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1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旗下“未来感摩登座驾”KiWi EV正式上市,推出基础版「设计师」、高阶版「艺术家」两款车型,分别售价6.98万元、7.88万元。

自预售起,KiWi EV在短短20天时间里订单量突破6000台,并官宣著名演员、歌手宋茜作为新车全球代言人,并担任“KiWi全球创意总监”职位,收获颇多关注。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2

从命名到定位,KiWi EV很容易让人想起“自家兄弟”五菱宏光MINI EV,因此两者难免会被拿来比较,后者自去年7月底上市后,凭借着不到3万的起售价在上市仅一个多月后就开始蝉联国内新能源销量冠军,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销量突破37万辆。

珠玉在前,KiWi EV要如何玩出新花样?日前,我们与宝骏团队聊了聊,宝骏策略中心总监孙德兴就KiWi EV的研发初衷、背景和目标人群等内容进行了一次深度分享。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3

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的爆火,具备较强代步属性的小型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都市上班一族的青睐,于是KiWi EV顺势推出。

据官方介绍,KiWi EV 定位“时尚出行单品”,研发初衷是让出行不仅停留在功能层面,而是具备审美观点和时尚态度,链接时尚生活多面多维度场景。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宝骏的团队在对年轻一代主流消费人群用车需求深入洞察后, 发现一二线城市上班族对于汽车的想法已经改变,汽车的价值已经不再仅仅是传统意义的代步工具,更是个性的彰显和延伸,逐渐成为人们表达个性主张、彰显自我生活态度的载体。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4

尤其都市精英人群高学历、有品味、高净值,拥有自己的个性时尚审美,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对出行的品质也有更高的要求。

因此KiWi EV 从“时尚”切入,试图以前卫摩登造型及配色,以及更具品质的舒适智能配置打动这一目标人群。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5

从目前订单反馈来看,KiWi EV 的车主以一二线城市的都市年轻人群为主,主要分布在上海、杭州、成都、郑州等城市,同时25-36岁的年轻人占比高达65%,用户年轻化特征显著;本科学历及以上占比达70%,增购比例高达77%。这些用户特征符合宝骏一开始的设想,证明KiWi EV初步得到了市场认可。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6

毋庸置疑,五菱宏光MINI EV已成为一个现象级产品,所以在这之后推出的KiWi EV要想复制前人的成功并非一件易事,首要是打造产品差异化。

正如前面所说,KiWi EV主打“时尚”概念,瞄准的是对出行品质有更高要求的人群,通过更精致的造型设计以及更丰富的配置实现产品差异化。

如果用咖啡来形容两者的区别,五菱宏光MINI EV就像是随处可见、更加平价的瑞幸,KiWi EV则是更加精致、更具品质的星巴克。

从造型设计来看,KiWi EV 采用 TWO-TONE 拼接的分体式设计,塑造摩登外观造型,内饰更加精致和有格调,带来更具品质的感官体验。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7

同时新车搭载40kW高效能电机,续航里程为305km,电池包经过多达16项的严苛安全测试验证,四周采用全方位高强度钢防护,同时搭载了智能电池安全系统,令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此外,「设计师」可选装“直流快充包”,选装后售价7.18万元;「艺术家」可选装“智能驾驶包”,选装后售价8.68万元。

智能互联方面,新车搭载宝骏最新车联网2.0系统,可实现免唤醒语音交互、手机即车钥匙、手机远程开启空调、OTA远程升级等功能。整体而言,相比较五菱宏光MINI EV,KiWi EV安全、智能配置更丰富,续航里程也更长。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8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9

孙德兴表示,新车上市后,KiWi EV 会强化其“未来感摩登座驾”的定位,不断联动用户高度关注的时尚摩登领域,多维触点连接用户,创新营销互动新玩法,提供用户时尚感、场景式的魔登都市体验。

简而言之,就是“用户在哪里,就尝试在哪里和用户建立连接。”

在此之前,KiWi EV 已经围绕“时尚”做了诸多创新营销,包括在今年 5 月联手阿里巴巴设计周,与优秀设计师周宸宸展示了 KiWi EV“在时都市“作品;和周雨彤联合拍摄时尚大片;在小红书上和一众时尚女性用户互动,打破了传统的汽车营销链路。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10

不久前,宝骏又官宣宋茜为新车全球代言人及创意总监,未来宋茜会为 KiWi EV 带来更多时尚作品共创。目前宋茜首个参与的创意作品“猪小八“座驾设计手稿已经露出,另外她还将带来多款灵感源自 KiWi EV 时尚造型轮廓的限量定制版饰品。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11

通过前期一系列营销活动的预热,KiWi EV 进一步与“时尚”关键词绑定,为其开了一个好头,但它在上市后是否能成功实现破圈,还有待市场进一步的检验。

6.98万起售支持OTA宝骏KiWi EV要以时尚破圈-图12

围绕“时尚”这一概念,KiWi EV成功打造了鲜明的产品特征和品牌符号,并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但这还只是它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如今市面上的小型新能源已经不止一款打出了时尚概念,比如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等,KiWi EV并不具备绝对的独特性,所以未来它要如何讲好自己的时尚故事,就非常考验宝骏营销团队的功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