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澳洲皮卡销量,长城/上汽大通增势喜人

日前,外媒公布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亚汽车市场销量数据,其中6月份车型销量排行榜前三名为福特Ranger、丰田Hilux和五十铃D-MAX三款皮卡产品,这是澳大利亚汽车行业历史上第二次由三款皮卡产品占据单月销量排行榜前三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6月澳大利亚汽车销量为47512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4%,其中皮卡市场总计销售新车116860辆,皮卡渗透率达到了20.6%,整个皮卡板块拥有良好的市场表现,目前唯一制约销量进一步增长的因素就是芯片短缺问题。

2021年上半年澳洲皮卡销量长城/上汽大通增势喜人-图1

澳大利亚市场上半年皮卡销量冠军依旧是丰田Hilux,1-6月累计销量为28076辆,其中四驱车型销量为21982辆,两驱车型销量为6094辆。丰田Hilux不仅是上半年皮卡销量冠军,而且也是算上乘用车在内的澳大利亚市场最畅销车型。丰田Hilux在去年年底迎来了更新,新车对外观和内饰均进行了调整,动力方面也换装了全新的2.8升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2马力,峰值扭矩500N·m,产品力升级后的Hilux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还将占据多个市场的中型皮卡销冠宝座。

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皮卡销量长城皮卡增势迅猛-图3

紧随其后的是福特Ranger,福特Ranger今年以来一直占据澳大利亚皮卡市场最畅销四驱皮卡车型的位置,有望赢得五年内第四个四驱皮卡销量冠军。凭借四驱车型的出色表现,福特Ranger今年1-6月在澳大利亚销售新车25336辆,目前暂列澳大利亚皮卡市场销量第2名,迫近了与丰田之间有关中型皮卡销量的差距。目前福特正在研发测试全新一代Ranger,预计将会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亮相,新车将具备全新外观和更强悍的动力水准,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对丰田Hilux产生压迫感。

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皮卡销量长城皮卡增势迅猛-图4

排在福特Ranger和丰田Hilux之后的是五十铃D-MAX,五十铃D-MAX自2019年发布全新一代车型后产品力大增,已经连续两年在泰国市场击败丰田Hilux,以接近50%的市占率称霸当地中型皮卡市场。经过全新升级满足最新澳洲ANCP五星碰撞标准,且提供全新3.0T 4JJ3柴油动力的全新D-MAX拥有不弱于福特和丰田的实力,出色产品力支持下的全新D-MAX在1-6月销售新车13805辆,四驱车型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32.5%,两驱车型同比增长幅度也达到了55.3%,未来在全新D-MAX的持续发力下,五十铃在澳大利亚市场的销量会越来越高。

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皮卡销量长城皮卡增势迅猛-图1

紧随其后的便是三菱Triton,三菱Triton在1-6月销售新车13176辆,同样处于同比上涨态势,不过三菱Triton虽然上半年销量呈现上涨趋势,但仍旧抵不住五十铃D-MAX的疯狂势头。目前根据已知消息显示,今年11月1日起三菱Triton将由广汽三菱引入国内开售,D-MAX和Triton将在中国迎来对抗,届时国内消费者就可以直观了解到两款车的差异。

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皮卡销量长城皮卡增势迅猛-图2

排在5到8位的是马自达BT-50、日产Navara、丰田陆巡70系皮卡和大众Amarok。马自达BT-50其实就是五十铃D-MAX的换壳产品,凭借全新D-MAX的基础和口碑半年获得了8364辆的销售数据,这一成绩对于马自达而言已然达到了目的。日产Navara今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新车7283辆,全新纳瓦拉的到来并未使得日产皮卡在澳大利亚市场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日产需要思考如果在澳洲市场追上日本同行。丰田陆巡70系皮卡在澳洲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工作型皮卡,作为丰田旗下历史最为悠久的产品之一,该车未来或将在澳洲市场进行电动化升级。大众Amarok作为大众旗下唯一皮卡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并不十分畅销,不过大众并未放弃皮卡市场,目前已经与福特合作开发下一代中型皮卡。

2021年上半年澳洲皮卡销量长城/上汽大通增势喜人-图2

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皮卡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是上汽大通和长城皮卡两个中国品牌的表现。1-6月长城皮卡在澳大利亚销售新车3843辆,其中刚刚在澳洲上市不到一年的长城炮销量为3254辆,风骏品牌销量为589辆。去年年底长城炮正式在澳洲市场上市后,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性价比获得了当地消费者和媒体的认可。低于行业的售价、领先市场内6速和7速遍布的采埃孚8速变速箱、四轮碟刹、以及极长的保修政策等优势都成为长城皮卡在澳洲市场热销的根基,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长城皮卡,长城皮卡的海外之路将更加顺利,距离剑指世界前三的目标也会越来越近。

2021年上半年澳洲皮卡销量长城/上汽大通增势喜人-图3

上汽大通T60今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新车3337辆,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83.5%。上汽大通的海外开拓成绩一直值得称道,作为一个血统纯正的自主汽车品牌,上汽大通借助MG和LDV品牌在海外悠久的历史和影响力,拉近了上汽大通与当地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引起了海外消费者的广泛共鸣,同时再依靠T60、T70、MG皮卡等产品的出色产品力赢得当地消费者的信赖。上汽大通皮卡产品商用、家用、越野皮卡的产品定位和配置水平均开创了行业先河,迎合了中国皮卡市场发展的大脉络,也为中国皮卡更好的走出国门提供了新方向。

2021年上半年澳洲皮卡销量长城/上汽大通增势喜人-图4

除了上述车型外,澳洲皮卡市场中还有Ram 1500、双龙Musso、雪佛兰索罗德1500、Jeep角斗士等皮卡产品销售,其中销量成绩最好的是Ram 1500,半年销量达到了1885辆,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Jeep角斗士,增幅为255.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