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整车平台曝光!或开发5系纯电、国产iX等

在宝马2021年年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2025年,宝马集团将推出名为‘新世代’的具备全新架构的纯电平台。”根据规划,宝马集团到2025年将在全球实现交付约200万辆纯电动汽车,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到宝马集团总交付量的50%,同时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也将在2030年左右实现全面电动化。

此前一份华晨宝马大东工厂规划显示,计划将从2025年起陆续开始投产5系长轴距新能源车(i5)、新中高档新能源SUV(预计下一代iX)等车型。结合“新世代”纯电平台的推出时间,预计宝马i5、下一代iX等车型都将基于新平台打造,此外在2025年后推出的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旗下部分车型也有望基于新平台打造。

文中图片仅作示意,不代表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车型

宝马将推全新电动平台 国产iX5系纯电动将搭载-图1

宝马将推全新电动平台 国产iX5系纯电动将搭载-图2

宝马将推全新电动平台 国产iX5系纯电动将搭载-图3

宝马将推全新电动平台 国产iX5系纯电动将搭载-图4

宝马“新世代”全新架构纯电平台最大的特点是能同时兼容内燃机、混合动力以及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适用性更加广泛,未来将会替换现有的UKL和CLAR平台。全新平台将支持前驱、后驱以及四驱布局,拥有先进的电池和充电技术,适合轿车和SUV车型的制造,并且拥有更短的前后悬设计,有利于提升内部空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