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1分(此项满分为30分)

点评:座椅舒适度和豪华氛围营造到位,标轴会影响一定的后排乘坐空间。

1、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前排座椅的舒适度以及包裹性都表现不错,座椅可支持调节的角度也很多,几乎可以满足任何身高和体型的消费者。此外,前排座椅头枕还可以进行前后调节,乘坐舒适性更有保证。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

主驾座椅和方向盘的位置还可以根据驾驶员身高进行自动定位调节,不过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这项配置的噱头要大于实用性,毕竟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相同身高的驾驶员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驾驶坐姿。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

后排座椅的用料和材质都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座椅靠背的角度适中,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唯一的不足是坐垫长度略短,对于大腿的承托并不理想,希望未来奔驰E级换代之后能够在此方面进行调整。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

在功能性方面,这台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就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了,除了我们前面提到的电动调节座椅之外,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而通风功能还是需要后期选装的,并且后排座椅也没有提供相应的配置。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4座椅设计和配置(3分)

2、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源自最新的奔驰S级,这套方向盘不仅直径更小,而且握感也更粗壮,中间还加入了感应式触控系统。方向盘两侧的按键可以用来控制仪表盘和中控屏,使用逻辑也比较简单,即便是初次使用也能很快上手。此外,该车的方向盘还支持四向电动调节。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5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6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7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8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依旧采用了品牌传统的怀挡设计,虽然造型普通没有太强的设计感,但是用习惯之后还是比较方便的。

方向盘与换挡形式(4分)

3、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的前排乘坐空间比较出色,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超过了一拳,并且前排的视野敞亮,驾驶舱的横向空间也足够宽敞,因此在该项目中的得分为4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9前排座椅乘坐感受及空间(4分)

4、体验者随后来到后排,能够看到,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拳四指,没有进行加长的奔驰E级明显在纵向空间方面有些吃亏,葛优躺和跷二郎腿就不要考虑了,而且中间地台依然有比较明显的凸起,乘坐舒适性不算太好。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0后排座椅乘坐感受及空间(2分)

5、前面我们也提到了,奔驰E级的豪华氛围营造在同级中是没有直接对手的,而这一层当中主要说的是一眼看上去的感觉,那么在豪华配置方面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又做的如何呢?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1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配备了氛围灯、车载香氛系统、PM2.5过滤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感应后备厢等配置,豪华氛围和用户体验直接拉满。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2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3车内豪华氛围(4分)

6、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配备13个扬声器的Burmester柏林之声音响系统,除了调节高、中、低音这样的基础功能之外,音场和效果也有着多样化的选择,音乐的还原度也非常不错,获得4分的成绩也算实至名归。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4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5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6音响系统(4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8分(此项满分为40分)

点评:智能和安全配置完全不落下风,车载应用程序还有提升空间。

1、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的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显示效果和流畅程度都比较出色,并且仪表主题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此外,用户可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控制按键对仪表盘功能进行查找,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7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8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9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0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1仪表盘形式与功能(4分)

2、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虽然与全新奔驰S级上的那套带虚拟现实效果的HUD系统还有一些差距,但其可显示的信息也算是比较丰富,并且在使用车机导航的时候,中控屏会显示实景导航和立体道路图标,科技化表现较为抢眼。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2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3HUD抬头显示与AR功能(4分)

3、中控屏尺寸同样为12.3英寸,系统逻辑并不复杂,各项功能操作起来也比较容易上手,操作模式也不仅限于触控,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键以及中控台下方的操控面板也能对其进行控制。除了一些常规的功能以外,系统还支持CarPlay、CarLife、手势控制等功能。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4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5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6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7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8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9车内多媒体屏幕与功能(4分)

4、该车配备了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这两项功能,网速和信号尚可,不过车机内置的小程序并不多,影响了在这一项目中的得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0是否支持车联网、OTA升级(3分)

5、语音控制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但想要做到真正的智能还需要下不少功夫。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的这套语音控制系统表现不错,在同级当中算是智能化比较突出的,并且该系统还支持语音唤醒。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1语音控制与丰富程度(3分)

6、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支持远程启动功能,下载奔驰Mercedes me的App即可对爱车进行远程控制。不过可惜的是,该车并不支持智能手机钥匙这项功能,因此在这一项中的得分为3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2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3手机钥匙及远程操控(3分)

7、在智能自动驾驶及主动安全配置方面,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配备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功能,不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则是需要额外选装的。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4智能自动驾驶及主动安全配置(3分)

8、被动安全方面,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膝部气囊,整体表现在同级当中属于中等以上水平。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5被动安全配置(4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