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路虎卫士90 秀外慧中的大玩具

近两年硬派越野车在国内市场掀起了一波热潮,但不同于从前,现如今大家在关注四驱性能的同时也希望这也“硬汉”可以变得更加豪华舒适,毕竟绝大多数购买硬派越野车的人为的是追求那种不羁的生活态度。豪华、精致、个性,这些不正是全新路虎卫士最明显的变化与升级么?更重要的是短轴双门版的路虎卫士90也来到了国内,它各方面的表现如何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通过《豪华180》来看看吧。

《豪华180》评测路虎卫士90 秀外慧中的大玩具-图1

本期豪车事《豪华180》评测车型2022款 路虎卫士90 3.0T P400 XS,厂商指导价格:76.80万元。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

路虎卫士90在该项目的得分为:7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最便宜的2.0T车型到手价格也将近78万元,着实不便宜!

1、路虎品牌在国内有种很奇怪的现象,虽然口碑方面不怎么样,被小毛病多等问题缠身,但似乎销量表现上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大哥”级别的路虎揽胜依旧满大街跑,这也证明了路虎在国人心目中依旧有着够豪华、很高端的印象,所以虽然在国内市场被定义为二线豪华品牌,但路虎的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并不比“BBA”差。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

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4分)

2、目前国内在售的路虎卫士90共有5款车型,其中三款搭载2.0T发动机P300版本售价区间为:69.80-78.80万元,另外还有两款搭载了3.0T发动机的P400版本,售价分别为76.80和84.80万元。有意思的是目前国内市场中与路虎卫士90售价区间重叠的硬派越野车只有路虎自家的发现车型,但很明显两款车的消费人群完全不同。竞争对手?短轴双门版的路虎卫士90可以说是独一份。至于价格,目前最便宜的2.0T车型到手价格也将近78万元了,着实不便宜。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3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4

价格区间、竞品比较(3分)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

路虎卫士90在该项目的得分为:6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短轴双门造型,帅就完了!

1、在硬派越野车的历史中,短轴双门造型并不算是创新产物,但不得不承认为了实用性考虑采用这样造型设计的车型越来越少了,也正是因此路虎卫士90才显示如此与众不同,对于一台售价接近百万的豪车来说,实用性真的重要么?帅就完了!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5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6

整体设计理念创新(4分)

2、虽然全地形“透视”技术已经不算是多么新颖的科技配置了,但这确实路虎的一项特色配置,透视功能可以看到底盘下方的路面,路面上的石头都能清晰可见,对于越野的安全性帮助很大,绝对是非常实用的强大功能。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

是否应用首发科技(2分)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3

路虎卫士90在该项目的得分为:33分(此项满分为40分)

点评:硬派越野车粗中有细的代表

路虎卫士90在外观设计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5分

1、路虎卫士90绝对是一款越看越招人喜欢的“小车”,紧绷且敦厚的造型让它看上去有种蠢萌的气质,就好像一只没长大的小猛兽,虎头虎脑的感觉。另外相比起长轴距的卫士110版本,卫士90在车身尺寸方面只是长度缩减了,宽度和高度并没有变化,所以卫士90依旧拥有很霸气的感觉,开在路上的回头率也并不比卫士110低。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7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8

为什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一台豪华车?面子固然重要,但另一个方面在于豪华品牌在精致感以及档次感方面的理解与水平,抛开价格因素不论是北汽BJ40、还是坦克300、牧马人,在它们身上很难找到路虎卫士的那份高级感和精致感。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9

而精致感也是全新路虎卫士相比大家印象中那个粗旷、简陋的经典卫士的最大改变,毕竟开着这样一台豪车真正去高强度越野的人屈指可数,更多人购买它是为了彰显与众不同的品味以及生活态度,这不也正是花费大量金钱购买豪车的意义所在么,所以这一点上全新路虎卫士非常出色,够霸气、够高调、也够豪华。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0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1

