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车机还在看大众宝马和奥迪?别克昂科威Plus VIP智能电子架构领跑智能互联

在数字化的背景下,各大厂商都在极力的提升自身产品的全能性,在智能化这方面的发展尤为迅速;造车新势力们赶上了智能化的时代,在汽车智能化这块发展一直都非常迅猛,反倒是传统汽车品牌,在这一块被甩了好几条街。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

不过近两年似乎一些老牌厂商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一些最新上市的车型上都会换装新的车机系统,别克昂科威Plus首当其冲,基于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在整车OTA升级,系统运算处理速度以及网络安全方面都有着极大的优势,提升了人机交互体验。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

可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更是改变了人们对于传统品牌车机系统只能听收音机、连蓝牙的刻板印象,也为传统燃油车打开了智能化的大门,在智能互联这块,别克昂科威Plus 搭载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走在了时代前列。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3

那VIP智能电子架构下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究竟在硬实力上是否如同像他宣传的那样全面,今天我们便挑选了几款主流的合资品牌车型,看看在智能化这一块,它能否脱颖而出。

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4

通用品牌在国内深耕多年,对于国人消费者的习惯更熟悉,这一点在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以全新上市的昂科威Plus为例,别克昂科威Plus全新info3.6系统采用了全新的UI界面,可轻松自定义屏幕图标,操作方便程度堪比手机。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5

在语音控制上,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的表现非常亮眼,采用按键唤醒方式,用起来比较方便。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6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7

内置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具备高阶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不仅能语音控制地图,还能在60多种场景中实现多达214种人机交互命令,完成车辆控制、导航搜索、电话控制、车控智能家居以及多种查询功能,此外该套系统还拥有着丰富的APP,像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常见的应用一应俱全,查违章、订电影票这些也不在话下。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8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9

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有一个非常吸引我的功能,那便是智能推送,其系统可以通过车辆位置、个人标签、时间以及天气等多个维度的大数据分析能力,给车主提供适当且实用的建议;假如车辆油量偏低或者保养期将近的时候,它也会自动推荐周围的加油站或保养点,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焦虑。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0

在远程控制方面,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的表现也很不错,下载安吉星APP之后,不仅可以远程定位、解锁车辆,更有远程启动、远程开启空调等功能,在酷暑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季更实用。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1

Super ID超级账号更是能让车主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如果你不习惯于使用这套系统也没问题,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还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加上无线充电功能,解决了消费者用电焦虑等问题。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2

当然别克昂科威Plus还支持整车OTA升级,得益于其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快速高效的通信和数据处理能力,因不止能升级车机系统,还能轻松实现动力、底盘、车身控制等30多个电子模块的全面云升级,数据处理速度比上一代提升5倍,高达每小时4.5TB,并且实现航空级网络安全。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进化的汽车,常开常新。

奥迪MMI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3

随着新A4L的到来,奥迪全新的MMI系统也随之而来,配合奥迪强大的仪表功能,这套MMI系统在与仪表的配合度方面非常高。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4

在全新A4L身上,新一代的MMI系统是奥迪基于安卓平台专门为国内用户开发的,可以说实现了手机与车机的无缝连接,也得益于此,全新奥迪A4L取消了传统中控台上的旋钮,基本上能用到的功能都集中在10.1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屏内。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5

在显示方面,新一代的MMI系统采用了全新的UI,所有功能和应用都可以拖拽到左边功能栏内,实现高度个性化的设置。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6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新一代的MMI系统表现出了不错的全面性,其拥有更加开放的应用商店,并且借助微信小程序可将应用下载至手机并同步到车机应用市场中,表现十分亮眼。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7

不过在语音交互系统的使用上,新一代的MMI系统的表现还是差强人意,整体的语音识别率并不是十分准确,加上车机的整个反应速度还会出现卡顿,使用感受还是打了一定的折扣的。

大众智慧车联系统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8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19

大众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我更愿意用管家二字去形容,这位管家的能力很强,支持语义识别的车机系统支持多轮交互,能够跟车主更自然更顺畅的交流,官方宣称的支持方言识别在本次体验中并没有很好的展现出来,识别率并不高。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0

