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天籁始终如一的豪华品质

在日前公布的9月销量榜中,天籁以15970的销量排名合资B级车第二,而在之前的一个月,天籁凭借超15000辆的成绩,成为同级销冠。而这仅是天籁在2021年高歌猛进的缩影,今年1-9月。天籁累计销量同比大增40.5%,成为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优异的销量表现,毫无疑问是天籁全面且强大产品实力的最好证明。可以说,正是天籁一如既往的豪华驾乘品质,才让它成为车坛当之无愧的常青树。

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天籁始终如一的豪华品质-图1

经典传承,豪华品质始终如一

天籁的前身源自日产的经典高级车风度,这是一款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重要地位的车型。在90年代末期,当时的中国消费者刚刚接触汽车,而摆在他们面前的,就是已经历经两代进化,代表当时日式豪华的第三代风度。大气的外观、奢华的内饰、优异的行驶品质和NVH表现,让第三代风度瞬间收获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第三代风度也得以常年占据进口车销量榜前列。

时间来到2004年,第四代天籁横空出世,其搭载的VQ系列V6发动机,连续14年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2008年上市的第五代天籁以远超对手的舒适表现,不仅成为2011年的日系B级车销冠,还让“天籁大沙发”的称号响彻大江南北;到了第六代天籁,在前代基础上提出“驾享合一”,累计销量超过一百万……

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天籁始终如一的豪华品质-图2

纵观历史,六代车型每一次横空出世,都给市场带来了超越期待的品质和豪华的驾乘享受。所以,站在辉煌的过往看如今的第七代天籁,就不难理解为何天籁2021款会拥有如此全面的产品实力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取代了之前的VQ系列发动机,将动力性能、油耗表现又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71N·m,百公里加速仅6.42s。同时,通过可变压缩比技术,VC-TURBO超变擎能通过智能调节压缩比,高效地兼顾性能与效能,带来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6L的不俗表现。更重要的是,VC-TURBO超变擎延续了VQ系列出色的行驶品质,作为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却拥有堪比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驾驶感受,日常驾驶中几乎感受不到涡轮延迟的出现。例如从40km/h加速至60km/h的过程中,天籁2021款能够仅通过调整压缩比就能实现平顺且畅快的加速,整个过程无需发动机提升转速。这样做的好处在于,通过降低压缩比,提升发动机的排气量,从而更有效地推动涡轮,减缓涡轮延迟;发动机维持稳定转速,不仅能有效控制油耗,还能出色地抑制发动机噪音和振动。

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天籁始终如一的豪华品质-图3

除此之外,天籁2021款在舒适性上也并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就,而是继续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3层缓冲材料,在保证柔软质感和包裹性的同时,整体座椅的支撑性也得到了了进一步的强化,确保人体的每一个应力点都能得到有效的支撑,即使久坐驾驶也不会觉得腰酸背疼。同时,天籁2021款还搭载了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等配置,将整车的NVH水平又推进了一步。

拥抱未来,智行科技引领潮流

除了延续前代的优异表现,天籁2021款在智能科技上同样展示出自己的实力。ProPILOT超智驾作为同级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历经国内38万公里道路测试,更贴合中国道路实际。只需一键开启,既可能在0-144km/h全速域实现车道超稳居中和自动跟车,无论是在拥堵的城市路段,还是顺畅的高速公路,ProPILOT超智驾都能极大缓解驾驶疲劳,带来舒适轻松的驾乘体验。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ProPILOT超智驾对车速的控制非常平稳且柔和,加减速十分线性,最大程度地保证驾乘舒适。同时,ProPILOT超智驾系统也绝不会同驾驶者“争权”,开启后只需踩一下刹车、转动一下方向盘,系统就会自动退出,把车辆控制权交回驾驶者。可以说,ProPILOT超智驾无论是在功能性、易用性,还是在人与车的关系处理方面,表现都十分优异。

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天籁始终如一的豪华品质-图4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天籁2021款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11项主动安全系统,其中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能监测前方两车的相对速度,一旦发现前方第二辆车减速,即可及时发出预警,降低追尾风险。此外,在车联网方面,天籁2021款搭载了同级功能超全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通过其中集成的语音控制系统,消费者只需动动嘴就能控制导航、音乐、蓝牙电话、空调、座椅加热、行车记录仪等配置,而且超智联系统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能力出众,使用起来更方便。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通过日产智行App远程控制车辆,提前打开车内空调、导航找车等贴心功能,也让夏天暴晒车内高温、停车场内找不到车等用车窘境一去不复返。

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天籁始终如一的豪华品质-图5

作为国内中高级车领域的价值标杆,天籁一直以来都以过硬的产品力、优异的驾乘质感,为消费者带来越级豪华的出行体验。相信在未来,还将有更多消费者选择与天籁一道,纵享天籁人生!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