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为中心 岚图汽车上下一心做好一件事

以用户为中心 岚图汽车上下一心做好一件事-图1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处于被“蔚小理”统治的局面,特别是增程式电动车这一细分领域只有理想one一款产品。随着市场蛋糕的不断增大,产品也需要竞争力来促进升级,这一市场稳态亟需打破。6月30日,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这辆车承接的是东风汽车几十年的技术与发展,开启的是汽车行业未来的新航向,它就是东风岚图品牌量产的首台岚图FREE。新车早在6月19日就已正式上市,并且在上市后推出了诚意十足的大定权益,最大程度地回馈了用户,同时也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冲击。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岚图作为东风旗下的一个新兴汽车品牌不免会遭受质疑,它到底是家什么样的汽车企业?买岚图FREE靠不靠谱呢?

一、岚图理念——“以用户为中心”

以用户为中心 岚图汽车上下一心做好一件事-图2

“以用户为中心”的口号很多车企都在喊,但不可否认的是,并不是所有喊这一口号的车企都在实实在在行动。而岚图汽车从诞生之初就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来打造产品,这个理念也深入贯彻到了每一个岚图人。就拿岚图汽车CEO卢放来说,专业出身的他与其他车企营销出身的领导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与用户深度接触,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是他所追求的东西。

卢放作为岚图FREE的第0025号全球测试同行者,在湖北襄阳亲自参加了车辆结构耐久、动力耐久、综合耐久和底盘误用试验,确保岚图FREE在远超行业标准的考核下具备高端耐久的品质和超强稳定的动力。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卢放利用一天的时间与用户展开深度交流,了解用户心中对车辆的需求,致力于与用户共创享,构建美好的生活体验。

6月19日岚图FREE正式上市,卢放更是直接上阵当Mate,在沟通会环节特地要求与用户优先交流,随后才是媒体采访,展现出岚图品牌秉承谦逊、积极、具有团队精神、富有活力的MATE文化。在岚图FREE上市后,卢放便直接入驻岚图APP,亲自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时时刻刻将用户放在第一位。

窥一斑而知全豹,岚图的领导者能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地如此彻底,岚图品牌必然也是一家用户型的企业,所打造的也一定是让用户“零焦虑”的产品。

二、岚图FREE大定权益——让用户“零焦虑”

以用户为中心 岚图汽车上下一心做好一件事-图3

岚图品牌定位的是“零焦虑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那么怎样让我们用户“零焦虑”呢?其实在岚图FREE的大定权益中就有所体现。在购车阶段,岚图FREE提供了三种金融方案,包含0息贷款、低息贷款和0首付贷款,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同时还免费赠送充电桩以及安装服务。另外仅需5000元即可升级专属豪华套装,配置直接到顶。

在用车阶段,岚图FREE享有终身免费充电、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这6项终身服务,大幅降低了日常用车成本。

在换车阶段,岚图FREE提供3年保值换购服务,承诺一年7折、两年6折、三年5折的保值回购权益,直接折算现金抵扣岚图新款购车车款,首任车主可换购岚图汽车所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汽车的4大权益和6大服务皆为跟人不跟车,即便用户置换新车后,仍可继续享受6大基础服务权益。相比2021年5月行业纯电动车型三年平均40%的保值率,以及理想近期发布的专属1万元复购金抵减车价的老车主复购权益,蔚来6折电池升级权益、换电权益可转移到新车等用户复购权益,岚图汽车不仅保值率远超新能源同类车型,而且几乎是在同级市场中唯一一家敢于给用户如此承诺与礼遇的企业。

从岚图FREE的大定权益中就可以看到,岚图基本解决了用户在买车、用车以及换车过程中的绝大多数问题,即想用户之所想,供用户之所需,真正意义上达到了让用户“零焦虑”用车的目的。

三、“千人千面”的岚图FREE——为用户生活赋能

以用户为中心 岚图汽车上下一心做好一件事-图4

岚图汽车CEO卢放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岚图一定要打造出一个千人千面的车,能针对不同的用户给到不同的用户所需要的用户体验”,而岚图FREE就是“千人千面”的最好体现。

如果你是公司老板,岚图FREE全系标配头等舱级舒享座椅,再结合白金级的HVH和空气悬架,能为你提供一个不输奔驰S级的舒适乘坐环境;如果你是公司白领,岚图FREE全系标配的20项驾驶辅助系统和丹拿音响能为你缓解回家路上的疲惫,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适时地展现漫天星光,瞬间治愈你颓废的身心;如果你是一个性能控,那么刚好,岚图FREE有着同价位独一份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在激烈驾驶时能提供优秀的支撑性和操稳性,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能够爆发出510kW的输出功率和1040N·m的强大扭矩,带给你4.5秒破百的超快加速体验。

这仅仅是岚图FREE所展现的冰山一角,它全系标配了56项豪华配置,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真正做到了“千人千面”,为美好生活赋能。

四、岚图CEO亲自上阵——为用户答疑解惑

以用户为中心 岚图汽车上下一心做好一件事-图5

岚图FREE上市后,卢放直接入驻岚图APP亲自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在这里我们也列举了关注度最高的12个问题便于大家了解。

Q1:岚图FREE最快什么时候交付?交付顺序是怎样的?

