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

当下汽车市场什么车型最火爆?当然是SUV;SUV市场中什么细分领域最吃香?那当然是紧凑型SUV市场,这两个答案从刚落幕不久的上海车展上一窥便知。

车现在已经不仅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满足上下班通勤需求,而是代表了一种生活和交际方式,一台高大、空间充裕的SUV更是带给你与好友探寻远方的冲动与勇气,而紧凑型SUV更是由于其尺寸、价格最合适成为众多新生代家庭的最优选择。

15万左右是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此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市场,德系热门选手大众途岳有着不错的表现与口碑,不少消费者会率先将目光放到它身上。既然是选SUV,又怎能不提专业造SUV的Jeep呢?旗下的新指南者焕新而来,延续品牌优异SUV基因的基础上,愈加年轻化、智能化,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1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2

如果将大众途岳和Jeep指南者放在一起,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考虑到两车均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并且途岳的优惠力度更大,因此选择两款优惠后价格在15万左右的车型进行“battle”,分别是新指南者 2021款220T 自动豪华版(17.98万元)和途岳 2021款 280TSI 两驱舒适版(18.28万元),看看谁才是15万级别的最强紧凑型SUV。

刚需功能不可少,科技、安全配置是加分项

你有没有觉得电视上的汽车广告都无比炫酷、科技感爆棚?那是因为基本上所有的宣传物料都是以顶配车型为示例拍摄的,如果有足够的预算当然可以感受一把顶配的魅力。但大部分消费者由于预算有限,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才是他们的首选。

虽说买车不能只看配置,但是在相同的价位前提下,并且新指南者和途岳两款车型都是老牌企业下的当红车型,论三大件的机械素质也是各有千秋,因此两者中配置高且实用的车总归更讨人喜欢。

先看新指南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等配置为全系标配,已基本满足日常行车需求。不仅如此,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及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配置,在该版本的车型上就已搭载,让车主在便捷和舒适的氛围中享受安全出行。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3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配置方面惊喜更甚,自动精英版的指南者就已配备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实时显示三维视觉,搭配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双十”设计智能大屏全面升级,座舱内更具科技氛围,质感肉眼可见的提升。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4

相比而言,此版本途岳的配置就显得薄弱不少,主动刹车、车道偏离系统等主动安全性配置未配备不说,连一些基础的刚需配置都没有,比如新车小白必备的倒车影像功能、主驾座位也只能手动调节,这实在不应该是此价位车型该有的水平。

不同于新指南者座舱的浓厚科技风,途岳未搭载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也只有8英寸,这样整体内饰的风格就少了一丝质感,看起来稍许有点老派。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5

当硬汉装上智慧大脑,新指南者or 途岳谁更智能?

谁说美貌与智慧不能并存?Jeep品牌由于专业做SUV出身,一直都是给消费者以肌肉硬汉的印象,但Jeep旗下的车型并不是胸大无脑,尤其是改款后的新指南者,人机交互体验全新升级,将美貌与智慧完美融合。

中国汽车市场如今在世界上所占的比重不用多说,相信大家心中自有定数。因此,为了顺应国内市场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新指南者在原有产品力的基础上,将车载智联系统进一步优化。搭载全新腾讯TAI 3.0智能车联系统,涵盖腾讯地图、车载小场景、爱趣听、组队出行及叮当语音助手等应用,功能丰富且利用率高,打造出人、车、生活一体化。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6

得益于腾讯这套强大的车联系统,车机上的账号是被打通的,如果你想听手机里面收藏的歌曲,只需登录账号后便可以直接通过车机上的QQ音乐进行播放。周末三五好友相约出行,也可直接利用组队出行功能,绑定“腾讯我的车”,实时清晰的显示集结伙伴的位置,共同奔向目的地,确保友情不迷路。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7

不仅如此,叮当语音助手除了可以控制常规的导航、娱乐功能,更支持一次唤醒、多轮对话,像是一位可以无障碍交流的贴心管家,为你提供天气、股票、空气质量等信息,带来更人性化的专属体验。由此可见,Jeep新指南者腾讯车联系统已完全满足日常各种出行场景,可以让车主“抛弃手机”,安心享受车机系统带来的智能化服务,也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8

大众的智慧车联系统首先应用于新款帕萨特上,随后也陆续在其他车型上搭载,途岳的高配版本也是有配备此套车联系统的。笔者之前实际测评过,人机操作体验确实不错,和Jeep新指南者搭载的腾讯车联系统有的一拼。但在此次选择的途岳两驱舒适版上,由于其价位的原因并未配备,延用之前的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9

车机支持蓝牙功能,还设有CarLife、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地图在线升级、自然语言控制、实时路况导航等实用性配置,这些功能如果放在两年前可能就是主流水平。但如今智能化是汽车未来发展大势所趋,在“前有财狼、后有虎豹”的环境下,合资品牌逐渐补齐人机交互短板、自主品牌车机发展迅猛的势头不减,大众途岳还是应该尽快将高配的智慧车联系统下放到低版本上,从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毕竟该版本优惠后的价格也有15万左右。

15万级最强SUV  Jeep新指南者成功拦截大众途岳-图10

写在最后:

如果说让新指南者和途岳对比SUV的驾驶性能,或许有些胜之不武,毕竟Jeep一直专注造SUV,自然在此方面的造诣更深。但此次对比下来,抛开Jeep优秀的SUV基因不谈,实用安全性配置的下放、科技氛围的营造以及智能化的人机交互,都是新指南者比途岳有优势的地方。

不进则退,面对口味愈加挑剔的年轻人来说,Jeep新指南者一直在突破,顺应汽车市场的潮流,愈加年轻化、智能化,不断提升自己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力。因此,在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选出一个最强SUV,那一定会是新指南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