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

40万级别、豪华中型SUV、六缸发动机,这个定位中林肯航海家目前是唯一的存在,没有竞品。

自从林肯开始在国内市场布局国产SUV车系开始,林肯品牌的销量有了非常明显的增长,截至目前冒险家(紧凑型)、航海家(中型)、飞行家(中大型)均已实现国产,而近日林肯官方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中显示,单月销量超8000台,同比增长60%,这其中航海家单月销量达到了1700台。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

国产版本的航海家于今年3月18日上市,上市两个多月的时间能够得到这样的销量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要知道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就是中型SUV市场,那么林肯航海家到底有哪些亮点值得推荐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2

1、价格方面

目前在售的国产航海家共有5款车型,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为:32.88-47.88万元。我们再来看看它的竞争对手们的价格区间:

2021款 2.0T 两驱尊悦版 售价:32.88万元

2021款 2.0T 四驱尊享版 售价:34.88万元

2021款 2.0T 四驱尊雅版 售价:37.88万元

2021款 2.7T 四驱尊耀版 售价:41.88万元

2021款 2.7T 四驱总统版 售价:47.88万元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3

航海家拥有更低的入门价格,并且高配车型也就是超过40万区间,航海家已经可以选择V6车型,而其他品牌不少车还在高低功率间纠结。因此价格方面是航海家的第一大优势。

2、配置表现

通过对比航海家2.0T高功率车型与同价位区间的竞品可以看出,航海家在保持了价格优势的同时,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更加出色,比如:众多丰富的安全配置、方向盘记忆、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隐私玻璃、车载净化器、PM2.5过滤等。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4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5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6

同价位区间中,BBA旗下竞品配置不占优势,凯迪拉克XT5勉强与之一战,所以很明显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表现,是航海家的第二大优势。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7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8

3、车身尺寸

林肯航海家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为2850mm,相比几个主要竞品车型,长宽高三个方面航海家全面占有优势,但轴距却是几款车型中最短的。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9

实车的视觉效果也体现出了尺寸上的优势,虽然定位为中型SUV,但航海家看上去要比竞品更魁梧一下,结合上美式豪华的设计风格,气势方面占有优势。但是轴距方面的不足也体现在了车内后排腿部空间上,相比加长轴距的奥迪Q5L和奔驰GLC,腿部空间方面航海家并没有优势。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0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1

4、动力系统

40万豪华中型SUV里,航海家是唯一提供V6发动机的车型,并且价格也与竞品们的高功率齐平甚至还便宜一点,这绝对是航海家的第三大优势,毕竟V6发动机从行驶质感等各项方面还是明显优于四缸发动机的。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2

航海家2.7T V6车型采用了双涡轮增压模式,最大功率322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为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不挑油品,加注92号汽油即可,这对于日后用车成本方面也是一个优势。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3

以上列出了林肯航海家的几个优势,当然目前林肯品牌的认知度还是赶不上“BBA”三大一线豪华,并且车辆后期的保值率也不如稍逊于对手,这些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但就使用方面来讲,航海家还是非常值得大家考虑的一款车,如果林肯能够坚持目前这种豪华、高配置、高舒适性的亮点,相信认可它的消费者也会越来越多,销量方面也会更有更亮眼的表现。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4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5

同级别六缸唯一的选择 林肯航海家都有哪些亮点-图16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