卢放: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根据锁单顺序交付。

岚图会根据大定锁单的顺序为用户排产,同时我们还可以在岚图APP上查询预计提车的时间,临近交付前也会有工作人员专门联系预约交付时间,全程享受媲美超豪华品牌的购车待遇。

Q2:大定权益活动什么时候结束?

卢放:截止到2021年7月29日24:00。

只要是在活动结束前完成岚图FREE认购的用户都可享受大定专属权益,这其中包括终身免费充电、专属豪华套装、3年0息购车和3年保值换购这四大尊享权益和终生整车质保、终生三电质保、终生免费车机流量、终生免费OTA升级、终生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这六大基础服务权益,可谓是诚意满满,相当厚道了。

Q3:岚图FREE的金融政策是怎样的?收取服务费吗?

卢放:零利息、零首付、低利息、弹性贷四大金融贴息方案,不收服务费。

其中岚图汽车提供的零息购车金融方案,最高可选3年免息,首付最低50%,优于理想、小鹏的2年0息政策。以售价313,600元的岚图FREE增程版为例,用户选择3年0息的购车方案,首付金额156,800元,月供约为4,356元,三年可节省利息约2万元。对于暂时手里预算不够的用户来说是个相当划算的方案。

Q4:终身免费充电权益具体指什么?

卢放:每月最高800度电的免费充电额度。

800度电对于增程版用户来说,每月至少可免费充电24次,可纯电行驶约3360公里;而对于纯电版用户来说,每月至少可免费充电9次,可纯电行驶约4545公里。这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大部分人的日常出行需求。

Q5:岚图FREE增程版的保养政策是怎样的?

卢放:首次保养免费(含更换机油、机滤+工时费等)。

岚图FREE的保养包括全车检查和其他更换项目。首年保养周期为每6个月或5000公里,一共2次,自第二年起为每一年或10000公里定期保养。

Q6:免费充电包含哪一些?

卢放:覆盖全国75%的高速和城市公共充电资源。

而且岚图APP接入的岚图自营充电站和第三方公共充电站覆盖 75% 高速公路和城市的公共充电资源,总可用充电桩数量接近60万个,在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快电以及岚图网点充电桩均可进行充电,相比一些品牌的免费换电服务更加方便。

Q7:为什么纯电版专属豪华套餐的配置比增程版多?

卢放:增程版的基础配置更高。

纯电版豪华套装中的多出的前排座椅按摩、副驾驶座椅12向电动调节、高保真丹拿音响这些配置都是增程版的标配。

Q8:动力电池衰减了如何质保?

卢放:根据实际情况免费维修或更换。

新能源汽车电池电量的衰减问题一直是我们用户最在乎的点,岚图FREE的动力电池如果是因为产品质量引起故障或容量衰减超过30%,可以免费维修或者直接更换电池组,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用户的焦虑。

Q9:整车终身免费质保包含哪些?增程器、空气悬架在内吗?

卢放:增程器等(非易损件或自费零件)享受终身质保。

岚图FREE整车终身质保包括整车原装零部件(包含空气悬架)、三电系统(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器)、增程器系统(增程器、发电机)。

Q10:岚图FREE保值换购权益是什么样的?

卢放:一年7折,两年6折,三年5折。

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向来都比较低,想要卖车的用户亏损会比较严重。岚图FREE的保值换购权益按照市面上新能源汽车最高的保值率将用户原车的发票价格(含税)折算成现金,抵扣购买岚图新车型的车款,并且还能继续享受前面提到的六大基础服务权益。

Q11:推荐岚图FREE的哪个颜色呢?

卢放:6种车色3款内饰按喜爱选择就好。

根据岚图官方的大定数据显示,目前最受欢迎的外观车色依次是云清蓝、星海蓝和青云灰。另外,深色、米棕、西沙蓝这3款内饰配色也很受青睐,但西沙蓝只有首发纪念版车型上才有。

Q12:苹果ios推迟上线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卢放:解决了,ios端已开放正常下定。

岚图汽车APP 1.3.0版本苹果应用市场已于6月22日审核通过,目前苹果手机的用户都可以正常预订岚图FREE车型。

从卢放的解答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岚图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已经渗透到了方方面面,从买车到用车,再到换车,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保证用户的利益,是一个真正从用户角度打造产品的良心汽车品牌。

写在最后

岚图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全新品牌,确实足够“新”。首先是理念新,专业出身的掌门人摒弃了传统的营销思维,以“用户为中心”作为品牌理念,从人到产品,上下齐心共同打磨出一款让用户“零焦虑”的岚图FREE。其次是产品新,岚图FREE本身不被定义,标配56项豪华配置的它拥有“千人千面”的能力,相较于同类产品,它能满足我们更多场景下的用车需求。在其他品牌还在点对点,线对线地解决用户需求的时候,岚图已经开始全面地给用户带来“安全感”了。所以花一辆入门级豪华品牌SUV车型的钱买一辆让自己零焦虑的岚图FREE,何乐而不为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