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对话” 够炫酷 大众这次也是下了不少心思

“对话”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中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方式也多种多样,包括语言、文字、表情等等。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对话”的方式也在无限延展,从电话、电报、电脑、手机等等,信息交流的媒介越来越多。但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试过,与灯光交流是一种什么体验?璀璨的灯光变幻,无声的信息交流,有种置身未来的科幻体验。

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大众ID.4车型所搭载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可以通过灯光及颜色变换实时与驾驶员沟通。这样的交流让冰冷的科技变得更加温暖,也让传统的交通工具变得更加贴心。不过也许有人会说,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不就是这样吗?有什么稀奇的?

这样的对话 够炫酷 大众这次也是下了不少心思-图1

其实还真不一样,在更加向先进的智能技术加持下,大众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可以传递的信息更多,尤其是可以通过灯光信号为驾驶员提供视觉辅助,时刻报告车辆的工作情况,为驾驶者的下一步行动提供警示与提醒作用。下面我们就详细聊聊它是如何与驾驶员进行沟通的。

这样的对话 够炫酷 大众这次也是下了不少心思-图2

首先,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可通过向驾驶者发出信号,表明驱动系统启动、车辆解锁或锁定等功能,这一功能有什么作用呢?其实是因为电动车有着出色的静谧性,不像传统燃油机有工作的声音,这样的话可以提醒驾驶者车辆目前的状态,避免更多的重复操作或误操作。

这样的对话 够炫酷 大众这次也是下了不少心思-图1

与此同时,大众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还会突出显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系统的信息,同时进行来电提醒以及紧急制动的警示,可以让驾驶者更好的了解这些系统工作的情况。

这样的对话 够炫酷 大众这次也是下了不少心思-图2

另外,在使用导航系统时,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还会顺畅地为驾驶者提供交通信息:如如利用蓝色流水灯效提醒驾驶员转向,避免导航时错过正确的路口,就好像在你的副驾驶席坐着一位驾校教练或者老司机一样,为你提供一些必要的提醒,保证行车安全。

大众ID.4作为一款智能纯电动汽车,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与驾驶者建立起亲密的沟通纽带,不管对于行驶安全还是生活体验来看,都不失为一种加分项。而且,大众的ID.Light智能交互呼吸灯是布置在中控台的一条贯穿式灯带,在夜晚的行驶途中,也可以起到氛围灯的效果,让行驶路途中充满更多乐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