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1

8月24日,以“新汽车 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正式开幕。会上,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发布了“新汽车、新生态”战略,并提出了三大战略目标,即明确新定位,确立新目标,构建新产业模式。

在成为“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新定位下,长安汽车提出了新目标: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2

此外,长安汽车也将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3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4

毋庸置疑,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

一方面,当前双碳目标,双碳经济的双循环格局正在引领产业的重塑形成;另一方面,技术创新不断涌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同步发展,汽车产业创新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显得这样充满活力。

朱华荣感慨道:“毫无疑问,技术革命的新科技赶上了伟大的新时代,创新变革让汽车产业焕然一新,进化为高科技的朝阳产业。”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5

在他看来,我们应该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应该敬畏这个伟大的产业。新时代的到来,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三大机会:

一是中国四个自信增强、产品质量提升、技术创新涌现、国潮消费日益高涨,为中国品牌迎来了最佳的机会;

二是智能化、电动化、数字化,带来了产业的重塑。价值被低估的中国品牌将迎来品牌焕新、价值回归和换道超车的最佳机会;

三是数字化驱动消费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的结合,产业与用户直通直联,加速构建融合发展的产业新生态。充满活力的中国品牌,拥有抢先起跑的最佳机会。

基于此,朱华荣判断:“汽车产业竞争进入了一个新赛道,新赛制和新赛程。”

他表示,首先,以软件、新能源、智能化为特征的新赛道已经全面开启。传统汽车企业正在加速转型,甚至在重塑自己的新能力。

其次,汽车产业的竞争要素,从由单一的产品和服务,已经拓展到人才、数据、生态等全领域竞争。汽车产业的竞争赛制不再是零和博弈、单打独斗,而是共生、共荣的生态竞争。

同时,汽车竞争的格局也在被进一步打破,形成了各有优劣势的三大势力,开启了混合交叉的新赛道。传统汽车企业、造车新势力和ICT企业造车大军同台竞技。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1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6

在这场行业变革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是当之无愧的主战场。

当前,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已经实现了全球销量第一,中国正在引领全球汽车的时尚消费和高科技消费。

因此朱华荣坚信,中国市场必将成为智能新能源全球普及的领先者,中国主流品牌必将在中国市场乃至于全球的市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而且他相信长安汽车必定是其中之一。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7

为此,长安汽车下一步将采取名为“新汽车 新长安”的六大战略行动,包括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和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

具体来看,在打造新形象方面,长安汽车已经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致力于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在新平台方面,一方面,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将携手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另一方面,长安汽车会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启动了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目前已组建千人独立团队,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新汽车将具备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1

新营销方面,目前长安汽车已经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未来还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实现客户端、厂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

新服务方面,长安汽车在继续深化客户服务的“一号工程”,全面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的同时,又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并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全场景覆盖。

最后新生态则是重点构建四大生态,包括科技生态、数字生态、用户生态、绿色生态。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8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9

在全新战略发布的同时,长安汽车也带来了多项创新落地成果,其中最重磅的就是E11以及C385两款新车。

其中,E11是阿维塔科技打造的首款车型,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拥有面向未来的前瞻设计美学、富有温度的人性化智能体验,定位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目前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10

C385作为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既是“香格里拉计划”的开篇之作,也是长安汽车新起点、新战略、新格局的担纲之作。新车整体造型采用掀背造型,将搭载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如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等,实现汽车价值的多维度进化。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战略2025年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图11

2017年,长安汽车正式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在“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的推动下,坚定不移的将新能源和智能化战略作为未来转型发展的两驾马车,让长安汽车在巨额投入之后逐渐开始进入收获期。

2020年,长安汽车的长安品牌销量突破了150万辆,跨入了新一轮的上升通道。今年1~7月,长安品牌汽车销售突破了100万辆,同比增长了46%,成为了既有规模,又有效益的中国品牌,也是第一个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品牌。

观点:

面对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的巨大变革,传统车企纷纷开始加速向科技企业转型,在这之中,长安汽车的目标更远大、行动更彻底、准备更充分。

可以看到,长安汽车不仅对行业趋势有着深刻的洞察,同时也制定了清晰的战略计划,在六大战略行动的保驾护航下,又将朝着成长为世界级中国品牌的终极目标全速向前迈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0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