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

作为广汽传祺品牌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全新第二代传祺GS8早前已揭开帷幕,全新的设计语言让人眼前一亮,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霸气的外观造型,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了非常大的视觉感受提升。而作为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L平台的首款高端SUV,第二代传祺GS8在动力上也将更加激进,搭载第三代钜浪动力高功率2.0T GDI 发动机。那么其性能表现到底如何呢?请看下文揭晓!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1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2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3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4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其中燃油版搭载具有“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动力总成,是中国品牌目前最强的2.0T+8AT组合;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首个2.0T与THS混动系统匹配的动力组合。两种动力总成无论是性能,还是所用技术都处于同级别先进行列,不过今天要讲的是其燃油版本动力。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5

搭最强扭矩动力,享浪潮般澎湃体验

我们都知道,第一代传祺GS8采用的是390T动力,由2.0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组成。而此次第二代传祺GS8燃油版换装了全新的高功率2.0T GDI发动机,并匹配与雷克萨斯RX、沃尔沃XC90等豪华车型同款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较上一代2.0T发动机峰值扭矩提升了10N·m。在爱信8AT变速箱的加持下,使得该车的两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9s,而在40-80km/h速度区间内加速时间小于4.1s,80-120km/h加速时间小于6.2s,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超车加速、动力响应、换挡平顺性均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6

强悍的动力性能背后则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持,这台高功率2.0T GDI发动机搭载了领先同级的10项关键技术,包括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电控横流冷却系统、树脂齿轮双平衡轴、可变机油泵、低摩擦配气机构、内冷油道活塞、国六B曲轴箱强制扫气系统、NVH优化技术。有效提升性能的同时,也提高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和优化NVH。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7

在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的升级以及最新发动机标定技术的优化双重加持下,这款发动机扭矩从原先的390N·m提升到了同级最大的400N·m,升功率达到93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内燃机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国内发动机重要奖项。在实际体验下,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加速时,涡轮介入的很迅速,整体的动力输出较为线性,也就使得其两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到9s以内。

除了高性能外,这台高功率2.0T GDI发动机也带来了优异的怠速噪音表现。采用包括精细轨压调节、高效隔音罩、静音正时链、树脂齿轮双平衡轴、大惯量减震皮带轮等一系列的降噪减震技术。在发动机节气门全开、转速为1500rpm的状态下,发动机怠速噪音仅为62dB(A),车内噪音语言清晰度达97%。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8

当然,出色的动力表现还需要可靠的品质支撑,才能满足消费者在各个使用场景下的需要。在研发阶段,全新第二代传祺GS8搭载的高功率2.0T GDI发动机经历了多轮次、多台数的可靠性验证,累积经历超2.1万小时严苛台架耐久试验,累积经历超300万公里的整车耐久验证,经过如此复杂的测试,这台发动机才能真正称为可靠。

豪车同款变速箱,动力响应更快更平顺

在传动方面,全新第二代传祺GS8也是下足了功夫,运用了与雷克萨斯RX、沃尔沃XC90等一众豪车相同的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最大输入扭矩达到550N·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所采用的6AT变速箱,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采用了更宽速比范围,扩大25.4%,锁止区域低至1000rpm,全面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通过空挡控制功能,降低怠速抖动,提升车辆怠速时的舒适性。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9

同时,得益于对换挡策略进行全面优化以及精细的系统匹配,让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燃油版车型在起步、加速、换挡时的驾驶感受,相比上一代车型大幅提升。其中,原地起步响应提升了20%,跟车起步响应延迟降低了12.5%,在起步、超车时,动力一踩就来;急踩油门反冲降低了12%,制动降档冲击降低了100%,使驾驶者操控起来更为随心所欲,信心更足。同时,换挡间动力更为平顺,档位切换几乎感受不到迟滞,动力随叫随到,带给消费者媲美百万豪车的驾驶感受。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10

此外,这款变速箱能够通过对不同换挡类型的换挡时间,转速变化以及换挡冲击等参数进行反馈,并自动调整对应控制阶段的控制参数,从而促使换挡品质更加平顺。作为雷克萨斯RX350、沃尔沃XC90等豪华车型应用的同款变速器,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凭借领先业内水平的换挡响应速度及换挡平顺性,全面展现了一款高端SUV所需具备的动力输出体验。

配备AVDC影子车手,实现人车合一驾乘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驾乘品质,全新第二代传祺GS8配备AVDC影子车手,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这是中国品牌首次搭载这类功能的车型。AVDC影子车手通过“域控制”技术,集成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系统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能实现各子系统间信息互通,保证整车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如拥堵工况油门灵敏度降低、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从而达到车辆自适应动态控制,带来更强的驾驶乐趣。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11

AVDC影子车手功能包括驾驶性实时调节、弯道动态控制、驾驶者驾驶意图识别等三大模块,并通过纵向控制、侧向控制、驾驶员类型识别及驾驶修正来实现车辆的自适应动态控制。例如在城市拥堵工况时,通过设置多个油门灵敏度,来降低油门的反应,提升低速和跟车工况下车辆可控性,从而提升驾驶舒适性;在入弯阶段,通过控制发动机、ESP制动、四驱前后扭矩合理分配四个车轮上的负荷,改善转向性能,提高出入弯时的稳定性;此外,AVDC影子车手还能够判断驾驶员的驾驶意图,识别并配合纵向和侧向的自适应控制,实现车辆系统响应在线实时修正。

搭载国产最强2.0T+8AT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动力解析-图12

全文总结:单从动力层面来讲,全新第二代传祺GS8让我们看到了厂家的诚意,同时也表明这款车对于整个品牌的重要性,不仅配备最新的发动机,拥有最强悍的领先性能,而且还换装了豪华高端车型同款的爱信8AT变速箱,国际大牌口碑值得肯定。此外,针对驾乘品质也是下足了功夫,配备独有的AVDC影子车手功能。可以说,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在继承上一代车型的优秀基因基础上,实现了动力品质上的超越自我,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中国品牌高端SUV车型的真正含义,将国产中大型SUV的标准再提升了一个高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