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增程电动SUV 为什么说岚图FREE诚意更大

同样是增程电动SUV 为什么说岚图FREE诚意更大-图1

随着“碳中和”理念的不断深入,2021年成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一年。截止5月底,市面上在售的新能源车型达到了300多款,月销量超过1000辆的车型有40多款,其中增程式电动车的销量表现非常抢眼。近期岚图FREE的上市正在为增程式电动车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作为这一市场中唯二的车型,岚图FREE带着比理想ONE更大的诚意向消费者而来,势必要为拓宽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

岚图FREE与理想ONE都是增程式电动SUV,为什么说岚图FREE的诚意更大呢?我们从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系统、底盘悬架以及配置三个方面对比来看,便一目了然。

一、岚图FREE拥有媲美豪华超跑的动力

同样是增程电动SUV 为什么说岚图FREE诚意更大-图2

同样是增程电动SUV 为什么说岚图FREE诚意更大-图3

增程式电动车的动力表现与驱动电机的强弱有着直接关系。岚图FREE增程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其中前后轴均搭载了一台255kW的驱动电机,系统总输出功率为5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恐怖的104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5秒,与AMG G 63相当。理想ONE虽然也搭载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但其系统总输出功率却仅为245kW,峰值扭矩为45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动力与岚图FREE差距明显。

增程式电动车的电能主要依靠增程器来生产。岚图FREE的增程器是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不仅运行平稳,噪音小,消耗92号汽油也带来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理想ONE的增程器在改款后依然是那台东安的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缸机天生抖动的问题本就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消耗95号燃油也提升了日常的用车成本。

这样看来岚图FREE在动力系统方面不仅配置更高,性能更强,而且经济性更好,另外四缸增程器也更容易让人接受。

二、岚图FREE配备“百万级”的底盘悬架

同样是增程电动SUV 为什么说岚图FREE诚意更大-图4

同样是增程电动SUV 为什么说岚图FREE诚意更大-图5

好马配好鞍,强大的性能必定要搭配出色的底盘悬架。岚图FREE采用了百万级豪华品牌车型上常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中双叉臂悬架配有上下两个叉臂,当悬架上下运动时能保证轮胎时刻紧贴地面,增强抓地力,同时减小车身侧倾,从而使车辆拥有很好的操稳性,因此双叉臂悬架也被广泛应用在法拉利、玛莎拉蒂等超跑车型上。另外岚图FREE还配备了同价位独有的空气悬架,高低、软硬均可调,在保证支撑性的同时也能带来奢华的舒适感。

而理想ONE采用的却是最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首先在成本上就要比岚图FREE更低,其次麦弗逊悬架的操纵稳定性以及舒适性都不如双叉臂,驾乘感受要逊于岚图FREE。

对比底盘悬架来看,岚图FREE的双叉臂和空气悬架完全“吊打”理想ONE。单论价值而言,仅空气悬架这项配置,在宝马X5上就需要花费29000元才能选装。

三、岚图FREE搭载越级的高端配置

同样是增程电动SUV 为什么说岚图FREE诚意更大-图6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上到30万级别的国产车在配置方面基本都是满配的状态,但岚图FREE却不止于此。相比理想ONE,岚图FREE在科技配置方面给到了手势控制、面部识别以及百万级豪车上才有的夜视系统和矩阵式LED头灯组,提升了日常驾驶过程中的操作便利性和夜间行驶时的安全性。另外岚图FREE还配备了可调光天幕、丹拿音响和香氛系统,让你在舒适的驾乘环境中享受身临其境的音乐和沁人心脾的芳香,体验不输奔驰S级的奢华氛围。而这一切是理想ONE无法给到的。

写在最后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像是一场技术与资本的博弈。岚图品牌虽然是一个“初入行者”,但有着东风汽车几十年造车技术做背书,在面对理想这样的“年轻人”时,它更像是一位沉稳大气的智者。通过上述的对比,可以看出在30万元的价位,岚图FREE更懂得如何为用户带来超越心理预期的体验,“以用户为中心”就是岚图FREE诚意的最好诠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