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失败!五菱凯捷月销三连降 不及宏光八分之一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最新厂商销量数据,上汽通用五菱1-7月累计销售新车537,84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6.8%。需要指出的是,旗下宏光MINIEV以及五菱宏光两款低端车型今年累计销量达343,721辆,占品牌总销量的64%。而相对更加高端的银标车型凯捷累计销量却仅有40,925辆,仅为上述两款低端车的八分之一,月销更是连续三个月下滑。以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五菱似乎与其品牌向上的目标事与愿违。

转型失败五菱凯捷月销三连降 不及宏光八分之一-图1

五菱品牌转型受挫低端车占比超6成 高端车月销不足5千-图1

五菱品牌转型受挫低端车占比超6成 高端车月销不足5千-图2

五菱品牌转型受挫低端车占比超6成 高端车月销不足5千-图4

转型失败五菱凯捷月销三连降 不及宏光八分之一-图2

去年5月,五菱全球银标正式发布,银标象征全球化征程的开始,同时也是品牌向上的开始。数据显示,银标首款车型凯捷7月销量仅为4,352辆,今年3-6月更是连续3个月销量下滑。作为对比,品牌低端MPV五菱宏光7月销量19,274辆,是其4.4倍之多,这也意味着的凯捷市场接受程度远不及低端车型五菱宏光。

五菱品牌转型受挫低端车占比超6成 高端车月销不足5千-图5

从消费者的角度讲,五菱长期以来主打低端产品,从而也形成了低端品牌的定位。尽管银标系列车型凯捷定位相对更高,但其月销依然与低端车五菱宏光有着成倍差距。可见,凯捷的推出并没有使五菱品牌摆脱低端化,其销量上的失利,也给即将上市的第二款银标车型-星辰带来不小的压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5.55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