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车发威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

美系车发威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1

上半年,别克品牌提交的成绩单含金量十足,不仅销量在2019年基础上实现增长,且品牌价值和号召力明显提升。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公布上半年销量快报。据最新统计,旗下别克品牌今年1-6月份上险数456,599辆,同比增长43%,超过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

不过,比起表面的销量数字增长,同期经营质量的提升更令人振奋。上半年,别克全新一代MPV、SUV、轿车三大家族市场表现稳中有进,Avenir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和微蓝新能源子品牌影响力日益加强,特别是高端车型占比过半,产品结构与销售质量持续优化,印证别克品牌价值与产品实力进一步升级。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1

与此同时,面向汽车行业的新四化变革,别克还在加快转型步伐,随着智能化、网联化战略的进一步落地,未来产品竞争力又将得到有力提升。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2

从产品布局来看,别克是少数打造了MPV、SUV和轿车三大产品线的合资品牌,尤其MPV产品家族已经成为绝对的王牌,在合资阵营占据头部位置。

具体从车型来看,上半年,别克三大产品家族的表现可以用“稳中有进”来形容。

首先在大型MPV高端市场,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1-6月上险数84,882辆,取得58.5%的显著增长,继续巩固其在国内大型豪华MPV市场的领军地位。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3

除此之外,艾维亚和陆尊车型的上险数占比超过GL8系列销量的一半,销售结构和质量持续提升。据了解,艾维亚是别克在2016年推出的高端子品牌,从首款车型GL8艾维亚开始,别克的中高端车型先后都推出了艾维亚版本。

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产品力的强大,比如2021款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作为业内首批搭载V2X智能交通技术的量产车型;在中汽研国内首个乘用车舱内净化(颗粒物)性能认证测评中,别克GL8成为业内首批获得“高效净化(颗粒物)”性能认证证书的车型。

再来看SUV,随着全新中型SUV别克昂科威Plus于6月19日正式上市,大大增强了别克SUV家族阵容实力。如今,别克不仅对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小型SUV细分市场实现更强覆盖,提供7座、6座、5座的丰富产品选择,还以差异化的产品特性,精准呼应SUV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4

这也体现在了销量数据上,今年上半年,别克SUV家族上险数共计86,900辆,同比增长43.4%:其中,高档中大型SUV别克昂科旗上险数15,298辆,时尚运动中型SUV别克昂科威S上险数17,152辆。此外,品质中型SUV别克昂科威、昂科拉GX和昂科拉双车也保持热销态势。

最后是轿车。别克“五好”轿车家族在各细分市场保持强势表现,1-6月上险数共计268,895辆,同比增长36.3%。

其中作为品牌支撑的君越和作为销量支撑的君威,分别取得上险数29,189辆和64,065辆的佳绩;别克英朗系列在典范及轻混动车型的双重加持下,在上半年交出了上险数162,247辆的高分答卷,稳居主流中级车第一梯队。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5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别克还将带来两款新车:全新威朗Pro 与威朗Pro GS。在新品的加持下,有望延续这种热销态势。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6

与以往不太一样的是,这一次新能源车型成为了别克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去年刚刚上市的两款别克“微蓝”家族成员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和微蓝7纯电动SUV,1-6月上险数共计10,529辆,同比增长翻两番。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7

近年来,“新四化”给汽车产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基于电动和智能网联等新技术的应用不仅让这个百年行业焕然一新,市场格局也将被重塑。

“汽车的未来,必然是一个智能化、纯电驱动的时代。”这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共识。面对变革,传统车企只有更快完成转身,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2021年,别克加快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布局落地。赶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别克举办了主题为“智行千里”的2021别克品牌日,发布面向2025年的发展新规划。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8

按照计划,到 2025 年,别克中国将会发布 35 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将同步引入通用最新的Ultium纯电平台以及全新的 VIP 电子电气架构,到2025年将会推出五款以上的全新电动车牌。

据介绍,Ultium 纯电平台包括最高 8 合 1 的多集成电驱单元,以及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组成的电驱和电控。其中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号称能减少电池内部 90% 的线束,通用此前表示这项技术在给电池减重的同时,还增加了体积能量密度,从而使得续航能力获得提升。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9

与此同时,别克还将以全球首发新产品为平台,加速智能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与迭代升级。智能网联方面,2025年前,别克旗下几乎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同时,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将持续迭代升级、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科技也将快速普及。未来,别克将引入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以及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

以昂科威PLUS为例,搭载了通用汽车最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具备整车OTA的能力。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10

对于别克品牌而言,2021年是其迈入全新发展阶段的一年。从这份成绩单可以看到,别克出色地完成了前半段的工作,取得了销量及经营质量的双提升。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别克可以就此放松。进入下半年,别克面临的挑战依然艰巨,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浪潮之下,别克虽然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远远不够,如果不想被市场和消费者抛弃,未来还需要拿出更多的东西。

美系车回来了别克上半年销量大涨43高端车占比过半-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