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电池配“变频空调” 大众ID.6是头一位

对于一台高品质电动汽车而言,除了能让用户有感到踏实的续航里程,更需要带来十足的安全感,特别对于起火、自燃等防不胜防的伤害,要解决这些问题,归根结底在于对电池的防护和管控。防护更多是机械结构和设计优化,而管控则是更高级别的系统控制,以目前非常受家庭用户喜欢的大众ID.6为例,所配备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在保护电池安全上有着行业示范性标准,可以说是创新性为电池包安装了“变频空调”,能有效避免电池过热、过冷导致不稳定而引发的安全事故。

给电池配变频空调 大众ID.6是头一位-图1

给电池配变频空调 大众ID.6是头一位-图2

给电池配变频空调 大众ID.6是头一位-图3

  在大众ID.6的电池组底部设有一套液冷循环部件,采用了流通管道并联的设计,便于大家简单理解,可以看做家里电热毯中发热丝均匀平铺的结构。管道内流动的是制冷剂,能发挥散热片的功能,同时与各电芯模块的高导热系数导热胶搭配使用。

无论是车辆启动还是驻车断电,各电池模块的温度都会受到热管理系统的监控,电芯的电压也受到了严密兼顾,防止出现电池过热。

给电池配变频空调 大众ID.6是头一位-图4

高导热系数导热胶在电芯和底板之间,可以更快速给电池传递温度,导热胶不会固体化,不会导电的特性可以避免如电路短路等风险(比金属介质更安全),同时导热胶做到了更好填充间隙,将空气挤出了接触面,真正做到面对面的接触,可以达到尽量小的温差,使得电池组可以比较稳定的处在最佳工作温度区间。

给电池配变频空调 大众ID.6是头一位-图5

通过液冷循环回路、高导热系数导热胶以及热管理系统的全面监控调配,能控制所有电芯温度保持在前后2℃的温差范围内,以适应-30℃~55℃的环境温度,保证电芯性能一致性,避免发生由于电池过热、过冷导致的安全事故,这也是为什么说在电池组内部安装了“变频空调”。

给电池配变频空调 大众ID.6是头一位-图6

无论何时,安全都是有车生活的第一准则,选择一台安全的车是家庭出行最贴心的保障。窥一斑而见全豹,通过电池安全,我们可以发现大众ID.6一直注重满足消费者长期用车的严谨安全要求和品质追求,做到最大程度上扫除存疑点和焦虑点,让用车更放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