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

电池性能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电动车整体的用车体验,首当其冲就是让用户感到焦虑的续航和疑虑的安全问题,如果给电池配上“智慧大脑”,让它实现自我管理,能达到所见即所得,精准而又扎实的续航表现以及全面的安全防护,让电动出行省心又安心,这样你会心动吗?大众ID.6给你这样的体验。

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图1

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图2

大众ID.6搭载的多层结构电池包,整体为铝合金外壳、铝合金框架、铝冲压底部装甲并采用铝材MIG焊接等全新封装工艺提高了电池包整体强度,而且经过了338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验证,包括温度冲击、化学腐蚀、极端碰撞等等,在极限情况下,电池仍然有良好的安全表现。而且84.8kWh 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 高电池包能量密度,在有限的电池容量的前提下带给用户更长更真实的续航。

“智慧大脑”其实说的是大众ID.6配备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它是连接电池和电动车之间的重要纽带,可以对电池进行“体检”、调控,同时可以起到保护电池的作用。在使用过程中,时刻监测电池的相关数据,并且做到积极调控,控制电耗节能的同时保持电池运行的高效性和稳定可靠性。具体实施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图3

BMS电池管理系统有着很高的智能化水平,可以通过自主学习精准反馈电池状态,根据不同路况实时调控电耗,比如在城市环路,车辆在匀速行驶的状态,此时可以控制电量输出是适中满足的水平,由此降低电耗;而在一些需要强动力的路面,比如非铺装路面的山路上,会加大电量输出,由此获得更好动力支持和通过性。做到不同路况精确控制电耗,给与最适合的支持。

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图4

电池信息全面检测、基于用户驾驶习惯以及车载电器使用情况的续航里程算法,则为车主呈现更实际、可信赖的实际续航里程。比如您不同季节开冷暖空调,平常是佛系缓和的驾驶风格或是比较急躁追求速度的驾驶风格,大众ID.6都能给您呈现当前状态下最真实的续航里程,让“所见即所跑”,提升用电出行的信心。

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图5

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图6

在道路上驾驶时,当驾驶员松开电门踏板,系统会进行高效率的能量回收,反向给电池补能,增加续航里程,做到能量尽量不流失、不做无用功。这也是听到过一些大众ID.6车主朋友在某些特定的道路上驾驶,诸如下山路、长下坡,续航里程越跑越多的原因。同时大众ID.6充电10分钟能行驶约100km,从30%到80%电量只需30分钟,非常节省时间,在工作、生活节奏快、时间紧张的当下,相信经常能花数个小时去充电等待的朋友并不多。

配会自我管理的电池 大众ID.6让出行省心又安心-图7

 BMS电池管理系统在保护电池使用安全上也大有助益,其中电池热管理及独立的液冷循环回路,能控制所有电芯温度保持在前后2℃的温差范围内,以适应-30℃~55℃的环境温度,保证电芯性能一致性,避免发生由于电池过热、过冷导致的安全事故,而且无论是行驶在路上还是驻车时,都能全面监测,及时调控,确保安全。

在电动车还留有一定质疑的当下,消费者从燃油车切换到电动车,其实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来接受,一台能让出行省心更安心的高品质电动汽车是值得被认可的,大众ID.6正是通过对每一个细节的完善和像BMS电池管理系统这样的领先技术配备,消除用户关于电动车续航以及安全的最大疑虑和焦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