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手驾驶不输老司机 大众ID.6是怎么做到的?

都说开车是个熟练工种,但是如果选择了一款足够智能的汽车,即使是刚刚取得驾照的新手小白,也能开出老司机的既视感。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从新手和老司机在处理不同道路交通状况的差别说起。

让新手驾驶不输老司机  大众ID.6是怎么做到的?-图1

新手主要表现在驾驶经验不足,无法对前方路况做出预判,很容易出现加速过度马上又要刹车的情况。而常年开车的老司机会把视线放远,通过前面两、三辆车的行驶状态,来提前控制跟车距离和车速,减少大油门加速和紧急制动。最新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能够实现自动跟随前车,例如大众最新推出的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大众ID.6,凭借车载以太网最高 1GB/s 的数据传输速度,装备高性能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让新手驾驶不输老司机  大众ID.6是怎么做到的?-图2

让新手驾驶不输老司机  大众ID.6是怎么做到的?-图3

具体来说,大众ID.6这辆车可以在0-160km/h速度范围内,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停车和再起步,而且这些功能,只需要一个按键开启就可以了,是不是特别轻松方便。所以当你看到路上一辆大众ID.6以最佳车速和车距跟车行驶,很有可能驾驶员是一位刚拿到驾照三天的新手司机。

让新手驾驶不输老司机  大众ID.6是怎么做到的?-图4

驾驶技术娴熟的老司机都练就了眼观六路的本领,不但随时注意前方车辆,而且两侧外后视镜甚至车内后视镜都要随时关注,这样当前车有紧急情况出现的时候,也能做到平稳制动,并线的时候也能找到合理的时机,在不影响后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快速并线超越慢车。相比之下,新手司机往往视线只盯着前方,如果再关注其他视角,会有手忙脚乱的感觉。

大众ID.6配备的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雷达和摄像头会实时监测车辆在道路上的状态,根据四周情况提供安全辅助,例如前方突发情况,有碰撞风险时,车辆会提示驾驶员,并且做好辅助紧急制动的准备;车辆偏离车道,系统会发出提示并自动纠正车辆行驶方向;并线时如果侧后方盲区内有车辆接近,大众ID.6也会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暂时不要并线。这样一来,就好像车上坐了一位老司机随时帮你洞察四周情况,为你的驾驶安全保驾护航,行驶稳定性也大幅提升。

让新手驾驶不输老司机  大众ID.6是怎么做到的?-图5

真正有道路安全意识的老司机,不仅注重车辆自身安全,更在意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保护。新手司机则往往自顾不暇,容易和行动轨迹不确定的电动自行车和行人发生事故。而如果你选择了一辆具有完备安全防护的汽车,这种情况基本上可以避免。例如智能纯电SUV大众ID.6,提供了后部交通穿行提醒,在停车场或者路口倒车的时候,如果后方有行人车辆穿行,车里就会收到提示,避免因为倒车视野不够宽阔造成的事故隐患,即便是新手司机也能出行无忧。

让新手驾驶不输老司机  大众ID.6是怎么做到的?-图6

新手和老司机另外一个差异点在于泊车,老司机对于自己爱车的尺寸和转弯半径都非常熟悉,很容易找到泊入车位的正确角度,新手则需要多尝试几次。但如果你驾驶的是大众ID.6,即便是第一天驾驶汽车的新手,也能享受“一把入位”所吸引来的路人崇拜的目光。大众ID.6提供了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完全消除视野盲区,帮助驾驶员判断车辆与四周物体的距离,泊车入位变成一道送分题。

跟车、复杂路况和泊车入位,三种常见的城市用车场景,如果选择了一辆足够智能的汽车,新手和老司机之间经验的差距可以被车载系统完美弥补。大众ID.6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所有的功能都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帮助新手司机平稳安全地享受用车生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