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

一汽丰田在11月广州车展中发布了全新轿车——ALLION、新款奕泽以及RAV4 PHEV版,开启了新一轮产品投放周期。网上车市从一汽丰田内部获得了品牌2021年完整的产品规划,除了上述三款产品外,还会推出卡罗拉1.5L版、K-CROSS以及中型SUV陆放。其中,代号为“K-CROSS”的SUV将在2021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中首发,新车预计为全新Harrier,可视作“大号”RAV4,整体设计更偏向运动化。(部分配图为海外版)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1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2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3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4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5

 

卡罗拉1.5L版

产品亮点:新动力比1.2T更强,油耗低至5.1L/100km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6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7

卡罗拉1.5L车型将与现款1.2T车型形成互补,给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范围。全新TNGA 1.5L发动机压缩比能够达到13:1、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另外还具有阿特金森循环、高速燃烧、气缸盖增加废气再循环系统(EGR)冷却结构等多项技术,最大功率达89kW。传动系统继续匹配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1L/100km,优于现款1.2T车型。

ALLION

产品亮点:首款TNGA A+级轿车、尺寸领先同级、配亚洲龙同款2.0L发动机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8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9

一汽丰田ALLION与全新卡罗拉同平台打造,不过整体风格会更为时尚、大气,中网由多根银色饰条装点,两侧“獠牙”状进气口也辅以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很有“小亚洲龙”的气势。车侧得益于轴距的增加,视觉上更为舒展。车尾则汲取了亚洲龙的设计元素,将“ALLION”字样悬挂在车尾正中位置,使整车高级感更强。新车轴距达到2750mm,车长为4720mm,得益于大尺寸的设计理念,其车内空间将比速腾、凌派等车更有优势。

RAV4 PHEV

产品亮点:油耗最低1.1L/100km、综合续航达到1400km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10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11

RAV4 PHEV版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功率225kW,远超2.5L油电混动版本,也超过许多同级合资2.0T车型。新车提供提供80km纯电动续航和1400km的综合续航,极大提升了出行便利性。此外,1.1L/100km的综合油耗折合下来一公里的油费仅需0.06元,用车成本也有效降低。

新款奕泽

产品亮点:前脸造型小改、导入2.0L混动车型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12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13

新款奕泽在整体设计上做出了小幅调整,与海外版车型接近。除此以外,新车首次增加了2.0L混动系统,和现款2.0L发动机相比,虽然混动系统的发动机参数有所下降,不过在电动机的加持下,动力输出和经济性方面都具有优势。由于混动版车型造价成本更高,所以不排除未来奕泽混动版上市后售价上涨的可能性。

陆放

产品亮点:TNGA七座中型SUV、采用2.5L混动系统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14

陆放将是一汽丰田首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中型SUV,可视作全新汉兰达的“姊妹版”车型,规划年产能达到49,824辆。预计陆放会在前脸造型上与全新汉兰达产生一定区隔,其余配置、尺寸、动力方面相差不大。动力方面,丰田新一代TNGA车型都主打混动系统,预计陆放也将主打2.5L混动系统。不过由于该车定位高于全新RAV4,所以将会采用丰田高功率版2.5L混动系统,汽油版预计在2022年推出。

K-CROSS

产品亮点:轿跑化设计、尺寸比RAV4更大

一汽丰田明年6款新车曝光 4月大号RAV4发布-图15

K-CROSS将在2021年4月发布,随后在11月上市。根据新车发布时间以及一汽丰田产品建设速度来看,该车预计为全新Harrier,与全新RAV4同平台打造,可视作其“轿跑版”,整体运动感更强。参考海外版车型参数,Harrier轴距为2690mm,车长比国产全新RAV4提升了140mm,预计车内空间更充足。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L汽油以及2.5L混动系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