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

近日,网新社获悉日产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全新的e-POWER技术引入到国内,首款搭载此技术的车型将会是东风日产轩逸。e-POWER增程式技术是目前日产的尖端技术集大成之作,具有更轻量、更省油、更安静以及动力输出强等多种优势。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1

与丰田THS混动系统以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的驱动方式不同,日产的e-POWER增程式技术是以具备动能回收的EM57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轮,压缩比高达12:1的HR12DE 1.2L直列三缸发动机并不与车轮相连,而是作为增程器为锂电池充电。所以在动力感受上更加接近于纯电动车型,同时由于电动机高扭矩输出的特性,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有望实现高达500N·m的扭矩输出。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2

常规状态下将由锂电池组供电,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轮;减速时将会由电动机进行动能回收,并为锂电池组充电;当电量下降并进入巡航状态时,发动机开始启动为电动机供电并向锂电池组进行充电;急加速时发动机将会和锂电池组一同为电动机供电。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3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4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5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6

e-POWER技术最早搭载于2016年11月推出的日产Note上,一经发售变备受日本消费者的青睐,并于2018年拿下了乘用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在同年3月也开始e-POWER技术也拓展至MPV车型Serena上,而后2020年6月推出的小改款Kicks也换上了这套最新的动力科技。3款车在日本市场累计销量达到了50万台。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7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8

增程版轩逸曝光 扭矩或达500N·m 预计下半年亮相-图9

而即将被引入国内的e-POWER已经是第二代产品了,它拥有着比第一代提及缩小40%、重量减轻33%的逆变器,电机的扭矩也增加了10%。并且在热效率高达50%的发动机帮助下,即便是馈电状态也有着相当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根据日产此前公布的规划来看,到2025年的时候将会有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投放在中国市场当中。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