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

假如将一台标准轴距的奔驰E级和长轴距的奔驰E级放在一起,一款进口、一款国产,从配置上来看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别,如果是你的话会如何去选择呢?加长后的奔驰E级固然会提升一定的乘坐舒适性,不过我相信肯定有部分朋友会更在意进口奔驰E级的“德原”品质。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

其实在参与本次测试之前,我对进口奔驰E级的期望值还是很高的,毕竟它作为一台标准轴距、且价格超过50万元豪华中大型车,想要在市场中生存确实得拿出点真本事。那么在经过我们的《豪华180》评测之后,这款车能够获得一个怎样的成绩呢?亮点和不足分别都体现在哪里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一盘它。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

本期豪车事《豪华180》评测车型: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52.88万元,这个价格比国产奔驰E 300 L顶配车型还要便宜了3万多,比次顶配车型贵了近3万元。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7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百年老店品牌有着足够的影响力,为了三叉星辉花50多万“太值了”。

1、在品牌层面,奔驰的影响力在国内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而且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也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上到八十的老人、下到刚上学的小朋友,几乎没有不认识三叉星辉标志的,路上能够看到奔驰品牌车型的频率也是非常之高,这种近乎“开挂”的表现也确实值得其它品牌学习。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豪华品牌(4分)

2、目前在售的进口奔驰E 300共有2款车型,其中包括1款售价为59.82万元的轿跑车,而我们今天测试的运动版车型价格要比轿跑车便宜了不少,售价为52.88万元,据我们了解这款车目前还有小幅的优惠,最后算上保险、购置税等费用的总价大概在58万元上下,并不便宜。如果横向对比国产奔驰E 300 L的话,这个价格也只能买到次顶配的豪华型版本。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4价格得分(3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3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在原有的家族化设计中进行创新,不过并没有配备首发科技。

1、经过中期改款后的奔驰E级在设计方面有着比较明显的变化,与老款车型相比,细节的处理更加精致,整体设计理念也是向着奔驰全新一代产品靠拢。随着全新奔驰S级的面世,消费者也更加期待全新换代后的奔驰E级。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5整体设计理念创新(3分)

2、虽然我们测试的这台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配置并不低,但是并没有配备行业内的任何首发科技,在我们的评测体系中略显吃亏。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6是否应用首发科技(0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3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7分(此项满分为40分)

点评:只可“亵玩”不可“远观”,没有加长的奔驰E级会被误认为是一台C级。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在外观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2分

1、在外观整体设计方面,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整体还是沿用了经典的家族化设计,中期改款后对前脸和尾部进行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没有老款车型那么商务了,反而增加了不少运动化的氛围,大灯组尺寸减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设计,这一切都让这款车更时尚,更适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标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7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8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9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0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1

车身尺寸方面,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42*1860*1475mm,轴距为2939mm,与国产长轴距版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减少了136mm,轴距减少了140mm,减少的这部分空间全部都体现在后排,下文中会比较直观的展现出这款车的乘坐空间表现。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2

来到尾部,与老款车型相比,尾灯组的造型进行了扁平化处理,一条镀铬装饰贯穿两侧灯组,并且还配备了尺寸小巧的扰流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不过我们在测试过程中发现,这款车的尾部设计在低角度的时候看起来并不饱满,缺少了一丝美感,与轿跑版车型流畅的尾部造型还存在一定差距。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3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4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5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6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7外形整体设计(4分)

2、在套件的选择上,进口奔驰E级只有我们俗称的“大标”运动版可以选择,而像是进口奔驰E级上的“立标”车型则没有提供,因此在该项目中仅获得2分的成绩。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8豪华套件&运动套件(2分)

3、参与本次评测的这台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采用了官方名为“北极白”的外观配色,漆面质感有着较高的水平,近距离观察也没有明显的颗粒感,在日光照射下能够将车身线条明显的展示出来。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19

为了进一步考量进口奔驰E级的做工水平,我们对这台车的发动机盖以及后备厢盖两侧的缝隙进行了测量,测量后的数据显示,发动机盖两侧的误差达到了1mm;而后备厢盖两侧的数据则让我们比较惊喜,误差几乎为零。在我们《豪华180》以往的测试中并没有出现过此类情况,作为一款售价超过50万元的进口产品,车辆缝隙的把控还是要更加严格一些。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0车漆、钣金工艺、车身缝隙表现(3分)

4、如何才能体现出豪华呢?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更加精细全面,所以车辆的第一视线外做工也非常重要,毕竟容易忽略的地方也是偷工减料的“捷径”。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的发动机盖上采用了较为厚实的隔音棉,不过只有后轮拱内提供有隔音棉,前轮拱内并没有配备,因此在该项目中新车得分为3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1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2车身第一视线外用料(3分)

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在内饰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5分

1、在内饰设计方面,奔驰有着绝对的发言权,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可以说同级没有对手,照搬上一代奔驰S级的布局和设计即便是征战市场多年也不显得落伍。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每个功能区的排布都很合理,只要你一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奔驰这个品牌所散发出的魅力。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3内饰整体设计(4分)

2、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的内饰用料足够丰富,而且细节处的把控也比较到位,除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之外,还加入了木纹饰板、金属材质以及缝线处理。其中皮质面料的纹理和触感都非常细腻,高级感营造到位。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4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5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6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4分)

3、2021款奔驰E 300 运动版采用了家族经典的双12.3英寸贯穿式屏幕设计,并且该车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以及中控屏实景导航功能,科技氛围营造的比较到位。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7内饰科技氛围(4分)

4、这款车的内饰整体做工也能够令人满意,相邻饰板中间的缝隙较为匀称,并且边缘的过度也很光滑流畅,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工艺标准。不过在按压中控木纹饰板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一些轻微的异响,因此拉低了该车在这一项中的得分。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8

《豪华180》评奔驰E级标轴 德原品质足够豪华吗-图29内饰整体做工(3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