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

如今摇号难、限号等原因、让不少有购车需求的人开始关注可上绿牌,同时性能与智能化、舒适性兼备的电动车型。其中,增程电动车作为可上绿牌,购车无需摇号,可免除购置税的车型,不仅具备了纯电动车行驶安静、加速快、驾驶平顺的优势,而且没有续航和补能焦虑,不会剥夺用户长途出行的权利。对于家中没有充电桩,或者有远行需求和补能焦虑的用户来说,增程式电动车受到原来越多关注,成为推动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的主流技术。理想ONE的销量足以证明消费者对于增程电动技术的认可。

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图1

30万元价位以上增程车型之前只有理想ONE一个选择,如今,岚图FREE增程版的推出,则为增程电动市场注入新鲜血液,该车将在2021年三季度正式交付。从技术路线上来看,岚图FREE增程版和理想ONE都属于同一类车型,但不同的需求导向形成了不同的产品定义。从两款车的对比来看,二者各有优势,理想ONE拥有6座布局,适合经常需要全家多人出行的用户,岚图FREE则将高性能、舒适性和驾控质感作为价值核心,设计更年轻、更豪华,是真正能够满足纯电驾驶乐趣同时没有补能焦虑的电动车型,与理想ONE形成有效互补。

 “六座”VS“大五座”  两款车定位完全不同

虽然同为中大型电动SUV,实际上岚图FREE增程版与理想ONE两车的定位完全不同。近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发布,只推出3排6座一个版本车型,满足全家出行(4成人+孩子)家庭或者二孩家庭的用车需求,照顾到更多家庭成员的出行场景。

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图2

理想ONE六座布局

岚图FREE拥有4905mm车长、2960mm的轴距较理想2021款ONE多出25mm,采用大五座布局,后排乘客也能拥有更加自由舒适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同时留出了更加宽敞的后备箱空间。加上中央头枕和近乎全平的中央地台,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舒适性也有不错保障。如果没有6人家庭出行需求,岚图FREE的5座已经足够。

从市场规模来看,五座车较之于七座车能够覆盖更多用车人群,五座燃油车的市场份额是7座车的近7倍之多,反观大五座的明星车型,如奥迪Q5L、奔驰GLC月均销量均突破5万台,大五座SUV车型更受消费者青睐。而岚图FREE精准定位于大五座SUV领域,具备长远的市场前瞻性,也是十分明智的战略选择。

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图3

岚图FREE大五座布局

2021款理想ONE发布取消了选配率不高的7座车型,让二排与三排乘员可以更加方便交流,并且增加二排座椅按摩功能。能够看出,理想ONE作为奶爸车的明确定位。相较于性能和驾乘品质、驾控乐趣,续航、空间以及对于多口家庭用车需求的照顾,成为奶爸们在选购理想ONE时,必须择二选一有所取舍的决策点。

与理想ONE相比,岚图FREE可静可动,覆盖人群更广。不乏对生活有品质需求的潮爸,既可满足三口之家城区上下班通勤的电动驾驶质感和低用车成本,还能满足全家远程出行的乘坐舒适性。而一个人开车时,也能享受到高性能带来的驾驶乐趣和敏捷操控。

在价值感打造方面,岚图FREE以先进的“1.5T+四缸”增程电动技术让续航、补能无忧,以五星标准打造安全车身,以领先科技保障电池安全,以超级大五座款待家人,同时创新采用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多维手势、声纹识别、可调光全景天幕等领先科技配置,为用户提供高端舒适的驾乘体验。可以说,岚图FREE天生自带高价值,良好满足了潮爸们对于高端车型的心理预期。

理想ONE主打“空间、舒适”  岚图FREE主打“性能、舒适”

过惯了都市安逸舒适的生活,谁都不想让旅游成为一场奔波。所以不论去哪,一路上的舒适是前提。此时,理想ONE的大“空间”优势被派上大用场,六座布局令一大家人长途自驾时,每个人都能享受舒适驾乘的喜悦。

理想ONE在上市之初,特立独行地只推出了一款配置车型,售价32.8万元,这一下子消除了用户“选择困难症”。而在这个价格之下,理想ONE几乎是把配置推顶了。特别是在舒适领域,理想ONE在用户“看得到的地方”几乎做到了极致,Nappa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通风、三温区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应有尽有。总之,大到内饰用料、小至屏幕的UI设计,理想ONE让人用着都会感觉非常舒服。

