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

被“标签化”后的豪华车型,究竟是好是坏?以德系三强BBA为首,奔驰的车型离不开“舒适”、宝马与“操控”难舍难分,而奥迪也一直在坚持自己性冷淡的“科技风”,似乎每一辆车型都有自己的专属标签。

这几年,沃尔沃也刮起了一阵“安全”风,漫天的物料都在极力宣传旗下车型的安全性。不可否认,沃尔沃的安全配置确实做得不赖,也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但是除去它如雷贯耳的“安全”大帽子之外,其他方面做得确实反响平平。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1

就拿沃尔沃旗下的车型XC60来说,当遇到同属豪华阵营、高安全性也是卖点的林肯航海家,全系标配7个气囊,中配车型以上配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实力配置,与XC60在主动安全方面表现相当。然而在安全级别相同的前提下,相似价位的林肯航海家却比沃尔沃XC60在豪华感、科技、动力上更为突出。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2

豪华感不可或缺,航海家营造的更到位

豪华品牌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体现了他们的价值。这些绅士更注重社交,甚至是自我价值实现,因此座驾营造出的豪华感是必要前提。

沃尔沃说是遵循北欧豪华理念,不过笔者在XC60的身上似乎没有发现太多明显的豪华元素,怎么说顶配车型也是接近50万的价格了,但是全系车型竟然都没有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并且第二排座椅更是不支持任何调节。另外在豪华车型都重视的静谧性方面,XC60也是全车未配置隔音玻璃,顶配车型的宝华韦健音响还需要花17000元选装,实在是有失豪华车的应有水准。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3

作为美系豪华的代表,豪华感的营造一直是林肯航海家的强项。前排座椅支持22向电动调节,自带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并且配备5种按摩模式,3级强度可调;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和座椅加热,舒适性更甚,有效缓解长途旅行驾乘者的疲劳。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4

航海家的静谧性更是它的“杀手锏”,整车配备多达35个声学包,前挡与前/后排侧窗标配五层结构的声学降噪玻璃,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打造出如图书馆般安静的车内空间。搭配高级品牌锐威Revel®音响系统,真实细腻的环绕声场输出,让驾乘者坐在车中就能享受到音乐厅般的非凡体验。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5

豪华感远不止体现在车内,矩阵式LED大灯、迎宾感应系统更是在车外带来满满的仪式感,一上车便能感受到专属于你的尊贵气息。这样来看,航海家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豪华气息,确实是沃尔沃XC60无法比拟的。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6

科技本身是有温度的,以人为本才是王道

如果问我沃尔沃XC60最值得吐槽的一点是什么?那答案肯定是中控。一进入XC60的车厢,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熟悉的中控,说实话竖直的中控屏幕加上两侧同样竖直的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审美,可谓是典型的沃尔沃风格,但笔者实在欣赏不来。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7

撇开硬件设备不谈,接下来一起看看XC60的软实力——人机交互方面。虽然UI界面做的中规中距,但是操作逻辑上不太符合使用习惯,好在出行服务内容做的还算比较丰富,涵盖一些基本使用场景,也可通过语音识别进行导航、空调等设备的控制,达到如今市场车机系统的主流水平。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8

科技的存在本身就是为人服务的,汽车上的科技更是应以人性化为主。林肯航海家搭载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本土化SYNC+系统,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合作,融入日常使用较多的消费场景,比如点外卖、订酒店、选电影票等操作,都可直接利用语音控制功能实现。相比于沃尔沃XC60的车机系统,航海家在洞悉中国消费者的心理上做得更加到位,更便捷更好用的车机系统,带来全面升级人车互动的极致体验。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9

除此以外,航海家的SYNC+系统还能连接家中智能家居,在车内即可远程操控智能家居设备,夏天下班路上就提前开启空调,回到家中便能感受到清爽的凉意。同时,航海家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可以不定期获得最新软件更新,这方面沃尔沃XC60则显的保守多了,不那么人性化。

市面上的“稀有物种”,航海家2.7T一骑绝尘

虽说现在小排量发动机才是现在汽车市场的主流趋势,但作为一款豪华车,林肯航海家还是坚持一贯高性能的动力水准,提供2.0T和2.7T两种动力选择。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最大扭矩390牛·米,这样的动力储备已经绰绰有余,完全可以满足城市日常通勤,并道超车完全不在话下。

但是绅士总归也会有狂野的一面,如果你想感受澎湃的动力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并且购车预算也充足的话,那么航海家的2.7T发动机绝对是不二选择。作为同级唯一配备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航海家可实现325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动力输出源源不断。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10

接近2吨的一个重磅级车身,百公里加速时间却不过7秒,足以可见航海家的强悍加速性能。一脚油门踩下去,瞬间让你感受到肾上腺素飙升,其他车辆只能远远看着航海家潇洒离开的背影,独自感叹。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11

沃尔沃XC60提供T4(低功)、T5(高功)两种动力,均采用全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车型最大马力250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动力数据与航海家相比还是逊色不少,日常通勤肯定也是没问题,但总感觉驾驶乐趣少了点。虽然XC60也有T8 插混版提供,但是价格相比于燃油版车型高出不少,整体性价比不算高。

当安全级别相同比沃尔沃XC60更豪华的林肯航海家也许是绅士的最好选择-图12

因此,与沃尔沃XC60相比,林肯航海家的动力选择实用性更强,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用车场景选择,舒适或是狂野,总有一款适合你。

写在最后:

沃尔沃安全王者的标签早已深入人心,但是当遇到安全级别相当的林肯航海家时,沃尔沃XC60的综合实力却显得逊色不少。安全固然重要,但是消费者的感知却不是特别强烈。

一款豪华车的基本素养,最重要的便应该是消费者在所有维度均能感知到豪华。就像林肯航海家一样,除了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能之外,豪华感、科技、动力方面的表现也不落下风,这样的豪车才是绅士的最好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