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1

正在火热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无疑是近期最受大众关注的事情,中国健儿们不断站上最高领奖台,当每一次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时,都令国人无比振奋。

但这样的场景,在100多年前,是国人根本不敢想象的。

1908年,一本名为《天津青年》的杂志第一次发出了“奥运三问”:

中国什么时候能参加奥运会?中国什么时候能拿金牌?中国什么时候能举办奥运会?

当时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无法给出回答,后来我们知道,中国用了整整100年。

其实,不只是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从弱到强的过程中,很多行业都经历过这样的“灵魂拷问”。

譬如汽车行业。

中国什么时候能造车?中国什么时候能坐上自己造的轿车?中国什么时候能造出自己的高端汽车?

2016年10月20日,当吉利在德国柏林发布全新高端子品牌领克时,曾经的问题有了答案。此时距离1956年,第一款自主轿车诞生已经过去了整整60年。

近年来,领克可以说扛起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大旗,在品牌发布的第五个年头,不仅用一份50万的成绩单给予所有质疑者最强力的回击,还带来一款惊喜之作——领克09。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2

2017年,领克01的上市,曾为中国热爱汽车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项;今天,领克09的到来,又让所有人看到了汽车行业的中国高度。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3

在今年6月,领克09以一场以海洋为主题的神秘之夜完成首发亮相后,随即又在7月开启了巡回舰面会,势必要将“陆地游艇”的概念进行到底。

为此,领克还将这款车的受众群称为“舰长”,并致以欢迎语:“Hi Captain ,welcome onboard。”

日前,继首站西安后,领克09舰面会又来到了第二站——武汉。在这一站中,除了继续向大众展示这款车型高端奢适的产品格调外,领克还启动了产品共创,把产品配置的选择权交给“舰长”,真正实现与用户共创。

先来看产品部分。

作为领克品牌五周年之际推出的一款中大型豪华智能旗舰SUV,领克09可谓集沃尔沃和吉利造车技术之大成,配置一次性拉到最满。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SPA架构,一个比领克现有车型搭载的CMA架构更高阶的架构,同时也是帮助沃尔沃在近十年取得跨越式发展的“绝对功臣”。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4

领克09是首款搭载SPA架构的领克车型,得益于此,新车在空间方面,以5042*1977*1780mm的长宽高尺寸、2984mm超长轴距获得了同级领先的空间表现;同时,还拥有长达620mm的前轮轴心到刹车踏板的距离(即L113),官方表示这也是超越同级的最大尺寸,就像模特的腕线过档一样,能让车身比例更具优势,侧面轮廓看起来更为舒展、流畅。

更为重要的是,领克09的豪华质感不仅体现在硬件之上,也被融入到各项感官体验之中。

先是视觉,新车内饰上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由12+6英寸中控屏、12.8英寸全彩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1.4英寸液晶旋钮屏组成的云图式智控6联屏设计,车内可以说全是屏幕,科技感爆棚。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5

再来嗅觉,新车随车搭载了3款香型,且支持场景模式智能联动,这也是领克品牌首次开发香氛系统。

最后听觉,车内配有一套与Bose品牌定制的车辆专属音响系统,共有14个扬声器,营造出深海般的沉浸音效。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6

除了以上亮点,智能化灯光系统也是领克09本次被夸奖非常多的配置,比如解锁时会激活的灯光迎宾系统,超过1600万种色彩的氛围灯(可根据不同座位乘客的旅途需求实现分区调节及多模式联动调节,后期还可通过车辆OTA升级还可丰富更多联动模式),由84颗独立光源组成的矩阵式智能LED前大灯(具有高速、城市、乡村、以及恶劣天气环境下行驶四种智能场景模式),一套下来,营造出一种高级豪华的氛围感。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7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8

从目前已公布的产品信息来看,领克09已展现出作为一款旗舰型SUV该具备的品质。但这还不够,国产品牌要想与豪华品牌竞争,只靠过去的性价比思路是绝对行不通的,更要从思维上进行突破。

