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

“操控感”这一词汇,一般集中体现在轿车和两厢车上,如果说有这么一款紧凑型SUV,它的操控感不弱于同价位轿车或两厢车,你觉得可能吗?事实上这样的车型还真真确确的存在,它便是售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的斯巴鲁森林人。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图1

在追求年轻化高颜值的今天,有着“理工男”称号的斯巴鲁,也逐渐为自家产品添加了不少时尚运动的元素,毕竟市场走向趋势是由消费者来决定的,厂家的任务就是造出符合消费者喜好的高品质车型。这款以纯进口方式来到国内市场的斯巴鲁森林人,洞悉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在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的基础上,将车辆的外观打造为一副年轻时尚化的面孔。

除了年轻时尚的外观造型,斯巴鲁森林人还搭载一台2.0L水平对置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54马力,峰值扭矩为196牛·米,除了全系标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外,还标配有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图2

或许有人会对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特性心生疑惑,这款发动机到底好在哪里呢?接下来让我们来一一分析。在民用消费级车型中较为常见的发动机类型,多数车型采用的是直列发动机,一小部分车型采用了造价更加高昂的V型发动机和W型发动机,再者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了。

俗话说望文生义,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名字就来源于这款发动机的特殊构造上,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车型,车辆的发动机气缸一般是以直列排列,如果将发动机气缸呈两两对称的H字型方式进行排列,那么这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图3

可不要小瞧发动机结构的变动,因为除了排列方式的不同外,直列发动机是以“站立”的方式隐藏于车辆的发动机舱中,发动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时,发动机内部的活塞是以上下不断重复做工的方式运转的。

水平对置发动机气缸因为呈H字型水平排列,左右两侧的气缸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时,左右对称的对置活塞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运动,这和直列发动机有着明显的区别,仿佛是左右两侧各有一人不断持续着锤击的动作,根据这一特殊的运作方式,水平对置发动机又有着“拳击手”的个性称号。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图4

水平对置发动机还将发动机以“站立”姿态变为“躺卧”姿态,使得车辆的整体重心向下转移,当车辆在转弯时车身的倾斜角度会更小,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感,这是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天然优势之一。同时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特殊的排列方式,相比直列发动机有着更小的发动机共振,传入到车内的发动机振动和噪音相对减少了很多,这为车辆NVH表现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斯巴鲁森林人在操控感上除了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加持,同时还配备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在汽车市场中并不常见,精密复杂的结构让它有着横向刚度大的特点,在转弯时能够为车辆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让轮胎时刻保持与地面接触来增加车辆的整体操控感。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图5

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森林人全系车型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的传动轴位于车辆的中心位置,驱动呈直线左右对称排列在前后轴之间,如此特殊的设计赋予了车辆更佳的平衡性,可以快速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来自动调整前后轴的动力分配。

斯巴鲁森林人将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相结合,最后给到了消费者1+1+1>3的操控感体验。

许多人对SUV车型的操控感有着很大的争议,当看到了斯巴鲁旗下的车型后,却又放下了存在已久的偏见,从这点可以看得出斯巴鲁在操控感上的造诣确实是可圈可点。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图6

细数当今仍然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厂商,除了专注于研发性能车的保时捷外,也就只有这名曾在WRC世界拉力锦标赛上大放光彩的“理工男”斯巴鲁了。如果想要一辆操控感很棒的紧凑型SUV,这款斯巴鲁森林人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 这款纯进口日系SUV有点香-图7

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购买斯巴鲁旗下产品,斯巴鲁还推出了专享售后福利。在购买斯巴鲁任意车型后,消费者可以享受5年或75000公里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这样厚道的售后政策体现出了斯巴鲁的人性化做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