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

斯巴鲁品牌,绝对算得上是车圈中的一股“清流”,在懂车的人眼中,斯巴鲁是一个纯技术导向的品牌,主打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以及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都是值得津津乐道的“黑科技”;不过在广大消费者眼中,斯巴鲁就是个小众且独特的品牌,相比市场中大红大紫的“日系双田”,斯巴鲁并不会在销量上与之抗衡,不过真正懂车的人才知道斯巴鲁究竟有多香。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图1

人们都说斯巴鲁就像是偏执的技术狂,从不为迎合时代作出妥协,比如颜值即正义的今天,斯巴鲁旗下的车型的设计的确冲击不了“后浪们”的眼光。不过,从2021款森林人的改变上看,斯巴鲁似乎在它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出了最大的妥协。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图2

斯巴鲁有驾驶乐趣与操控性能兼备的BRZ跑车,也有采用跨界元素充满个性的XV,不过提到森林人,似乎大家第一印象都是它的实用性和通过性,这是一款能够带你和家人去远方的城市SUV,它的标签一直都是稳重。

全新斯巴鲁森林人(以下简称森林人),虽说定位紧凑型SUV,但它的车身尺寸比很多合资甚至是全进口中型SUV都大,长宽高4640*1815*1730(mm),轴距2670mm,前轮距1565mm,后轮距1570mm,最小离地间隙220mm。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图3

森林人整体外观设计应该算是综合了越野车和城市SUV的特质,没有纯越野车那样彪悍,却也比城市SUV来得刚毅。前脸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式”中网,而是让进气格栅、大灯以及包围都占有一席之地。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图4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大灯高度可调和大灯清洗装置,这个大灯清洗装置对于喜欢越野的朋友来说是极为重要和方便的。而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和转向头灯,需要燃油车型的旗舰版和混动车型才有标配。另外,燃油车型的豪华版和运动版标配225/60R17轮胎,燃油车型的旗舰版和混动车型标配225/55R18轮胎。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图5

发动机技术日新月异的进步,但时至今日仍旧只有斯巴鲁和保时捷在坚持打造水平对置发动机这项技术,而随着电动化进程的加速,目前斯巴鲁钻研出来的最新技术便是名为“INTELLIGENT BOXER”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简单来说便是在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基础上与电机结合,实现行驶更平顺同时降低噪音和振动。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图6

森林人全系均有全时四驱系统,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和多种驾驶模式切换。最低配车型标配定速巡航,其他车型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带来的变与不变-图7

现在你还觉得森林人不吸引人吗?城市通勤有颜值,城郊越野有性能,而且还是四驱,油耗又不高,混动版也算是省油了。有越野需求或爱好的,又想买一辆价格适中的纯进口SUV,斯巴鲁森林人真的是很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