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混动版实拍 搭e-Power技术 油耗低至4.1L

近日,网新社获取了一组日产轩逸混动版的实拍图。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和现款燃油版车型几乎一致的造型,预计内饰将沿用燃油版的设计。根据此前日产的消息来看,轩逸混动版将会是国内首款搭载e-Power增程式混动技术的日产混动车型,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会比竞品的混动车型更具优势。

日产轩逸混动版实拍 搭e-Power技术 油耗低至4.1L-图1

日产轩逸混动版实拍 搭e-Power技术 油耗低至4.1L-图2

与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采用的传统油电混动技术不同,日产轩逸混动版采用的是和理想ONE类似的增程式混动技术。发动机是作为增程器存在,与车轮之间并没有刚性连接驱动,只有在电量低时才会为电池和驱动电机供电。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新车拥有类似电动车的行驶感受,并且可以尽量让发动机以最佳工况运行,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油耗。

日产轩逸混动版实拍 搭e-Power技术 油耗低至4.1L-图3

根据此次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日产轩逸混动版将搭载一台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作为增程器的则是HR12 1.2升直列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之下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的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仅为90kW,并且考虑到发动机会参与驱动,动力响应也会逊于搭载e-Power技术的日产轩逸混动版。

日产轩逸混动版实拍 搭e-Power技术 油耗低至4.1L-图4

在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几乎垄断了紧凑级混动轿车的前提下,搭载日产e-Power增程式混动技术的轩逸混动版可谓是另辟蹊径。并且申报信息显示它不可外接充电,这就说明它可以像常规的燃油车一样驾驶,并不会出现类似理想ONE等车型充电和不充电有两种体验的情况。至于实际的油耗表现能否达到消费者的预期,还是要等到正式上市之后才能揭晓。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