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

在消费者的认知中,豪华车的各方面品质应当都是优异的,这样才对得起自身定位。不过,现在的入门级豪华车已经开始偷工减料,尤其在动力总成最为明显,纷纷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催生出1.3T的奔驰GLB、1.5T的宝马X1、1.4T的奥迪Q3和1.5T的沃尔沃XC40。面对这样的趋势,你是不是大失所望?还好,有一款入门级豪华SUV仍带有诚意,它就是林肯冒险家,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动力性能傲视同级。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1

同级最强动力,这套2.0T+8AT不简单

说林肯冒险家性能强大,可不是只因为比对手多了零点几升的排量,而是因为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着实出色。这几款竞品车型的功率约在140-160马力之间,这样的动力日常代步自然绰绰有余,但想要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却不尽如人意。但林肯冒险家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24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90牛·米的峰值扭矩,不仅完全碾压这些小排量发动机,而且面对宝马X1、奥迪Q3、沃尔沃XC40的2.0T版本,也具备领先优势。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2

如此强大的账面数据,自然赋予了林肯冒险家极为充沛的动力。它的起步没有令人慌张的窜动,而是十分平稳,而一旦驾驶起来,它的油门响应则相当灵敏,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很快就能明白我的驾驶意图,与发动机配合得简直天衣无缝,十分平顺。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3

它的初段、中段、后段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与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区别是巨大的,你能时刻感受林肯冒险家的活力,就像一只被唤醒的野兽。林肯冒险家具备运动、节能、标准、防滑和复杂路况5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之间的区别明显,能够很好适应不同工况下的使用需求,例如需要释放肾上腺素时,你可以切至运动模式,用手中标配的换挡拨片肆意控制这辆车。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4

对于一款整备质量接近1.7吨的豪华SUV,林肯冒险家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达到惊艳的6.9秒,或者说你可以在一款SUV上,体验到性能车的加速表现。与此同时,你仅需要为这台2.0T发动机提供92号汽油,而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对手们,甚至需要使用95号汽油,如此看来林肯冒险家搭载的确实是一台极致的发动机。

操控出乎意料,豪华SUV也有驾驶乐趣

除了动力性能强到令人赞叹之外,林肯冒险家的驾控体验也让人出于意料,它没有其他美系豪华SUV的模糊指向和“大船”姿态,反而极具操控感。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5

林肯冒险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它的悬架紧绷而富有韧性,给车身带来了极好的循迹性和灵活性,虽然它是一款SUV,却拥有轿车的灵活身躯。包括它的方向盘反馈也是极具质感,在变线、转弯时,你能明显感受到它与你是有交流感的,而这种感觉恰恰会激发你的驾驶欲望。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6

两款顶配车型还搭载了AWD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对于林肯冒险家的操控极限也有一定提升。一旦系统监测需要四驱介入,就会以毫秒级的速度调整四轮扭矩,在湿滑路面和非铺装路面时,你能明显感觉到林肯冒险家的四轮抓地力比其他前驱或后驱车型来得更强,增加许多驾驶信心。雪地驾驶时,切换至防滑模式,其他车型打滑或无法通过的路面,林肯冒险家则能轻松通过。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7

林肯冒险家的驾控远比对手更富质感,就连宝马X1都要甘拜下风。但它的驾控并非“硬核”的,一切恰到好处,介乎于运动与舒适之间,面对细小颠簸和减速带也能过滤得很舒适。顶配车型还配置了CCD自适应悬挂,支持悬架的软硬调节,这是同级车型不具备的。它可以通过全车的12个传感器监测路面状况,预判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和制动,并以每秒100次独立调控每个车轮减震器,保证车辆的行驶舒适性。

驾驶品质再提升,智能驾驶辅助轻松又安全

车辆具备再好的动力和驾控体验,驾驶者也有疲乏的时候,尤其在城市拥堵路段,这时候你只想优雅地驾驶它。而此刻,林肯冒险家高配车型搭载的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就派上用场了,它的操作逻辑清晰,且功能显示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中控屏上一目了然,在入门级豪华SUV中属于极高的配置水平,再次体现出林肯冒险家对中国市场的诚意。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8

这套系统包括带LCA道路居中辅助功能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支持车辆的自动跟车、跟停、跟起,以及弯曲幅度不大的道路自动居中功能,在走走停停的市区路段,能够极好地缓解驾驶者的疲劳。同时,PCA防碰撞辅助系统带有AEB主动紧急制动的功能,偶发行人“鬼探头”等紧急事件,车辆也能够紧急制动,避免事故的发生。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9

是的,这套系统还包括多方面的安全防护。林肯冒险家搭载的RBA倒车制停辅助功能,在驾驶者未发现后方危险,且继续倒车的情况下,系统将主动制动,这项功能在日常用车中触发的概率还是挺高的,能避免了一些刮擦和小碰撞发生。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10

而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功能,能在刹车距离不足时,预调方向盘辅助驾驶员将车辆转到安全车道。倘若事故不幸发生,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则将主动进行制动,避免二次碰撞。此外,交通标识识别、盲区监测、道路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入门版也能拥有高动力林肯冒险家的惊喜绝不止这一点-图11

林肯冒险家不仅能开起来安全、优雅,其实它本身也是一款优雅的豪华SUV。2022款林肯冒险家在“仪式感”上再进化,由舒享时氛、林肯香氛系统、迎宾感应系统、主驾驶舒适进出、交响乐安全提示音、钢琴式启动与换挡键、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和氛围灯&星光饰条组成“八大心动时刻”,让林肯冒险家“动静皆宜”,为用户提供极致享受。

总结

在人们的印象中,美系豪华车拥有与生俱来的气势,以及磅礴的动力,在66号公路一路驰骋毫不费力。林肯冒险家也将这种从容不迫的驾驶体验,保留到了国内,强大的性能、敏捷的操控、智能的辅助驾驶,给国内用户一个最完美的驾驶感受,这是在同级车型中极难找到的。如果你是一个对驾驶有较高要求的人,又想入手入门豪华SUV,那么林肯冒险家绝对是个优质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