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因半导体短缺关闭日本工厂 部分车型停产

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影响仍在持续,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斯巴鲁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将于4月10日至27日暂时关停在日本群马县矢岛工厂,以调整生产计划。直到5月10日,该工厂才能恢复运营。据悉,该工厂生产的车辆包括傲虎和森林人,此次停产将导致斯巴鲁的产量下降约一万台。

斯巴鲁因半导体短缺关闭日本工厂 部分车型停产-图1

斯巴鲁因半导体短缺关闭日本工厂 部分车型停产-图2

斯巴鲁因半导体短缺关闭日本工厂 部分车型停产-图3

斯巴鲁近期将采购相关芯片,以便在5月10日之前恢复生产。与此同时,斯巴鲁将继续在其位于群马的主要工厂进行生产。自今年年初以来,半导体芯片短缺已经严重影响到多家车企的原定生产计划。此前,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等车企宣布部分工厂暂时停产,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也逐步开启了全球减产计划。

斯巴鲁因半导体短缺关闭日本工厂 部分车型停产-图4

斯巴鲁因半导体短缺关闭日本工厂 部分车型停产-图5

斯巴鲁因半导体短缺关闭日本工厂 部分车型停产-图6

除了斯巴鲁之外,此前铃木汽车也宣布,其在日本三座工厂中的两座将暂时停产,原因同样是芯片供应短缺。美国最大芯片代工企业格芯(GlobalFoundries)CEO汤姆·考菲尔德(Tom Caulfield)上周五警告,缺芯潮会持续到2022年或更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