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图4

而岚图FREE的“舒适”,主要表现在用户“不容易第一眼发现的地方”,1.5T四缸增程器,空气悬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全铝独立悬架……这些我们不容易立刻看到的地方却时刻关乎用户的驾乘舒适体验。1.5T四缸发动机本身即具备运转平顺、噪音低等优势;当电池组处于馈电状态时,1.5T发动机及时介入进行补能,让车辆继续保持优异动力性能,用户几乎感觉不到动力衰减。空气悬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全铝独立悬架的加入,则给车内乘员的驾乘体验带来质的提升。空气悬架是豪华品牌旗舰SUV才会提供的选项,上下升降行程总计100mm,大幅过滤掉来自路面上的颠簸,同时提升通过性。

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图5

而在用户“看得见的地方”,岚图FREE也表现优异。车身内接触的地方基本都采用了真皮材质覆盖,标志性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让主副驾之间自由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三屏一体升降,让岚图FREE每一次启程都充满了仪式感。顶部的全景天幕采用了类似波音787舷窗技术,明暗度10级调节,在当下炎炎夏日中有良好的隔热效果。

高端豪华的气场,需要卓越的性能作为依托。在我们的认知中,最底层的当属欧系车企研发的48V轻混系统,而以岚图FREE为代表的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型,拥有4.5秒破百的成绩,想必让宝马X3、奔驰GLC和奥迪Q5等合资品牌感到了威胁。

从岚图FREE的动力来看,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确实表现出色,在30万级这一价位,岚图FREE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傲视群雄,甚至能吊打众多合资高端品牌。同时岚图FREE百公里制动刹车距离仅为35.9米左右,可谓是跑得快、刹得住,在满足车主激情驾驶的同时,还能够保证驾驶的安全性。此外,岚图FREE在75km/h速度时通过麋鹿测试,这一成绩也远高于很多同级别
SUV车型。

受众人群不同、竞品不一

更大、更舒适、更智能,是用户对于这类车的要求。而在新能源加持之下,中大型SUV性能不断突破,同时还延续了空间、科技配置等既有优势。

对于不同性格的用户而言,在兼顾家庭的同时,是选择更为注重性能的岚图FREE,或者选择理想ONE成为忠实的奶爸粉?

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图6

同为增程式,且价位相近,理想ONE明确定位为“奶爸”车。而对于三口之家、生活上比较小资、对生活有品质要求的精英家庭而言,岚图FREE想必是更好的选择,不但远行时能坐得下一家人,而且自己一人开车时,还可尽情享受性能带来的乐趣,享受电动化带来的智能操控体验。

他们便是当今社会的“新中坚力量”,买车前他们会去考虑蔚来、特斯拉,但最后一定会对比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等这类30万-50万豪华中型SUV。

而买理想ONE的用户,他们同样会去看蔚来、特斯拉,但最后一定会重点关注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以及凯迪拉克XT6这样的6/7座车。

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岚图FREE和理想ONE在智能科技领域可以进行OTA升级,产品进化不仅在于机械化素质和硬件层面,还包括了整车软件功能升级,可以让车辆达到常用常新的效果,在拥车体验上带来更多惊喜。相比之下,外资品牌燃油车型由于缺少智能化属性和可OTA空间,购买时面对的即是产品最终形态,用户追求最新驾乘体验只能通过换购改款或者其他车型实现。

自主品牌智能电动汽车的崛起,是发展的必然,只要国货的产品力够,便有希望打破中国车市既有格局。岚图FREE搭载了东风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优异的电驱性能、驾控性能和舒适性能,可媲美百万级油车,正在以优异产品力成为新国货标杆。

岚图FREE即将发布大定,届时将公布并推出更具吸引力的购买权益和服务保障,感兴趣的朋友可实时关注岚图FREE动态。

同为增程中大型SUV  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你选谁-图7

结语:
从以上对比中可以看出,岚图FREE和理想ONE两款车不仅在车型定位、受众人群上不相同,各自所搭载的配置以及风格也不一样。

作为岚图汽车首款车,岚图FREE在拥有一辆30万元级SUV该有的豪华以及舒适表现的前提下,还拥有强悍的性能,再加上扎实的研发体系与供应链,岚图FREE有望成为新国货标杆车型。岚图FREE即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给予广大新中坚群体更优秀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