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

11月的北京下了一场大雪,而这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早了一些。有人说这是“拉尼娜”带来的,寒冷的气候更适合在家里窝着。但对于我这样的滑雪爱好者而言,这场雪让整个冬天变得富有激情与活力,更是让我提前感受到了“2022冬奥会”的冰雪氛围。在冬奥会正式开幕之前,我也要“热热身”,感受这项冬天的“热雪运动”。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

去雪场滑雪或是现场观看冬奥会,可选择的出行方式很多,而在我看来,最惬意也最便捷的方式莫过于自驾,既能随心调整前行步伐,又能欣赏更多的景色以此舒缓工作中的压力。在我看来,冬季拥有着相对复杂的路况,而驾车也更像是滑雪,有了专业的装备也还要有过硬的经验才行。冬季行车仅凭四条雪地胎显然是远远不够的,一辆靠谱的车才能让我更自在的享受冰雪生活。一台进口大众新蔚揽,这就是我面对冰雪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2

查阅了很多资料,才知道旅行车起源于美国,却盛行于欧洲,在这片“瓦罐”的热土上,不论是行驶在德国工业重镇的慕尼黑,还是行走在人文小城的梅明根,随处可见旅行车的身影。而“它们”好像都在向你诉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远方、对旅行的热爱。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3

新蔚揽和很多旅行车一样,能装下你的生活、能拓展你的生活半径、还能放下你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尽情的享受生活。我选择新蔚揽,也是因为它有着足够大且能拓展的尾箱空间,并保留着轿车的舒适性。另外,考虑到长途跋涉可能会遇到不同的路况,新蔚揽略高的底盘设定,能让我自由的在城市与户外游走,去寻找想要的生活。

对我而言,这个冬天要让新蔚揽陪我一起走出喧嚣的都市,去感受冰与雪带给我的刺激与激情。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4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5

“激动的心,拿满装备的手,”好在新蔚揽配备感应式电尾门,只需用脚轻扫一下车尾底部,即可打开,让我取放滑雪装备的时候格外轻松。这项配置不仅实用,更流露出新蔚揽对品质生活的理解,而这也与我的理念不谋而合。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6

体量挑战考验的不仅是我更是新蔚揽,可支持4:2:4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能够提供最大1725升的后备厢空间,配合上车顶行李架,空间再度扩展,轻松装载滑雪装备和行李不在话下。此行装备对于新蔚揽的“体量”来说,没有任何压力。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7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8

冬天是枯燥的寒冷的,新蔚揽却能给我带来惬意与放松,让我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将雪板、行李等整备后,身上还是感觉到几分寒意,好在新蔚揽能够给我带来舒适温暖的感受,它像是我的雪服为我保温,又像暖贴为我取暖,这也是因为新蔚揽配备了三区空调,不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到“最暖心”的温度。另外,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更显贴心。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9

生活在城市里有着繁华与喧闹,那么雪场就是给我带来放松与激情的地方,而这正是此行的意义。为了满足远行的需求,新蔚揽真皮座椅的坐垫前端还可以“拉长”,对大腿提供更好的支撑,配合上腰部支撑,驾驶坐姿也变得格外轻松自然,整个长途旅行也会变得轻松舒适许多,就像是在雪场滑雪一样,感受到像“风一样自由”的快乐。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0

有人说长途驾车是沉闷枯燥的,在我看来“未必”!新蔚揽配备了Harman Kardon音响,望着前方的层峦山峰,再放上一曲欧洲乡村音乐,配合上全景天窗洒进车内的冬日暖阳,如此感受瞬间便让我将都市的嘈杂与忙碌抛之脑后。冬季虽然寒冷,但心情变得愉悦很多,而30色车内氛围灯更是将这种愉悦氛围进一步升华,“嗯,生活本该如此”!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1

轻松与愉悦也体现在驾驶感受上,不仅仅是因为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配合高效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带给我的澎湃动力,这种感受像是在“高级雪道”俯冲向前带来的刺激。更重要的是新蔚揽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配合XDS电子差速器,将驾驶变成一种享受。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2

滑雪是充满速度与刺激的体育项目,想要滑的更快更稳,经验的积累是必须的。驾车也是如此,新蔚揽就像拥有多年滑雪经验的高手,在XDS电子差速器加持下,偶遇急转弯时,新蔚揽能有效控制车轮打滑,尤其是在冬季,路面常会掺杂冰雪,偶尔会出现紧急情况,而新蔚揽能够从容应对,给我更多的信心一往无前。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3

如果你是一位滑雪高手,在滑雪时会因为雪面的变化带给身体抖动,但身体也会随之调整姿态减少抖动保证最佳的滑行姿态与速度。新蔚揽也是如此,能够应对复杂路面,带给我舒适的驾驶感受。这也是因为新蔚揽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能够根据驾驶的路况,对减震的软硬程度进行调节,提供经济、舒适、标准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同时,不管是面对坑洼不平的道路,还是冰雪路面,新蔚揽都能保证我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滑雪也像驾车一样存在着一定风险,即便你是一位滑雪“老司机”,也难免不会摔倒。好在新蔚揽配备了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9个安全气囊等,就像雪场边缘的防护网和护具一般,在无时无刻给我带来“立体式”“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让这次滑雪旅行变得更有安全感。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4

每一次驾车旅行都会遇到到不同的景色,也难免会被那一抹“最美”的风景吸引到,从而忘记原本的“驾车”工作,新蔚揽配备了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实现0-210km/h的全旅程驾驶辅助,让我们面对时快时慢的车流时能够轻松驾驭,而这套系统就像我的“意识”一样能够提前判断前方的危险,是否加速前行还是减速避障。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5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6

雪有着单调的白色,冬天有着寒冷刺骨的印象,而我在新蔚揽的陪伴下能够邂逅这个银白色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激情,享受唯有冬天带来的快乐,这些都是旅行的意义,也是新蔚揽给予我的另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让我肆意纵横在生活的每一面。

风雪不是躺平的借口用一台新蔚揽解锁冬季的正确打开方式-图1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2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