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

如果你的预算在35万上下,想买一台6座或7座的SUV,而且还要具备一定的豪华感,配置也不能低,纵观整个汽车市场这样的车型有吗?事实证明能满足以上需求的产品还是有的。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就是别克昂科威和汉兰达了,今天我们分别请来了这两款车当中的顶配车型——昂科旗艾维亚和汉兰达四驱至尊版,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位“高手”是如何“过招”的。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

一、价格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今天这两款车的价格,昂科旗艾维亚版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35.99万元,而汉兰达四驱至尊版的官方指导价则为34.88万元。从价格上看,两车有着1万多的差价,基本属于同一起跑线的选手。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

二、外观对比

从外观来看,昂科旗和汉兰达均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究竟哪款车型更好看就见仁见智了,不过相比之下,昂科旗艾维亚版的前脸造型更加战斗,而汉兰达的前脸则看上去更加厚实一些。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3

细节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大嘴式的中网设计,其中昂科旗艾维亚的线条更加丰富,视觉层次感也更强。汉兰达则延续了中庸的设计风格,没有过多的亮点但也让人跳不出毛病。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4

此外,定位更加豪华的昂科旗艾维亚还在外观方面采用了专属设计,这也是汉兰达所不具备的。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5

车身尺寸方面,昂科旗艾维亚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26mm,轴距为2863mm;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从尺寸的对比中我们不难看出,昂科旗艾维亚可谓是全线胜出。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6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7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8

昂科旗艾维亚的尾部造型饱满,细长的镀铬饰条贯穿两侧的灯组,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而且下方还设置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运动感提升明显。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9

汉兰达的车尾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的改观,而作为一款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我们能够在尾厢盖上看到Hybrid标识。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0

三、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昂科旗艾维亚的座舱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流畅的曲面线条将中控区域营造的十分致雅。而在用料方面,昂科旗艾维亚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并且在细节处搭配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双缝线工艺更显精致。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1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这一代的汉兰达在内饰的设计方面有着不小的进步,而与此同时还很好的保留了实用性很强的储物槽和大容量的中央扶手箱,用料也更加扎实,除了软质材料之外,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材质一样都不少,不过距离昂科旗的豪华水准还是得有一段路要走。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2

昂科旗艾维亚配备了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屏幕内置全新升级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除了配备导航、语音识别以及蓝牙等基础功能之外,系统还提供Super ID超级账号、iBuick APP手机应用以及车载APP互联应用等智能车联网功能。据了解,新车每年的安吉星车联网流量为100G,并且享受终身免费服务。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3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4

汉兰达的中控屏尺寸在这一代车型上同样有着很大的改观,12.3英寸的中控屏同样具有丰富的功能,像是智能语音识别、导航以及面部识别都有所配备,不过遗憾的是该车并未提供CarPlay/CarLife功能。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5

音响方面,昂科旗艾维亚提供一套14扬声器的BOSE音响,并配有ANC主动降噪系统;而汉兰达则搭载一套11扬声器的JBL音响。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6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7

四、空间对比

昂科旗艾维亚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而且每一排的座椅都进行了依次升高,能够带来类似剧院的空间表现。其中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六向可调的航空头枕,乘坐舒适性更加出色。此外,昂科旗艾维亚的第二/三排还支持电动放倒,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功能性上昂科旗艾维亚的一/二排靠背拥有自适应调节功能,可实现26°的超大后倾角度和更大前后移动距离,提供更享受的“躺”姿。当然昂科旗非艾维亚版本还提供2+3+2的7座座椅布局,如果有7座刚需的消费者也可以考虑非艾维亚版本的昂科旗车型。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8

汉兰达四驱至尊版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这也就意味着想要进入第三排需要将第二排座椅向前折叠,操作起来并不是很方便。在功能性方面,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19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0

从乘坐空间上来看,6座版的昂科旗艾维亚明显在乘坐空间及舒适性上更占优势一些。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1

五、配置对比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两车均有不错的表现,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都是标配,而且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两车也都悉数配备。不过相比之下,昂科旗艾维亚还提供自动泊车和陡坡缓降功能,整体表现更加全面。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2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3

舒适性配置方面,昂科旗艾维亚与顶配的汉兰达在前排的配置表现相差不大,前排两个座椅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和通风功能,不过来到第二排之后,两车的差距就逐渐被拉大了。昂科旗艾维亚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而且还配备了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这要比仅提供第二排座椅加热的顶配汉兰达要厚道许多。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4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5

而在车内空气质量的把控上,两车都做的不错,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以及负离子发生器均有所配备,为车内提供一个良好的呼吸环境。

六、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昂科旗艾维亚搭载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辅以一套48V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能够输出23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6

而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则搭载2.5升混合动力系统,动力系统由发动机与两个电动机协同工作,以保证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38牛·米,而在电动机的加持下,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183kW。传动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7

底盘方面,昂科旗艾维亚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同级罕见的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配有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而汉兰达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从悬架的配置来看,昂科旗艾维亚驾乘舒适感更高。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8

顶配之争昂科旗艾维亚过招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图29

总结:相信大家通过以上内容,大家已经对昂科旗艾维亚和汉兰达四驱至尊版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首先我们要确定的是这两款车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产品特点,其中昂科旗艾维亚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更加突出,配置和做工表现都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这一代汉兰达在各方面也有着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设计和用料方面,2.5升的混动系统也能为用户省下不少的油钱。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都能被看作是这个级别当中的代表车型,如果你的用车需求更偏向家用,而且对配置没有过多要求的话,不妨去看看汉兰达四驱至尊版;如果你是一个对生活品质有更高追求的人,那么昂科旗艾维亚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毕竟它是这个级别的豪华标杆。而且近期上市的2022款昂科旗在配置提升的同时,新车官方售价有所下调,性价比更高,值得入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7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