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核心战略发布!推全新平台/2050年实现碳中和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发布了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其计划在未来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同时还计划到2040年使其在售的新车几乎均实现零碳排放,最晚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大众核心战略发布推全新平台/2050年实现碳中和-图1

大众核心战略发布推全新平台/2050年实现碳中和-图2

大众核心战略发布推全新平台/2050年实现碳中和-图3

或为实现上述多个目标,大众汽车计划在电池、汽车平台、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进行投资整合。其中大众将推出全新的SSP汽车平台,该平台或可视为MEB、PPE平台的整合版本,可兼容多个品牌及车型。据悉,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或将于2026年推出,大概率为奥迪全新电动车型。

大众核心战略发布推全新平台/2050年实现碳中和-图4

大众核心战略发布推全新平台/2050年实现碳中和-图5

大众核心战略发布推全新平台/2050年实现碳中和-图6

在动力电池方面,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建设多个电池超级工厂,从而为其生产的电动车型配备电池组。据大众方面预计,建造电池工厂将降低车辆电池部件的成本,到2030年,降幅可达到50%。另据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的上述规划主要针对欧洲、中国和美国市场,由此看来,大众未来或将通过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国内推出更多的全新纯电动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