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寻求大空间的家用MPV,销量榜单中常年领衔在顶端的别克GL8与奥德赛超过20万元的售价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而随着自主品牌的产品力不断增长,以比亚迪、五菱领衔的自主品牌MPV同时兼顾了空间、配置、颜值和价格,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在10万至15万元MPV这个价格区间内,销量榜常青树比亚迪宋MAX和刚刚上市不久的五菱凯捷究竟谁能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1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2

尺寸方面:

比亚迪宋MAX的长宽高(毫米)分别为4710x1810x1680,轴距为2785毫米;而五菱凯捷的长宽高(毫米)分别为4875x1880x1690,轴距为2800毫米。二者虽然都属于紧凑级MPV,但在车身的尺寸方面,五菱凯捷在各个维度都超过了比亚迪宋MAX。但是,在紧凑级MPV的阵容里,六座布局为大多数消费者的主要选择。五菱凯捷全系为六座布局,而比亚迪宋MAX另有七座可选,因此若是对于七座车有刚需,那宋MAX还是值得考虑的。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3

外观方面:

比亚迪宋MAX的外观由前奥迪设计负责人、比亚迪现任全球设计总监艾格操刀设计,采用了"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前脸装有多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点阵式LED灯组,外观时尚而动感;而五菱凯捷作为五菱银标首款家用车型,采用了"翼动美学"的设计语言,前脸配有猎鹰翼阵格栅,两侧采用了四透镜矩阵分体式大灯,LED日行灯放置在大灯主体上方,简洁的设计凸显了整车的美感。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4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5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6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7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8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9

内饰方面:

比亚迪宋MAX采用了简约而实用的设计,传统的T型布局搭配上可旋转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在温馨而居家的同时带有一丝科技感。此外,比亚迪宋MAX在高配车型上搭载的是12.8英寸屏幕,视觉效果更为出色;五菱凯捷在内饰上一改五菱“廉价”的刻板印象,全新设计的内饰造型非常时尚,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且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此外内饰上镀铬装饰的运用和缝线的处理,让人感觉用料非常的扎实。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10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11

动力方面:

比亚迪宋MAX动力上依然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8kW,最大扭矩24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五菱凯捷在动力上同样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从参数上看,比亚迪宋MAX略胜一筹。另据此前消息,五菱凯捷还将要推出2.0L混动版本车型,在电动机的加持下,动力表现预计会比现款1.5T车型更好,且油耗更低。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12

比亚迪宋MAX对比五菱凯捷国产MPV的性价比之选-图13

小结

比亚迪宋MAX的售价区间为9.48-12.48万元,而五菱凯捷的售价区间则为8.58-13.48万元。二者都有着一定的优惠幅度,且二者的入门版车型的终端售价都低于了10万元。从价格方面来讲,双方相差无几,并且二者都有着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在外观和内饰上二者则各有千秋。在车身尺寸上,五菱凯捷占据一定优势;而在动力上,比亚迪宋MAX则略胜一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