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

曾经有英国友人问过我: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大尺寸的SUV?我说答案很简单,大部分中国车主的家用需求和商务需求都在个人需求之上。我们不像国外的家庭人手一辆车,同时又对“面子”这件事很看重。因此,一辆大尺寸的SUV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我们通常也以家用和商务两个指标去衡量一款SUV的好坏。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1

别克是笔者认为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合资品牌,该品牌对家用和商务两个需求拿捏得很准,旗下的GL8、君越等车都是两者兼得的典范。而今年新出的昂科威Plus艾维亚则是集大成之作,它既是你事业打拼中的好伙伴,也是照顾家庭的得力帮手。当你越去了解昂科威Plus艾维亚,越觉得这是一款不能错过的好车。

有里有面,艾维亚的商务性不输BBA

笔者一直认为别克这个品牌天生带有商务高端属性,“艾维亚”三个字将这个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甚至不输BBA。首先,昂科威Plus艾维亚在外观上就很多高端专属设计,有专属的立体网状格栅、20寸旋翼式铝合金轮毂,以及一个非常好看、特别有质感的梅洛酒红车漆。光是车外感受到的豪华气场,相信昂科威Plus艾维亚比宝马X3更足。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2

当然,一辆车不能只看外观,内饰和NVH方面的用料两个最花成本的方面,才是最能体现商务性的地方。为了能体现座舱的高端感,昂科威Plus艾维亚采用了多种复杂工艺和装饰,包括了钢琴烤漆镭雕饰板、流线型镀铬装饰、法式同色双缝线、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和真皮包裹等。座椅都采用了艾维亚专属的菱形设计,头枕上还有Avenir刺绣凸显高端感,面料则是全粒面高级牛皮。先不谈内饰的设计风格,光是这些用料堆砌就比大多数豪华品牌更有诚意。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3

昂科威Plus艾维亚还继承了别克一贯优秀的静谧性,其别克Quiet-tuningTM图书馆级静音科技拥有降噪、隔噪、吸噪三层关卡,并且标配了ANC主动降噪功能,其NVH性能完全是越级的表现。静谧座舱即使在行车中开会、洽谈也毫无影响。工作疲惫时,放倒后排可躺平小憩,BOSE音响播放着音乐可舒缓心情。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4

空间往往是SUV的最大优势,对于昂科威Plus艾维亚来说也是如此。其傲视同级的2833mm轴距所带来的好处是更加宽敞的头部、膝部空间,其尺寸达到了988mm与115mm。并且可以装下宽大且柔软的剧院式座椅,该座椅采用了分区双硬度发泡工艺,能够同时兼顾柔软性、包裹性和支撑性,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沙发”。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5

既有里子、又有面子,这句话应该是对昂科威Plus艾维亚最好的形容。无论是你看到的、你摸到的、你听到的,都有一种不属于这个级别的高端感。就商务性而言,昂科威Plus的表现已经不输BBA。

宽敞舒适,艾维亚也是家庭好帮手

对于家庭用来说,空间显得尤为重要。这个“空间”不单单指上文提到的乘坐空间,还要包括储物空间、空间布局在内。昂科威Plus艾维亚具有五座、七座两种布局。五座车型拥有同级领先的后排空间,腿部及头部空间皆非常充裕,保证了非常不错的乘坐舒适感。不同于一般7座SUV只是加了2个座椅而已,昂科威Plus艾维亚7座版对第三排可谓照顾有佳。第二排座椅两侧都配备了Easy Entry功能,轻轻一键便可方便进出。前后移动范围高达250mm,充分保证第三排空间。还搭载了860mm*1400mm两片式全景天窗和经过优化的三排角窗,确保了第三排的采光度。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6

昂科威Plus艾维亚的储物空间也是异常丰富,前排中央扶手箱、下部贯穿式储物盒等等一应俱全。5座版的后备箱容积高达515L,在第二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最高容积高达1712L。无论是日常情况下放下婴儿车,还是大件情况下放下婴儿床,昂科威Plus艾维亚都能统统满足。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7

同时,昂科威Plus艾维亚在三大件的调教风格上,也是满足“家庭用”需求的舒适风格。昂科威Plus艾维亚搭载了通用口碑不错的Ecotec 2.0T可变缸发动机,以及自家的9AT变速箱,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从动力储备上来说,这套2.0T完全能够带得动7座满载状态下的昂科威Plus艾维亚,属于合资2.0T动力中的第一梯队,能够完美完成全家自驾出行任务。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8

这套动力还有着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对于车辆的起步、油耗和平顺性都是极大帮助。在动力起步初段,48v电机凭借先天优势快速启动,让驾驶者感受无迟滞、更轻快的动力。48v轻混还能有助于发动机达到更高效的工况点,以降低行驶油耗。48v轻混了一个最大优点就是有助提升平顺性,48v电机能在纯电情况下快速达到目标转速,以减少点火时的瞬间抖动,与9AT变速箱相互配合,让消费者感受到最舒适平顺的驾驶体验。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9

此外,昂科威Plus艾维亚还标配了AW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前后轴100:0-50:50之间快速分配,自动平衡四轮间的扭矩输出,减少转向不足和车辆横摆,显著提升动态驾驶下的舒适性。昂科威Plus艾维亚还有2个专属配置,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与新一代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后者可以自动计算路况数据,并以每10毫秒一次的频率实时调整四个减震器的阻尼,以达到最舒适的底盘调教。前者则在后者的配合下,提供舒适、四驱、运动、越野4种模式,每种模式下的发动机、变速箱、驱动和底盘都会有相应调整。例如,舒适模式下,昂科威Plus艾维亚就会遵循“保守”原则,带来最柔顺的驾驶体验。

写在最后

打拼好队友家庭好帮手 昂科威Plus艾维亚如何面面俱到-图10

昂科威Plus艾维亚的面面俱到实在同级少有,各个方面都没有短板。商务上,昂科威Plus艾维亚的高端感不输同级任何车型,甚至媲美同级的BBA。家用上,昂科威Plus艾维亚有着别克一如既往的舒适,7人全家出行也能完美满足。昂科威Plus艾维亚既是你的商务好伙伴,也是你的家庭好帮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