在语音支持的功能上,途观L的智慧车联系统也仅是支持电话、导航以及调频功能,天窗、座椅类似的功能均不能通过语音来实现。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1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的车机系统支持智随导航,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手机APP发动地址到车机实现导航的快速运用,这一点还是值得好评的。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2

此外功能部分,途观L的表现就比较滞后了,常见的苹果CarPlay功能也依旧还在沿用老式的有线布局,简洁性部分并不如其它三辆车。

宝马iDrive7.0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3

宝马iDrive 7.0系统已经搭载在宝马旗下的多款车型上,大部分的车主也都给予了一致好评,但从这次拿到的新宝马3系来看,整个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4

宝马3系在中控上采用的是10.25英寸大屏,显示效果上要比上一代车型更为细腻,功能界面排布也十分简洁,各种信息一目了然。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5

在语音控制方面,宝马iDrive 7.0系统同样支持按键和语音两种唤醒方式,不过语音支持的功能并不多,语音识别率也比较一般,仅支持切换电台、拨打电话等,而像车窗控制、座椅功能等目前均不能通过语音来实现控制,仍有提升空间。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6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7

宝马iDrive 7.0系统自带网络,并且是支持WIFI热点功能的,这点做得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在车机系统联网之后,用户还可以在BMW商店中下载应用程序,不过可拓展的应用目前并没有多少,局限性还是比较强。

细节方面见真章 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更懂用户

一个真正好用的车机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功能是不是那么“多”并不重要,只要能用到点上,解决消费者使用痛点,这样的车机系统才能称之为好的车机,而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就是这么一款好的车机。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8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29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30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31

在显示上,昂科威Plus的车机除了在显示效果上更加细腻之外,在细节的处理上也是非常值得称道的。首先它的整个屏幕采用面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对于主驾用户来说非常舒适;此外虽然它采用的是内嵌的设计,不过在车机周边昂科威Plus都采用了软性材质的包裹,使用起来没有槽点。而像另外三辆车在这些细节部分就做的并不是那么出色,平直的角度几乎都会带来光线的折射,尤其在强光下显示效果明显不够细致。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32

在UI界面设计部分,昂科威Plus绝大部分常用的功能均放在了一级界面上,且有快捷键可以直达,如果系统默认的菜单栏你感到不适应,它还可以通过长按图标更改应用位置。这个功能,在奥迪A4L上也有,不过奥迪上的那一套系统仅支持移动到侧边栏,局限性较高。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33

在车机反应速度和功能拓展部分,昂科威Plus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要明显领先于另外三辆车。在深耕国内消费市场这么多年后,别克深知哪些功能才是最契合国人消费者的,因此在App的选用上,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独具匠心,像生活服务、百度地图以及随心听等都可以自动下载无需用户点击操作。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34

大众的智慧车联以及宝马的iDrive7.0系统仅支持内置商店的APP,即便是像奥迪最新的MMI系统,虽然APP比较丰富,但能接入的APP还比较局限,而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增加了无需下载的“小程序”,功能更丰富的同时使用起来也如手机一般轻松。

主流车机哪家强昂科威Plus领跑智能互联-图35

别克昂科威Plus还拥有SuperID超级账号,通过账号系统,可将车主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如音乐收藏夹、常用联系人、常用地址等信息,同步到云端。若用户更换车辆,登录账号即可找回所有设置。新用户可使用手机号创建新账号,老用户可直接使用SGM账号。同时添加了第三方账号关联功能,支持百度、听伴、酷我音乐,QQ音乐互通,首次使用匹配成功后长期绑定,轻松将手机APP中的个人设置同步到车机。

总结:

从上述几个汽车厂商最新的车机系统来看,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无疑是更对的那个选择,从昂科威Plus来看,其不仅有着丰富而又强大的功能,像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功能均能实现。更为重要的是,在VIP智能电子架构下,其整车OTA升级的能力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给到消费者新潮的体验,车辆常开常新。另外,航空级的网络安全也为未来智能驾驶的系统升级打下良好基础,不负Plus之名。在产品力上,昂科威Plus比起同级车型来说有着更深厚的硬实力,综合表现甚至说比豪华品牌更胜一筹,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昂科威Plus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