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

前不久,插电混动版本的东风本田CR-V与一汽丰田RAV4荣放先后上市,之间相隔不到两个月,作为竞争多年,且同样是合资品牌紧凑SUV中最炙手可热的两款车型,这一次战火又将在新能源领域展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款车型相比都有哪些优势吧。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

东风本田CR-V 锐·混动e+共推出了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27.38-29.98万元。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2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同样也推出了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24.88-29.68万元。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3

鉴于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售价接近,同时也更能体现出双方配置方面的不同,所以接下来我们看看双方顶配车型的对比情况。(为方便阅读下文将两款车型称为:CR-V e+和RAV4荣放 E+

外形方面,两款PHEV车型相比它们的燃油版本都没有太大改变,其中CR-V e+比较明显的变化包括:中网处采用三条镀铬横线设计、全系样式的轮圈、车尾PHEV尾标,同时车身右侧增加了充电口。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4

RAV4荣放 E+方面则在前包围两侧配备了全新的LED日行灯、全新样式轮圈、以及车尾新能源标识,另外同样也在车身右侧增加了充电口。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5

两款PHEV车型的车身尺寸相比燃油版稍有不同,其中CR-V e+的区别大一些,而RAV4荣放 E+的区别仅在车身高度上。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6

CR-V e+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轴距为:2660mm

CR-V 燃油版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7

RAV4荣放 E+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0/1685mm,轴距为:2690mm

RAV4荣放 燃油版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5mm,轴距为:2690mm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8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9

内饰方面,两款PHEV车型均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视觉上看不出任何不同,区别主要在于配置方面,同时作为PHEV车型均加入了电量显示。至于内饰的方面相信大家早已熟悉,CR-V e+偏圆润一些,RAV4荣放 E+偏硬朗,但总体均属于舒适温馨的居家类型。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0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1

接下来我们看看两款顶配车型配置方面都各有什么优势: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2

两款PHEV车型配置方面各有亮点,CR-V e+配置更丰富一些,车侧盲区影像、感应后备箱、后排小桌板、手机互联、车载净化器等都是非常实用且提升档次的配置。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3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4

RAV4荣放 E+虽然配置不如CR-V e+丰富,但也不乏亮点,比如:膝部气囊、方向盘加热、全液晶仪表、行李箱12V接口、流媒体后视镜等等。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5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6

总体来讲两款顶配车型的配置都不低,包括安全配置、舒适配置以及科技配置均比较全面,比较符合30万元车价的表现。

动力系统方面:

CR-V e+搭载了一套SPORT Hybrid e+系统,其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因此搭载了相同的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同时前桥搭载一台电动机,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传动系统为一台E-CVT变速箱,全系均为前轮驱动,提供纯电、混动、强制充电、ECON节能、SPORT几种模式,该车搭载容量为16.3kWh的动力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84公里,官方数据综合油耗为1.3L/100km。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7

RAV4荣放 E+顶配车型则搭载了前后双电机,配合2.5L发动机拥有更出色的动力表现,该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传动系统同样为一台E-CVT变速箱,顶配车型为四轮驱动,提供EV(纯电)、HV(混动)、AUTO(自动)三种模式,电池组容量为18.1kWh,纯电续航里程为87公里(两驱车型为95公里),官方数据综合油耗为1.2L/100km。

老对手/新战场 插混版本田CR-V与丰田RAV4荣放-图18

动力方面两款PHEV车型相比,不论是燃油机排量还是电动机数量,很明显都是RAV4荣放 E+更具优势,并且还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更大容量的电池还让它的纯电续航里程拥有微弱优势。

总结:虽然两款PHEV版顶配车型拥有相同的定位以及价格,但CR-V e+各方面表现更平均,配置更丰富,而RAV4荣放 E+的亮点则在于动力表现以及四驱系统,如果大家正在纠结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不妨结合它们的亮点与自身需要再决定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L
网友评分: 4.2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