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快好省” 大众ID.6的电池也可以如此智能

有关注汽车的朋友可能会发现,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智能”这个词的出现频率是越来越高了。但大多所谓的智能都只是停留在与汽车本质属性无关的浅层功能,像是智能车机、智能座舱等等,稍微进阶一点可能也就停留在智能大灯这个层面了。但说到底,这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对于一台车来说只能算得上是“前菜”、“甜品”,真正的“主菜”应该是能够让车跑起来的动力系统啊。

多快好省 大众ID.6的电池也可以如此智能-图1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动力系统的核心非动力电池莫属。而能围绕电池进行设计,在电池技术上下功夫的车型,大众ID.6绝对算是首当其冲了。它具备智能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情况实时调控电耗,从而达到精准的续航实力。

多快好省 大众ID.6的电池也可以如此智能-图2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通常搭载单速比变速箱,驾驶者通过控制油门踏板的开度决定电机的输出功率,随着车速的增加电机功率不断提升,从而需要电池放电倍率也就越高。这就是为何常规的电动汽车速度越快,电耗越高的原因。而大众ID.6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会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之后通过控制放电倍率、精准控制电耗、加强能量回收等手段,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带给用户更长更真实的续航。

多快好省 大众ID.6的电池也可以如此智能-图3

此外,大众ID.6的电池包具备过充过放保护,智能低电量管理,智能全天候行程用电管理,一方面有助于实现不同工况下的持久续航,一方面确保动力电池组可以长期处在最合理的工况范围,保证电池组容量在长期使用后也不会出现明显的衰减,实现电池容量在8年/16万公里时仍可达到70%以上。

写在最后:

拥有智能的电池管理系统,再结合上IQ.Light、ID.Light、AR-Hud等智能功能的加持,大众ID.6才是一台彻头彻尾的智能电动汽车。想要尝鲜体验电动化、智能化的朋友,大众ID.6真的十分推荐,这才是能开启你便捷电动生活的密钥。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到身边的大众4S店实际体验一番,相信它一定会带给你一段不同以往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