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

科技的飞速发展促进了内燃机动力的不断提升,自媒体时代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大马力汽车与超跑、高铁甚至飞机玩起了速度竞赛。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早向飞机发起加速挑战的是哪个品牌的汽车吗?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2

1909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戴通纳海滩举办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飞机和汽车的竞赛”。当人们都认为这只是个玩笑的时候,别克的汽车以优秀的加速性能打败了飞机,向世人展示了它领先世界的顶置气门发动机技术。不仅如此,别克品牌在后来的发展中还率先发明和应用了四轮制动系统、液压减震系统、自动变速器、空滤和机滤等,是名副其实的“技术控”, 并且在持续不断的进化中,逐渐改变着全世界人们的汽车生活。

1、Ecotec发动机“黑科技”促进别克动力转型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3

20世纪末,美国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别克汽车紧随时代潮流,聚集全球优秀的工程技术力量研发动力系统。21世纪元年,Ecotec系列发动机正式诞生,它是Ecology(生态)和Technology(技术)的代名词。在那个遍地还是化油器发动机的年代,初代Ecotec系列发动机革命性地采用了电喷燃油系统,这套系统可根据发动机进气量实时调整燃油喷射浓度,在匹配全新的电控变速箱后,可以在保证动力性的前提下大幅降低燃油消耗量。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4

2005年,Ecotec 2.0T机械增压发动机荣获“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这台配备了伊顿M62螺旋增压器发动机以高动力和高燃油经济性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加快了Ecotec系列发动机在全球的普及速度。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5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启了时代的新篇章,别克为中国量身定制的全铝发动机也正式投产。这种发动机相比同时期大众等品牌的铸铁发动机质量更轻,噪音也更低,并且在Eco-Hybrid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发动机油耗进一步降低了15%,这不仅开启了全铝发动机的时代,更是推进了混动时代的来临。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6

2014年,别克推出了全新一代的Ecotec系列发动机,其中1.4T、1.5L、1.5T被应用在别克威朗和昂科威上。这代发动机运用了缸内中置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缸盖和排气歧管一体化、超静音逆齿链式正时链条、全铝分体式缸体等最新的动力技术。其中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根据发动机工况自动调节机油流量,解决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润滑不佳的难题。而缸盖和排气歧管一体化设计使涡轮与发动机距离更近,有效减轻了涡轮迟滞现象,同时排气歧管所带来的温度也能起到更好的暖机效果。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7

2018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号称“全球最严”的国六b排放标准,别克汽车顺应时势,引入了针对这一标准开发的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以及与发动机同步开发的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

其中采用单缸最优理念开发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ATM主动热管理、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35MPa高压直喷、全可变排量机油泵、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以及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这7大核心技术,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前提下,依然具备优秀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

而在同一理念下开发的第八代Ecotec1.5T阿凡达发动机也拥有ATM主动热管理、35MPa高压直喷、全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这几项核心技术,此外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最新的300Hz主频发动机控制器、Dual Fast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先进技术。其升功率达到了业界领先的103kW,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还首次接入了深度学习能力,支持FOTA升级,这也意味着它拥有了持续进化的能力,先进程度配的上“阿凡达”的称号。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9

此外,别克还开发了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进一步推进了别克由传统动力向新能源领域转型。这套48V轻混系统已经被运用在别克GL8、GL6、昂科旗、昂科威Plus、英朗等众多车型上,目前已经十分成熟。

2、全面覆盖新能源市场 别克打造产品新起点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0

近年来,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和新造车势力进军新能源市场,经历过早期的野蛮生长之后,大部分没有技术储备的品牌开始倒闭。而别克一直站在时代的前沿,早在2008就发布了别克君越Eco-Hybrid,成为了市面上第一款量产中型混合动力车。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1

2011年,别克持续发力,推出了君越eAsist。这款车型搭载由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和高性能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240N·m,相比上一代发动机的功率提升了9.6%,扭矩提升了6.7%,但是在电动机的辅助下,百公里油耗却低至5.2L,将中型轿车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到了新的高度。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2

2016年,经历5年技术沉淀的别克在上海黄埔江畔的南码头发布了全新君越30H混动版。这款新车搭载一台1.8L SIDI直喷发动机和两台驱动电机,匹配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其中主副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0kW和54kW,峰值扭矩分别为275N·m和140N·m,强大的性能将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锁定在了8.9秒,而百公里油耗进一步降低至4.7L。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3

与此同时,别克还发布了一枚外圈泛着“别克蓝”的三盾车标,标志着这个来自美国的汽车品牌将在中国市场全面推进自己的新能源战略布局,其中包括HEV全混动、EREV插电式混合增程型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和EV纯电动等多种驱动形式。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4

2017年,别克发布了“别克蓝”战略中的第二款车型VELITE 5,它搭载了一套增程型混动系统,包括一台1.5L SIDI增程器和电动机,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398N·m,零百加速时间为9.2秒,综合续航里程750km,纯电续航里程116km,百公里油耗低至0.9L,位于同时期混动领域的顶尖水平。从技术角度看,VELITE5的增程型混动比理想ONE早了两年有余,是别克新能源技术实力的一次展现。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5

2019年,别克正式进军纯电领域,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车微蓝6,它搭载了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其中高性能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255N·m,在精准能量管理系统的调控下,百公里电耗低至13.3kWh,城市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301km。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通过iBuick APP远程控制充电时间、查看充电状态,同时APP还打通了特来电、星星、安悦等主流充电服务品牌,给新能源车主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

2020年,别克继续布局了微蓝6 PHEV和微蓝7两款车型。其中微蓝6 PHEV延续了纯电版的设计,但动力上搭载由1.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780km,并且可以实现60km的纯电续航,综合百公里油耗也低至1.4L。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6

微蓝7是别克推出的首款纯电SUV车型,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60N·m,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处于主流水平。

面向未来智能出行 别克以先进的动力技术交出新答卷-图17

综合来看,目前别克品牌已经实现了对新能源领域的动力形式以及车身形式的全覆盖,但这并不意味着别克将止步于此,今年亮相的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就是一个全新起点。由这个平台所延伸出的无线电池管理技术(wBMS)、VIP 电子架构以及OTA 升级潜力将助力别克推出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划时代新能源产品。

总结:从对传统动力效率的不断研究到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布局,别克品牌始终坚持从长远的角度思考,站在时代的前沿“未雨绸缪”,主动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开疆拓土,这或许正是别克品牌穿越历史的长河,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如今别克品牌正凭借着百年的技术积累在集“新四化”于一体的新能源领域突飞猛进,再一次为汽车行业树立起了新标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