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

不知不觉,又一年的父亲节到了,看着家里已经退休的老爸,小刘的心中不禁思绪万千,回想父亲在年轻的时候,就想拥有一辆自己的汽车,但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这个梦想就一直深埋在他心里。小刘决定趁着父亲节这个当口,送一辆让老爸满意的车型,他查询了大量资料后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斯巴鲁森林人上。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图1

为什么要选择斯巴鲁森林人呢?原来小刘也是个汽车爱好者,他在一些汽车论坛中经常看到有人讨论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市面上大多数车型采用的都是直列发动机,斯巴鲁研发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非常独特。

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势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其“躺卧”式的机械结构降低了整辆车的重心,这就让车辆在转弯状态下有着更加平稳的车身姿态,让车辆的操控感更加清晰。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图2

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汽车市场中,如今除了保时捷这个豪华品牌,只有斯巴鲁在坚持使用。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是一台2.0L水平对置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4马力,峰值扭矩为196牛·米,这样的动力以家庭日常用车场景来看还是蛮优秀的表现。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图3

这台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匹配的是无级变速器 Lineartronic,平顺的动力输出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都是小刘重点关注的,斯巴鲁森林人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就能“喂饱”,同时又有着低至7.4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相信这样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肯定能满足父亲节俭的生活作风。

小刘还了解到,采用斯巴鲁全球化平台研发而来的森林人,在底盘上的配置十分给力。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威名,早在1972年就响彻了整个汽车圈,就算是放到如今的汽车市场来讲,能将旗下全系车型都配备上四驱系统,也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斯巴鲁在这方面的配置上超越了大多数友商。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图4

斯巴鲁森林人配备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其传动轴位于底盘中心位置,这样的设计能够让车辆有着更佳的平衡感,在行驶途中遇到坑洼、泥泞等路段时,四驱系统还能够快速地将扭矩分配进行智能切换,帮助用户更从容的驶过这些恶劣的路段。

在车辆的乘坐空间方面,斯巴鲁森林人的车长超过4米6,轴距达到了2670mm,在紧凑型SUV级别的车型中算是佼佼者了,后排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有着更高的竞争优势。斯巴鲁森林人座椅配置丰富,如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座椅加热和比例放倒,同时后排的中央扶手和杯架也没有缺席,完全满足一家人共同出行的场景。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图5

在这个追求智能化的时代,斯巴鲁森林人也是紧跟着时代的步伐,配备有最先进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它通过位于内后视镜上方的双目立体摄像头捕捉道路图形来实现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和车道偏离修正辅助等功能。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图6

当驾驶员坐进车内,设置在仪表板中央遮阳板上的摄像头会自动识别驾驶员的脸部。如果系统判断驾驶员出现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时,会以警报声音或显示来唤起驾驶者的注意。驾驶员监测系统使用专用摄像头可识别多达五位驾驶员(无论年龄或体型),以便为每位驾驶员提供安全和舒适的内部环境。斯巴鲁所搭载的诸多项智能化的科技配置,在为用户提升用车便捷性的同时,也很好地保护了乘客的安全。

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斯巴鲁森林人订车记-图7

更加让人欣喜的是,小刘还了解到斯巴鲁推出了5年15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这项服务的内容非常人性化,用户在购买斯巴鲁全系车型中的任意一款车型后,斯巴鲁官方会给用户提供5年/75000公里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这可是给家里省了一笔保养费用。小刘和父亲经过一番商量,决定就买斯巴鲁森林人这款车了,并准备在父亲节当天一起去斯巴鲁线下销售门店去订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