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宣布将推9座车 预计是一款大尺寸纯电MPV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还真不是说说而言。随着国家公布三胎政策,五菱正式宣布最新的9座车计划,可充分满足家庭多人口出行。

五菱宣布将推9座车 预计是一款大尺寸纯电MPV-图1

首先,按照五菱所提到的,这是一款面向三胎的车型,所以就是面向家用车市场,这就要求至少C1类驾驶本可以驾驶。目前我国C1类驾驶可以驾驶9座(含)以下,车长6米以内的车型,所以这辆9座车的车长会在6米以内。

动力方面,对于一款车长近6米的车型,小排量发动机已经不够用了,可是目前五菱并没有大排量发动机。不过我们可以转换一下思路,五菱并未提及这是一款传统燃油车,所以它完全可能是一款新能源车型。

响应号召五菱将推出9座新车 或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图2

如果五菱9座车型采用纯电驱动,则会带来以下好处。首先,车内空间可以做得尽可能大,电动机占用的机舱空间要比一台发动机小不少,而且单齿轮的减速机也比变速箱小,并且方便布置,无论是前轴后轴都可以布置下一台电动机,一台不行,还可以用两台。

第二,续航里程可以得到有效的保证,现在主流电动车的动力电池都是布置在乘员舱的下部,车长近6米的9座车型,一定有个不小乘员舱,这样一来就可以布置容量更大的电池,电池容量大了,续航也有了保证。

响应号召五菱将推出9座新车 或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图3

综上所述,五菱如果真要出一款9座车型,那么纯电动车型将会是最好的选择,毕竟电动车可以利用的空间更多,毕竟以五菱凯捷(车长:4875mm)来看,就算再加1米的车长,要想放下一排座椅也略有难度,所以采用纯电车型,就可以压缩机舱空间采用扩大乘员舱的空间。关于这款车的具体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5.55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