还提供了3.0T车型的选择,动力会更加充沛一些。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4

行驶质感方面这台车各个方面都体现出了非常舒适的调校,底盘以及悬架系统对于一些细小的震动都过滤的比较彻底,配合上柔软的座椅,都让这台车不论是开起来还是乘坐都足够的舒适。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5

总体来讲,这台车绝对能够提供给你超过30-40万价位车型的舒适感受,足够大的体型、充满气势的设计、比较好的驾驶乘坐质感,总之这种独特的压迫感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因素之一。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6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7

开过这台红旗H9之后还是有些感想的,回到最初的问题,我为什么会选择这台车呢?主要是这台车可以说是目前自主品牌里边的一个顶流产品了,也最能代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对于豪华的理解,气势磅礴的设计不由得带来了一种自豪感。所以要问我什么是豪华?我认为强大的气场就是豪华!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8

看韩老师回来了,对于他选择的那台特斯拉Model Y,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吧。

王老师:跟大家说你为什么会选择这台特斯拉Model Y吧。

韩老师:首先呢我想买一台豪华品牌纯电动SUV,但是又不想在比较传统的“BBA”中挑选,所以目前也只有特斯拉能够满足这个要求,其实对于我来说一台车好看、好开、好玩就足够了,所以我选择了这台比较与众不同的特斯拉Model Y。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59

王老师:那么在你心目中什么才能定义豪华呢?

韩老师:在我看来现阶段用科技两个字才能定义豪华!其实这台Model Y相比起今天其他的三款车来说,在科技方面绝对是领先水平,科技这个词只能用在这款车身上,其他几款车是匹配不上的,根本不是代表科技豪华的车。Model Y从科技的角度来设计外观、内饰、三电系统,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因素之一。然后特斯拉也创造了用软件定义汽车的概念,这也是我所喜欢的。虽然说这台车在工艺上可能不算精致,无法与主流豪华品牌相比,但瑕不掩瑜, 出色的科技氛围依旧让我选择了TA。好玩、好开,能让我开心我觉得这就够了!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0

王老师:其实韩老师的这种观点也代表了现在很多年轻人的想法,在他们看来可能工艺、配置等等这些都不再是第一重要的了,足够好玩、足够时尚新潮就足够了。我们看郝老师回来了,来问问他为什么选择这台奥迪Q5L Sportback吧。

王老师:来跟我们说说你为什么会选择这台车吧。

郝老师:很明显这台车的外观是最吸引我的,尤其是这个大溜背的造型,另外我认为奥迪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很能读懂年轻人的心理,我们喜欢去贴膜改色,所以他提供了这个非常战斗的灰色。我们不喜欢镀铬装饰件,所以他提供了亮黑色的细节设计,在这一点上,我们认为作为一家豪华品牌做的非常棒。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1

王老师:那你告诉我们,在你心目中什么样的车才算是豪华?

郝老师:作为一个年轻人,我认为理想中的豪华车就应该足够的独特、足够的个性化,在传统豪华的基础之上,还能给我们提供其他与众不同的选择,这才能被称之为豪华。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2

王老师:从郝桐的感受来看,很明显年轻人对于豪华车的定义与传统的那些豪华又不太一样,个性以及一些独特的审美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来说可能相比起更高级的材料和氛围更能吸引他们。接下来又来了一位年轻人,但他却选择了一台非常低调的车,我们来问问他原因吧。

王老师:刚才郝老师作为年轻人的代表,他说更喜欢选择个性一些的车型,那你作为一个95后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台看上去比较低调的车呢?

孟老师:其实我选择这样一款车首要的原因是它宜商宜家,家里边只有一个购车指标,选择这款车不仅我喜欢还能满足我父亲的商务接待需求,同时比起BBA来说它又更独特一些,能够满足我的喜好。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3

王老师:那么现在你来告诉我,在你心目中什么样的车才算是豪华?

孟老师:低调和内敛是这台车吸引我的一个因素,同时它又有一种非常优雅的调性,很明显相比起沃尔沃那种太过于极简化的设计来说,这台雷克萨斯ES各个方面更耐人寻味。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4

王老师: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对于汽车的豪华,有的人喜欢科技氛围、有的人偏好个性独特、有的人注重实用舒适,而我则最爱气势磅礴。

在这次的豪车事年底选车会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在年轻消费群体中,传统的高端工艺和高级材质似乎已经不再是决定一台车是否豪华最重要的因素了,反而是那些科技、时尚、个性设计变得更加重要。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5

价格各有高低、性格也各有差异,每个品牌终归会吸引到属于自己的人群,我相信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市场中,在传统车企和新势力品牌相互PK的大环境下,保有独一无二的性格才是豪华车最珍贵的品质!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6

豪车事年度选车会-图6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