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

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一直都是个矛盾的存在。

一方面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确实可以用相对较低的价格购买到一个能彰显身份的车标,圆了所谓的豪车梦。但大多数类似奔驰GLA的入门级车型提供的只是“简配”体验,仅搭载1.3T发动机,似乎除了品牌效应也没其他能拿得出手的配置。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1

然而既定规则总是要有人来打破的,车市黑马林肯冒险家以其“入门即豪华”的理念破局而来,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入门豪华SUV的认知,让消费者体验到“入门级”和“豪华舒适”这两种属性是可以并存的,产品力全面领先奔驰GLA。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2

动力即正义,冒险家2.0T碾压GLA 1.3T

正是因为核心大三件的开发成本是整车占比较重的,所以同级竞品纷纷选择替换上小排量发动机来节省成本,以便向消费者抛出更低的入门门槛。

奔驰GLA则是这一众减缸缩排中最具代表性的,虽然奥迪Q3和宝马X1的低配车型也是搭载的1.4T/1.5T发动机,但起码人家高配车型还提供2.0T发动机。奔驰GLA倒好,只提供1.3T发动机,即便是高配车型的高功率版本,也只有163Ps的马力和250N·m的扭矩。虽然日常通勤是能满足,但车速提上去之后,未免有种后继无力的感受。30多万的价格,却只能在奔驰GLA享受到紧巴巴的动力体验,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3

动力即正义,林肯冒险家最厚道的地方,莫过于全系标配高功率2.0T发动机+8AT变速箱。245Ps的最大马力、390N·m的最大扭矩对于一辆紧凑型SUV来讲是绰绰有余的。更强劲的动力数据也让消费者驾驶冒险家时更有底气,尤其是在80km/h以上的高速行驶状态下的再提速,依旧给到的是源源不断的充沛动力,而不是奔驰GLA那种“后劲不足”的感觉,冒险家这样的驾驶乐趣才是豪华SUV应有的水准。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4

林肯品牌作为“美式舒适”的代表,冒险家除了注重驾驶者的操控乐趣以外,动态驾驶时全车乘客在车内所感知到的舒适性也并未忽略。得益于舒适取向的底盘调教和CDD自适应悬挂系统,林肯冒险家能够较好地过滤吸收掉路面传来的颠簸,传递到车内的噪音和振动几乎捕捉不到,从而实现运动与舒适的属性兼得。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5

比起GLA,“越级”冒险家的舒适度同级难觅

虽然冒险家和GLA都同属于紧凑型SUV,但是两者在车身尺寸上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冒险家的三围尺寸都明显优于奔驰GLA,整车的体量更大,完全是越级水准。不过在轴距上,冒险家2711mm的轴距稍逊于奔驰GLA的2729mm,但是因为冒险家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150mm、靠背角度支持12°可调,因此很好地弥补了先天上的轴距小劣势,反而让后排乘客在保证头部和腿部空间的同时,还能找到更为适合自己的坐姿。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6

更为重要的是,冒险家在“大空间”的基础上,为全车乘客提供的座椅舒适配置才是关键,毕竟在车内,座椅才是和用户接触最多的地方。材质上采用Eagle Ottawa匠心打造的半苯胺高级皮质不说,光是座椅调节方式就支持肩部、腰部、腿托等24向调节,更有5种模式、3种强度的按摩功能与座椅通风、加热、记忆相结合,最大程度上缓解驾乘者的疲劳程度,让他们体验到一场媲美SPA馆的放松之旅。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7

奔驰一直是以自身的“舒适豪华”为卖点的,但笔者认为它的这份理念更多地体现在设计上,而非实际的驾乘体验。平心而论,以奔驰GLA的座椅配置为例,高配车型也采用的是仿皮材质,虽然视觉上可能看不出太大差别,但乘坐感受自然还是冒险家的半苯胺高级皮质更为柔软舒适。主副座椅可调节的方式比起冒险家单一不少,后排乘客的座椅配置更为单薄,前后调节和加热等功能均不支持,两车的舒适程度高下立见。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8

面对冒险家的多感官豪华,GLA的豪华气息单薄不少

不可否认奔驰品牌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还是深有研究的,这也是很多女性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在奔驰GLA的身上,可以看到极具奔驰特色的双联屏设计,奠定了内饰的科技豪华属性。夜晚也有拿手的64色氛围灯加持,视觉上带来的豪华气息瞬间蔓延至整个座舱。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9

比起GLA视觉上的豪华氛围以外,其他感官维度上的豪华造诣单薄不少。就像它的内饰用料,虽然看起来质感不错,但经不起推敲,毕竟车内还是采用了不少搪塑材料,因此手感并不如冒险家突出。听觉和嗅觉上同样如此,GLA并未配备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也需要选装,因此它的豪华程度还称不上面面俱到。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10

虽然冒险家也是入门级车型,但它与奔驰GLA不同,并未仅以传统的“入门级”标准来要求自己,反而为消费者带来的是全感官的豪华享受,绝对是物超所值的用车体验。其中双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设计极为抓人眼球,奠定了整个座舱的科技氛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对于“科技化”的追求。此外,冒险家的内饰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材质,更有木纹饰板和钢琴烤漆材料,因此不仅在视觉上营造出浓郁的豪华气息,随处可见的软性材质包覆带来的触觉和手感同样出色。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11

再看听觉维度,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22个声学包和米其林静音轮胎,还有ANC降噪系统、多层声学降噪夹层玻璃等,全方位隔绝掉外部噪音,越级水准的静谧性将整车的豪华质感又提升一个档次。除此以外,Auto Air Refresh 新风管家采用四重过滤结构的高效活性炭过滤系统,智能切换内外空气循环,时刻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在嗅觉上也能让消费者刷新对入门豪华SUV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 2022款冒险家还新增了林肯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和星光饰条等三大卖点,与原本的林肯迎宾感应系统、交响乐提示音、钢琴键时换挡按键、驾驶座舒适进出以及7色氛围灯系统,共同打造出专属于冒险家的“八大心动时刻”,全方位的仪式感升级带来多感官的豪华享受,从而让所有冒险家的车主都能得到沉浸式的豪华出行体验。

2.0T对比1.3T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选谁一目了然答案无悬念-图12

结语:

虽说都是入门级豪华SUV,但林肯冒险家和奔驰GLA在豪华属性的解读上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奔驰GLA背后有天生的品牌光环,但产品力上的确有所欠缺,尤其是动力性能。林肯冒险家则厚道很多,驾控水准、舒适配置、豪华氛围样样不输,重新定义入门级豪华SUV的标准。因此两者选谁一目了然,冒险家绝对是毫无悬念的答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