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宝马X2 sDrive25i 锋芒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9分(此项满分为30分)

点评:出色的动力表现和驾驶质感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

1、目前在售的宝马X2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这一点相比起竞争对手的1.3T和1.4T发动机要有明显的优势,即便奥迪Q3 Sportback也有2.0T车型可选,但动力参数相接近的车型售价要比宝马X2高出了好几万,并且参数依旧不如宝马X2,所以在这一点上宝马X2表现值得肯定。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宝马X2搭载的这台代号为B48A20C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传动系统为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配备四驱系统,其余配置车型为前驱车型。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2

动力系统、变速箱形式(4分)

2、底盘方面,宝马X2的前、后均采用了独立悬架,前为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转向方面为电动助力,刹车方面前后均为通风盘式,轮胎规格为225/45 R19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底盘及轮胎配置表现(3分)

3、目前在售的5款宝马X2中有四款车型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而顶配车型配备了四驱,形式为适时四驱,带有陡坡缓降功能。驱动系统(3分)

4、如果是为了充沛的动力和运动的驾驶风格,那么选择这台宝马X2一定不会让人失望,192马力的2.0T发动机可以很轻松的带动这台紧凑型SUV,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车辆也依旧能够提供轻盈迅捷的动力响应,油门踏板的反馈足够线性并且拥有高级质感,并不会由于动力强带来那种单薄的廉价感。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3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4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即便是低速蠕行或高转速收油门情况下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而在需要加速超车情况下,变速箱也能够迅捷的进行降档,可以感受到宝马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校方面还是有很深的功底。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5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6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7

宝马X2提供了运动、舒适和ECO三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延缓升档的时机,将转速尽量保持在较高的区间,此时车辆的动力响应更加敏感,每一脚油门都能感受到动力的倾出,推背感十足。而ECO模式下车辆无法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另外还有滑行模式,油门踏板的响应也会减缓,可以有效的提升燃油经济性。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虽然宝马X2是一台紧凑型SUV,但转向的手感依旧保持了宝马那种精准灵敏的特性,并且宝马X2的底盘也并没有向舒适性妥协,出色的支持性即便是在激进驾驶中也能保证车辆很小的侧倾和晃动。当然在出色的驾驶质感同时,舒适性就要做出不小的牺牲了,在不平整的路况下可以感受到底盘还是比较生硬的。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8

动力表现以及驾驶感受(3分)

5、宝马X2在NVH静谧性表现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行驶中胎噪较为明显,而发动机的噪音控制的比较出色,毕竟动力充沛不存在小排量发动机在急加速情况下那种声嘶力竭的状况。通过测试该车怠速状态下为43.7分贝,40km/h状态下为61.7分贝,60km/h状态下为63.2分贝,80km/h状态下为66.8分贝,120km/h状态下为68.1分贝。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NVH静谧性表现(3分)

6、在对这台宝马X2进行评测的几天中,试驾包括了拥堵的城市道路以及通畅的环路,最终该车实际的表显油耗为在8.9L/100km左右,对于这样一台搭载2.0T发动机、动力充沛的紧凑型SUV来说,表现可以令人满意。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能耗表现(3分)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2

宝马X2 sDrive25i 锋芒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0分(此项满分为10分)

点评:新能源技术和环保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1、宝马X2全系均没有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如果未来的改款或换代车型可能加入轻混系统,届时更出色的驾驶感受以及能耗表现势必将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吸引力。新能源技术(0分)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2

2、宝马X2的内饰依旧使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包裹,并没有采用可回收的环保材质,所以这一项没有加分。环保可再生材料应用(0分)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台宝马X2 sDrive25i 锋芒版在“豪华180”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分是多少:

豪车事“豪华180”豪华指数评分体系简介: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是全国首个专注于汽车豪华质感水平的评价体系。目的是以统一的标准衡量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客观有效地对一辆汽车的豪华质感做出评价,让消费者更加快速、直观地认知该车在豪华质感方面所能达到的真实水平。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共从8个大项考察车辆的豪华质感,分别是:品牌与价格、创新与科技、设计与工艺、智能与安全、个性与定制、性能与操控、舒适与氛围、环保与可持续。每个大项中又细分出若干小项,以期达到完整全面的覆盖。评价体系的各细分项都有相应分数,总分180分。

考虑到主观体验在豪华质感评价方面的不可或缺性,评价体系还专门设置了主观评价项目,以期使结论的维度更加完整和人性化。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分体系满分为180分,根据最终得分分为:不够豪华(90分以下)、入门豪华(90-109分)、足够豪华(110-129分)、非常豪华(130-159分)、顶级豪华(160-180分)。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1

总结:最终宝马X2 sDrive25i 锋芒版在豪车事“豪华180”豪华评分体系的总分为:84分,属于不够豪华的标准。

虽然宝马X2在《豪华180》评测中仅得到了84分的分数,属于不够豪华的标识,但不得不说宝马X2是一台特点非常鲜明的小众车型。它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动力系统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甚至领先同级别对手的表现,但是在科技配置以及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太过落后,这也是导致该车最终分数很低的主要原因。

即便如此,如果只是年轻的两口之家用车,不考虑空间,不介意科技氛围较低,注重个性、时尚和出色的驾驶感受,那么宝马X2依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通过对这台宝马X2的评测,也能感受到宝马依旧在动力系统和操作调校方面有着深厚的功底,这一点毋庸置疑。

《豪华180》评测宝马X2 豪华氛围不足/配置拖后腿-图3

豪车事CEO兼总编辑-王堃点评:

一直都说宝马并不擅长营造豪华的氛围,在这辆X2上这个问题更加突出。尤其是在配置及科技感方面欠缺较大。你可以理解为宝马更加专注于操控感,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豪华感的缺失令X2的吸引力失分不少。只得到84分的分数令人惋惜,但也的确反映了实际情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8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