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球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

7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6月产销数据。长城皮卡6月销售18,060辆,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18,066辆,同比增长23.2%,其中海外销售23,291辆,同比大增325%,国内市占率近50%。长城炮累计13个月销量破万,稳居皮卡销量冠军。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1

上半年国内疫情稳步控制、经济逐渐复苏,但面临芯片危机,市场仍然挑战重重,但长城皮卡却仍然披荆斩棘在上半年取得全球销量超11.8万辆成绩,实属不易。去年,长城皮卡成为行业内唯一年销20万的皮卡品牌,今年这个数字恐再被刷新。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2

今年是长城炮上市的第三年,如果说一款产品上市一周年就下定论其是否成功还有失偏颇,但三年之后再看便可以给其下定论了,长城炮无疑是一款成功的产品,自2019年上市之后,长城炮就不断开创中国皮卡市场的种种先河,更是把刷新记录当做家常便饭,在长城炮强势销量和风骏产品的共同努力下,长城皮卡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皮卡市场名副其实的NO.1品牌。这种NO.1不仅仅是销量上、更是品牌、产品等多重层面的。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3

产品NO.1,以数量塑造长城炮之“型”

到底有多少款长城炮?是我曾经不断追问的一个问题,其实,只要你能明白什么是“以品类领先打造品类品牌,品牌成为品类的代表”,你也就自然理解到底有多少款长城炮这个问题了。从长城炮第一款车型上市以来,长城炮就在不断推出全新的产品,通过长城炮商用、乘用以及越野皮卡的成功,完美塑造出了长城炮这个品类品牌的骨和肉,根植出了这棵大树的主干,在这个主干的支撑下,可以有无限的产品推出,今年的5炮3弹就是长城炮这棵大树开枝散叶的最佳体现。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4

今年上半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长城炮不断的开枝散叶、推出新产品不无关系,据统计上半年长城皮卡共发布9款新车,产品推出数量位居行业第一,其中有5款车型已经上市或开启预售。其中不乏满足民生经济的风骏5长货箱、满足宜商宜家的乘用皮卡全球版、极限玩乐的火炮、以及开启多样化生活方式的旅装炮、黑弹等车型,将皮卡百变的特性发挥到了极致,无限拓展出新的细分用户和定制化产品,让长城炮真正成为“国民皮卡”。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5

不仅如此,从长城炮出现后,甚至直接改变了皮卡行业的“生物钟”,此前由于皮卡市场实属小众,以及皮卡的工具属性,行业内产品更新速度极慢,有的企业甚至可以一年到两年不更新产品,即使现在市场上仍然有上个世代的产品在售卖。而长城炮面市后,将乘用车的“生物钟”带到皮卡行业内,每年不仅有全新车型推出,更是保证每年更新款型,不断在配置和技术上进行革新,满足目前3.0乘用时代的用户需求。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6

品牌NO.1,用格调打造长城炮之“神”

不止是产品上保持乘用车市场的“生物钟”,在品牌文化塑造上,长城炮也保持行业内最高的格调层级,摆脱皮卡曾经的工具属性窠臼,让皮卡品牌同样可以具有格调和豪华于一体。现在提到长城皮卡浮现在脑海里的绝对不是“泥腿子”的皮卡形象,而是以长城炮为代表的高端品牌概念。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7

那么这种格调从何而来呢,笔者认为其一是对皮卡文化的塑造,不能说此前没有皮卡文化,但是可以说直到长城炮的出现,中式皮卡文化才真正成型。长城炮自推出之后就积极的跨界拓圈,联合越野、骑行、路亚、机车、露营等八大户外兴趣圈层,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开启皮卡生活化元年。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8

再一个,长城炮善于“联名”,选择高端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品牌影响力。比如乘用皮卡全球版与全球权威色彩机构彩通色彩研究所合作,推出“全球首个皮卡流行色”;与有水上高尔夫之称的路亚钓鱼强强联合,赞助冠名路亚国际锦标赛;再到和国内著名的改装品牌运良、顶火等推出的黑弹、火弹等车型。长城炮身体力行的在诠释一个新品牌,如何通过文化塑造和联名实现品牌向上。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9

如果说,产品实力是长城炮的“形”,那么对于品牌的打造就是长城炮的“神”,正是一个“形神兼备”的长城炮才具备了成为皮卡行业NO.1的实力。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10

销量NO.1,让长城炮在全球流行起来

前几日的“2025战略”上,长城汽车要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壮举,其中皮卡全球年销量要达到50万辆。那么,对于以皮卡起家的长城汽车来说,皮卡这个版块作为打赢中国”的奠基者,以及“走向全球”的排头兵将会变的越来越重要。目前,长城皮卡已经在全球四大洲上市,并斩获多项大奖,并且市场增长速度喜人,以近日发布的澳大利亚上半年销量来看,长城皮卡已经一跃成为市场前十。

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11.8万辆长城皮卡如何炼就行业NO.1-图11

如果从去年的全球中型皮卡销量来看,其实长城已经位居第四位,超越日产、三菱等对手,可以说,年销量突破50万、剑指世界前三并不是痴人说梦,而是基于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必然结果。现在长城皮卡已连续23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用户超190万,让长城炮在全球流行起来不再是一句口号,更是未来5年长城炮的真实写照,不止是中国皮卡NO.1,更与其他品牌在全球市场争霸,争夺世界NO.1的地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