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

在40万级别的豪华SUV市场中,BBA一直都是老牌选手,例如宝马X3就是消费者购车时肯定会看的一款车。然而,今时不同往日,近两年在这个40万级别中有许多后起之秀,其中林肯航海家就是今年最耀眼的一位。销量和口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近又乘胜追击推出了加州海岸限量版,瞄准了40万级别的豪华SUV市场。本次我们就来对比下官售价38.88万的航海家限量版和39.28万的宝马X3 25i,谁更配冠以“豪华”之名?

限量套件加持,航海家比宝马X3更吸睛

22款的宝马X3标配了M运动套件,外观上看着没有老款的豪华版那么中庸,也比较符合宝马的调性。不过,M运动套件本质上和豪华套件只是设计上的不同,质感实际提升不是很大。相比同级车型而言,宝马X3的车漆并没有奔驰、雷克萨斯、林肯这类注重豪华感的品牌那么好,表现算是中规中矩。此外,又因为整个25i只有一款配置,所以宝马X3配了一个低配的19寸轮毂,以中型SUV的尺寸来看显得有点小、有点不协调。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1

相比之下,限量版的航海家要吸睛得多,整个外观保持了统一的黑漆。进气格删、20寸轮毂、反光镜与车身一样都是黑色的,看着很有漫威里面神盾局特工专属SUV的感觉。此外,航海家车身上有着一个典藏骑士星徽标,源自美国汽车史上大名鼎鼎的1955 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骑士形象象征着林肯的优雅与历史。就外观方面,限量的航海家肯定更加占优,少见的全黑气质肯定能收获不少回头率。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2

豪华不仅是做工用料,更要贴心

从外观转向内饰,这一方面一直都是宝马的薄弱部分。宝马X3本身的做工完全没有问题,有着德系一贯的扎实和精致。不过,就同价位车型而言,宝马X3的内饰还有2个问题。一是25i作为全系最低的配置,内饰没有真皮包裹、没有实木饰条、座椅也是仿皮的、一共就6个普通喇叭,一眼望去都是各种塑料,豪华感实在有点低。二是设计实在有点普通,有一种穿格子衫的理科男感觉,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3

(最低配25i实车内饰)

与之对比,航海家限量版要高级得多,整个座舱与外观一样保持着全黑色系,大面积的黑色真皮包裹搭配红色缝线与格纹铝饰条,甚至连全车13个锐威高级音响也是同样的黑色系,少见的色系统一使得航海家的座舱更有豪华感。就连前后排的座椅也采用了曜岩黑的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座椅的包裹性和柔软度远超宝马的仿皮座椅。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加州海岸限量版的亮点不仅在车内外的设计方面,林肯还根据目前冬季的寒冷气温推出了许多豪华升温配置。比如说防冻前雨刮、方向盘加热都是接下来很实用的配置。此外,还搭载了同级十分少见的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寒冬之中保障家人的温暖舒适,这一点足以见得林肯品牌的贴心之处。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5

论智能科技,航海家比宝马X3更加接地气

现如今的科技配置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车体验,而宝马给人的感觉还停留在5、6年前,除了以往的Carplay、Carlife以外,宝马X3没有什么特别实用的功能。例如,宝马X3语言操作还不能控制空调,现如今几乎标配的抬头显示、无钥匙进入还得选装。安全方面的配置也比较欠缺,有主动刹车却没有车道保持、转向避让等功能。虽说宝马X3已能满足日常基本需求,但离“出色的日常用车体验”这一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6

航海家限量版在科技配置上更加完全,还更加接地气。其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是专为中国车主量身定制的,在很多都体现了本土化思维。例如,航海家的智能导航可以采集实时路况,根据拥堵情况优化出最佳路线,并支持多目的地导。第三方车载应用也非常丰富,QQ音乐、爱奇艺、实时天气、全国新闻都一应俱全。当然,你也可以喊一句“你好!林肯”直接操作车上一切功能,自然语义识别也能轻松听准你的大白话。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作为系统的载体,有着1920x1080的屏幕分辨率和非常顺畅的触控反应,让你告别传统的物理组合按键。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7

航海家还有更加完善的安全科技配置,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集成了数十项驾驶辅助功能。除了常规的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以外,Stop&Go自动跟车、EAPA主动泊车都是使用率极高的实用功能,ESA紧急避让转向、PIB碰撞后主动刹车、RSC防侧翻控制也极大提高了事故中的安全性。航海家这些科技配置的确不是驾驶的刚需,但这么多配置的确能够极大改善用车体验,一旦用习惯就回不去了。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8

宝马的驾驶体验一定高级?航海家的水准高了一级

驾驶体验一直都是宝马的优势,但随着新一代宝马全系转向舒适以后,笔者认为这个优势也不复存在。首先,在动力方面,宝马X3 25i搭载了低功率的b4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和适时四驱。这套动力总成的品质还是相当高的,宝马调教的采埃孚8AT仍然是最好的AT变速箱之一。问题在于这套动力总成的马力还是有点小了,本身X3车重就接近2吨,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很明显。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9

航海家限量版则搭载了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也匹配了8AT变速箱和智能四驱。这套动力的水准其实和高功率的b48相当,完全高于同价位的25i一个等级。强劲的动力代表着更加畅快的加速,更有底气的高速巡航,以及更具爆发力的急超车,动力对于驾驶体验有着最直接的影响。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10

在底盘操控方面,这一代宝马X3要比上一代软了不少、松了不少。尽管底盘的结构没有太大改变,但是调教风格差了许多。车身的抗侧倾性能没那么好了,方向盘手感也轻了不少,避震的回弹阻尼也软了下来,路感没有那么清晰了。这一代宝马X3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商务风格的休闲鞋,虽有休闲鞋的脚感,但也颇为磨脚,与航海家这种天生的定级皮鞋还有一定差距。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11

林肯所有车型的调教风格都是偏向高级舒适,不追求运动性,追求得是日常使用中的行驶质感,这一点与奔驰比较像。航海家的底盘会让你感觉非常扎实,总感觉悬挂各个部件的连接十分紧密。但是滤震却又很柔和很舒服,这种质感远比普通避震高级得多,也是林肯对于豪华感的一种诠释。

还要什么宝马X3难道不是限量版航海家才更能冠以豪华之名吗-图12

写在最后

两款车的目标都是手握40万预算的消费者,拿出手的买点却大不相同。宝马X3更多是靠品牌影响力,让消费者有机会进最低门槛。其本身的产品力并不足以支持,无论是设计、用料、科技、动力都是BMW的最低标准。而航海家限量版诚意得多,动力、科技、用料等等本就是同级一流水准,又因为“限量”的关系在设计、配置等方面十分亮眼,航海家更配得上“豪华”之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