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如今已经成为汽车圈子的重点投入方向,老牌车企丰田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研发是诸多车企中的佼佼者。在今年的4月份中旬,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正式上市,百公里加速时间7.4秒、百公里油耗低至1.1升等优秀的数据,让许多寻求插混版车型的消费者眼前一亮。除了强大的加速性能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它还有哪些让人欣喜的亮眼表现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这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

说到“双擎”这个词汇,我们先来看看丰田对它的多种定义:其中“双擎”指的是油电混合版车型,“E双擎”指的是纯电动版车型,“双擎E+”指的是插混版车型。我们今天的主角RAV4荣放双擎E+,搭载的就是由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硬朗时尚的设计感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2

从RAV4荣放双擎E+的外观来看,它延续了燃油版车型上的造型设计,只不过是在部分细节处打上新能源的专属“烙印”加以区别。熏黑处理的进气格栅整体呈梯形设计,其内部由黑色网状结构填充,在格栅中央上方区域是带有蓝色元素的车标LOGO,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强调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3

造型锐利的前大灯组非常个性,使用了开眼角式的设计手法,在前大灯组内部嵌有LED光源大灯,大灯标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自动头灯功能,位于前大灯组下方的竖置日行灯,标配的也是LED光源,整体来看RAV4荣放双擎E+的照明效果是很给力的。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4

为了打造更加年轻化的设计感,RAV4荣放双擎E+使用了拼接撞色的设计,车辆的车窗边缘和外后视镜都进行了熏黑处理,下方区域的轮拱、侧裙边同样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层次感分明的视觉效果。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5

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双擎E+的轴距为2690mm,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5mm,和燃油版车型相比高度提升了5mm。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6

RAV4荣放双擎E+的车尾设计颇显年轻硬朗气息,后尾灯下方嵌有车型的字样标识,在车尾下方区域配备有大面积熏黑处理的扩散器,搭配着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彰显出时尚运动化的设计风格。

简约使用的内饰布局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7

来到RAV4荣放双擎E+的车内,内饰布局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整体布局看起来并不繁杂,反倒是继承了丰田一贯简约实用的风格,毕竟实用性才是硬道理。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8

RAV4荣放双擎E+的内饰用料可圈可点,中控台区域使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包裹,日常用车场景用手经常触碰的区域,触摸时基本上都是软软的感觉,厚道的用料值得给丰田点个赞。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9

为了营造更好的科技感氛围,RAV4荣放双擎E+使用了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样的尺寸在当下属于是主流的水准,仪表盘显示效果比较细腻,显示的信息也是蛮丰富的,搭配着HUD抬头显示系统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0

10.1英寸的中控屏幕略显厚重,屏幕的亮度和大黑边是网友们吐槽的槽点,好在其内部集成的功能还是很丰富的,如QQ音乐、喜马拉雅听书、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都进行了配备,日常使用时还是挺便捷的。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1

为了给内饰营造出运动感氛围,RAV4荣放双擎E+在中控台和座椅等区域,特意加入了精密的红色缝线进行点缀,座椅使用了皮质和织物混搭的材质,有着不错的包裹感和承托感表现。

性能强大 燃油经济性高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2

动力方面,RAV4荣放双擎E+搭载的是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同时车辆根据搭载电机数量的不同分为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82马力和237马力,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3

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实力不容小觑,根据车型的不同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9.1秒和7.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低至1.1升和1.2升。RAV4荣放双擎E+在拥有着强大加速性能的同时,还将燃油经济性控制到如此出色的水平,由此可见丰田的技术还是很牛的。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4

RAV4荣放双擎E+在纯电模式下,其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95公里和87公里,因为配备有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组的原因,在一些特殊场景用户需要用电的时候,车辆可以为用户提供220伏1500瓦的外供电源,这项功能是非常实用的。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5

底盘方面,RAV4荣放双擎E+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配置组合,为了提升车辆的道路通过性配备有E-Four电子四驱系统,除了基础的驾驶模式外还配备有崎岖道路一键脱困模式,即便是在郊区遇到非铺装路面也不用担心陷车的问题。

车型推荐

RAV4荣放双擎E+的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88万元、25.68万元和29.68万元,在配置上全系标配有丰富的安全配置,如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膝部气囊,丰富的气囊数量很好地保障了乘客的乘车安全。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6

同时还标配有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 、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多项安全辅助配置,大幅度提升了行车时的安全性。

实用性方面,全系车型标配有铝合金轮圈、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LED光源大灯、LED光源日行灯和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RAV4荣放双擎E+丰富的安全配置均是全系标配,许多实用性配置也都进行了标配,如果是预算不太充裕的用户,选购入门版车型就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用车的场景了。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7

售价25.68万元的2.5L 两驱精英Pro版车型,在标配的基础上新增有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主驾驶电动调节、腰部2向支撑调节、10.1英寸中控屏幕、皮/织物混搭座椅、多功能外后视镜、道路呼叫救援、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车联网等配置,如果是喜欢天窗和中控大屏的用户,这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一汽丰田这款插混版车型7.4秒破百 油耗却低至1.1升-图18

如果是预算充裕的用户,当然是推荐选购售价29.68万元的2.5L 四驱旗舰Pro版。作为RAV4荣放双擎E+的顶配车型,除了动力系统的升级和四驱系统的配备外,新增有前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9英寸轮圈、HUD抬头显示和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同时还配备有实用性更强的电动后备厢、车顶行李架和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等配置。

全文总结

在燃油车市场中口碑好到爆棚的RAV4荣放,在新能源发展的大趋势下终于推出了插混版车型,这款RAV4荣放双擎E+在延续燃油版车型的优良品质的基础上,融入了丰田最新研发的插混技术,使得车辆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再次进行了提升,造就了更加强大的产品竞争力。特别是7.4秒破百的加速性能和低至1.1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同级别车型市场中拥有着很强的竞争优势,如果是想体验强大的加速体验,还特别在意燃油经济性的话,RAV4荣放双擎E+一定会给你个大惊喜。

RAV4荣放双擎E+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15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