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

近两年,随着国内SUV市场竞争更加趋于白热化,一向以“粗犷”两字著称的美系汽车品牌们也在积极寻求着改变。而林肯和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的代表,旗下的SUV车型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产品力,也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那么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两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两款车——林肯航海家和凯迪拉克XT5,看一看同为美系中型豪华SUV的它们究竟会产生出怎样的火花呢。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

一、两车售价如何?

从价格这方面来看,两车基本保持在了同一起跑线。其中林肯航海家的售价区间为32.88-47.88万元,而凯迪拉克XT5的售价区间为33.27-47.27万元。前者有5款在售车型,后者有6款在售车型,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两车在各自的定位上都还比较清晰,与同级的德系豪华品牌车型相比,更低的售价是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2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3

二、外观对比

从外观的对比来看,两车在设计理念上有明显的不同,其中林肯航海家主要以圆滑的线条和曲面去塑造整车,而凯迪拉克则运用了更多锋利的线条对细节进行处理。至于两车谁的颜值更高,我们不能妄加评判,毕竟每个人的审美标准都不太一样。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4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5

林肯航海家和凯迪拉克XT5的侧面线条都比较流畅,也都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化设计元素。车身尺寸对比上,林肯航海家在长宽高方面稍稍占优,而轴距却比凯迪拉克XT5略短了一些。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6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7

来到车尾,林肯航海家配备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而凯迪拉克XC5则继续采用纵向造型的尾灯。前者的优势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视觉宽度,而后者这种经典的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8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9

三、内饰对比

两车的内饰都凸显出了浓厚的豪华氛围,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很扎实,符合美系豪华一贯的制造水平。其中航海家以海平面为主题的内饰设计更具层次感,而且大尺寸的屏幕也很吸睛。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0

而相比之下,服役市场多年的凯迪拉克XT5,在内饰的设计上也并没有落伍,实木+皮质包裹的组合提升了车内的质感,细节处还辅以缝线和镀铬饰条点缀。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1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12.8英寸的屏幕还是8英寸的屏幕呢?相信大部分人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都会选择前者。的确,以现在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标准来看,大尺寸的屏幕肯定会更加吃香。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2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3

两车的座椅表现都比较不错,宽大的坐垫和靠背能够对身体提供很好的支撑,而且均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座椅,任何身高的人都能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坐姿。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4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5

四、动力对比

我们先来看凯迪拉克XT5,新车全系搭载一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37马力和350牛•米,而且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动力表现在同级中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6

而刚刚上市不久的林肯航海家,不仅配备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还推出搭载2.7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2.7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322马力,峰值扭矩更是高达500牛•米。可以说这种动力水平已经超过了其它所有中型豪华SUV车型了。

美系豪华哪家强林肯航海家过招凯迪拉克XT5-图17

总结:通过以上内容,相信各位能够对林肯航海家和凯迪拉克XT5这两款车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那么作为美系豪华中型SUV的两大代表车型,两车都具有各自品牌的产品特点。综合来看,服役市场多年的凯迪拉克XT5并没有刚刚上市的林肯航海家那么多产品亮点,但是产品表现依然很扎实,相信下一代车型会有很大改观;林肯航海家明显是针对国内用户进行了市场调研,了解大多数购车人的功能偏好,将12.8英寸大屏和2.7升V6发动机都下放到了这款车上,进一步提升了航海家的产品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