当然了,众口难调,不喜欢路虎卫士90的也大有人在,争议集中在车头和车侧的视觉效果,不少人认为霸气的车头配合上就好像被一刀截断的侧面导致整体都不够协调。另外相比起海外版车型,中规车型还有一大遗憾,就是那套白色的复古轮圈,并且路虎官方也表示这套复古轮圈由于悬架部件、刹车系统、副车架等等区别因此不能使用在中规车型上。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2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3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4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5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6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7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8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9

外型整体设计(4分)

2、为了进一步体现个性化和时尚感,全新路虎卫士还推出了带有车顶行李架、侧面折叠梯以及储物箱的外观套件,遗憾的是本次评测的车型并没有配备该套件,虽然说这套套件对于城市道路甚至长途旅行的实际用处不大,但确实起到了增加野性的装饰作用。不过之前我们试驾过配有该套件的卫士110版本车型,发现右侧的储物箱会轻微影响右侧后视镜的视野,还需要车主们适应一下。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0

是否提供豪华套件&运动套件选择(2分)

3、路虎卫士90在车漆颜色的选择方面非常丰富,提供了多达13种不同风格的涂装,其中还包括了哑光磨砂质感的车漆,本次评测的这台卫士90采用了名为长野雪山银的涂装,配合上车身多处黑色的细节装饰营造了很酷的感觉,并且车漆的质感也非常出色。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1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2

为了进一步考量该车的做工水平,我们还对发动机盖与尾厢盖的缝隙进行了测量,对于这样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结果令人满意,各部位间的缝隙差值均保持在1mm以内,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一款硬派越野车,但各个部位间的缝隙并不大,甚至要比一些同级别的轿车都要小,这也算是一个小惊喜吧。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

车漆、钣金工艺、车身缝隙表现(4分)

4、考量一台车是否真正足够豪华就要看第一视线外做工表现如何了,毕竟这些第一眼无法看到的位置往往也是偷工减料的“捷径”。路虎卫士90在这个方面表现不错,达到了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平,更重要的是这样一台硬派越野车做到了粗中有细,这一点值得称赞。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3

车身第一视线外用料(5分)

路虎卫士90在内饰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8分

1、即便售价接近了百万,但路虎卫士的内饰并不没有那种雍容华贵的感觉,但更吸引人的是经典、粗旷又不失精致感的氛围。硬塑料、铆钉、防水塑胶地板这些设计似乎与一款豪华车背道而驰,好在车内还采用了一些细腻的高级真皮进行包裹,也正是这种粗旷与豪华的碰撞,营造出了路虎卫士上这种独有的氛围。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

内饰整体设计(5分)

2、除去我们上面提到的硬塑料、铆钉、防水塑胶地板,在这台车的内饰还能看到哑光银色的合金、黑色的软质橡胶、抛光金属面板等等材质,大概粗略的数了一下整个内饰使用了将近10种不同的材料,而每一种不同材质带来的独特手感也是该车内饰最“好玩”的一大亮点。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3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4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5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1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

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5分)

3、众多的材质组合对于装配工艺也有着更高的要求,并且路虎卫士的内饰采用了大量镂空、掏空设计,如果没有出色的装配工艺势必会带来廉价的粗糙感,好在内饰方面的表现如同该车的外观一样做到了粗中有细,各部位的缝隙以及接合都足够精致。至于异响方面,本次评测的这是一台刚刚行驶了2000多公里的新车,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存在异响。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6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2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3

内饰整体做工(5分)

4、科技氛围方面并不是路虎卫士的强项,虽然车内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弧面中控屏幕、电子排档杆以及带有显示功能的空调控制旋钮,不过这些似乎都被粗旷与豪华的氛围掩盖了,相信坐进路虎卫士的朋友们很少将注意力放在科技感方面。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3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3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4

《豪华180》路虎卫士90-图4

内饰科技氛围(3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44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