为此,领克选择了共创。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9

其实,共创可以看作是用户思维的一种体现。领克是一个从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成为用户公司的品牌,2020年的Co客大会上,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又有了一个新的Title——首席用户服务官,同时还分享了一组有趣的数据:

“领克用户转介绍率高达71%,呈现明显年轻化趋势,其中95后占比达到30%,90后车主占比达到51%,85后与90后车主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每人每周平均消耗流量1.73GB,每天陪伴90957人,平均陪伴时间人均1小时/天。”

“‘嗨,领克’,每日唤醒用户873187次/天,日人均交互次数9.6次。”

“用户听歌时长人均40.3分钟/天。”

可以看到,用户思维已经贯穿至这个品牌的方方面面。5年的时间里,领克收获了超过140多万的APP注册用户,月活用户达到41万,最高日活达到10万,267家Co客领地,400家领地伙伴,全国日均20场Co活动,真正做到了“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所以这次领克09不出意料,依然延续品牌一贯以来的用户思维,不仅为用户打造了09舰长俱乐部,还在全球首秀中推出了“THE NEXT”共创行动,希望与用户从产品、社群、开放、生态四大维度共创新的用车体验。

武汉舰面会上,领克09公布了18名“智选官”入选用户名单,该名单是通过10天的招募活动从654位用户中选取而来,并经过意向度、匹配度、品牌喜好度、影响力、产品专业度五大维度综合评定,来自全国各地,分属不同年龄段。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10

他们需要做的事就是作为用户代表收集整理用户对于领克09产品的意见及建议,参与领克09实车动静态评测,并与9位媒体代表,9位研发工程师、行业专家代表共同组成36人智选团,对领克09的产品配置进行讨论和选择,并最终确定领克09上市车型的产品配置。目前,“领克09由你智定义”项目已于7月开启,大致要经历网上建议发表、整理建议提案、实车动静态评测并验证提案、定配圆桌派及可行性验证这四个阶段。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11

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总结领克走过的五年,我会选择“惊喜”。

领克的诞生和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给中国市场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惊喜。不可否认,最初没有多少人看好这个品牌,因为品牌向上这件事,中国品牌说了太多年了,从来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也从来任何人成功过。

尤其吉利美人豹的失败尝试还历历在目,领克凭什么是那个例外?

后来的事实让很多人被打脸了。

50万用户是领克五周年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虽然这个数字放在中国2000万辆的市场体量中去考量,以及与那些百岁以上的老牌劲旅们相比,并不算多么惊天动地。但对于从零起步,一直在追赶世界一流的中国品牌而言,绝对算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而且这个数字在今年还非常有希望从50万变成60万。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12

规模绝对是衡量一个新品牌的硬指标,但这只是领克其中的一个小目标。五周年之际,其对品牌向上变得日益迫切。

所以领克09来了。

这款旗舰SUV脱胎于代表吉利汽车集团和沃尔沃最高端的研发技术和全面数字化全面融合的SPA架构,被认为是领克品牌五周年的决胜点,将以实力成为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同时,作为目前领克旗下产品序列中最大、最成熟的一款车型,领克09的到来,也是对其产品线的一次完善,从入门级SUV到中大型SUV,如今中国最主流的汽车市场,领克基本都已经完成布局。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13

不久前,领克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成绩,累计销量达到了107873辆,同比增长了96.98%。这说明领克品牌正被越来越多用户认可并喜爱,随着未来技术及用户思维红利的持续释放,基盘还将继续扩大。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14

显而易见,在品牌创立创立五周年这个全新节点,领克09的到来之于领克意义重大,既是对过去造车路精华的一次高度浓缩,又是开启品牌未来向上之路的关键钥匙。

百余年前,无数国人发出“奥运三问”;六十年多前,面对一穷二白的汽车工业,无数国人又发出“灵魂拷问”,每一次拷问背后,其实都蕴含了国人对国家强大的渴望。

所以今天领克09的到来才那么令人激动,因为我们看到了,汽车行业的中国高度又一次被刷新!

从01到09领克如何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图1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