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

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车机互联系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配置,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各家厂商都在致力于研究出更全面的功能。也正是因为这样,市面上的车机系统交互质量参差不齐,部分功能过于鸡肋、语音识别不精确等问题也频频爆出。

即便是在更高端的豪华品牌车型上,某些品牌的车机在使用逻辑上并不符合国人习惯,在这一点上林肯航海家则显得更有诚意。它懂得与时俱进,根据国内消费者日常消费场景量身定制,为中国车主打造了一套本土化的SYNC+智行娱乐交互系统,涵盖“智能导航”、“自然语音交互”、“丰富的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和“云端智能互联互通”四大服务,人车互动体验堪称完美。今天笔者将深度测试林肯航海家的SYNC+系统,看看它究竟属于什么水平。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1

语音交互升级,满足国人多种使用场景

一句“你好,林肯”便可以轻松唤醒航海家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语音控制导航、音乐这些基本操作肯定对于它来说肯定是手到擒来。更能体现航海家诚意的是智能语义识别功能,实时分析对话内容,举一反三,不用机械的下达命令,它也可以理解你所想表达的意思,用车体验更加人性化。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2

例如你说了一句“我饿了”,系统便会自动帮你搜索附近的美食,并询问是否需要导航到该地点,再比如你说一句“我觉得有点冷”,空调也会自动调高温度,并且它还能根据声源位置准确定位,判别是主驾还是副驾发出的需求,十分贴心。并且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自然对话的感觉让笔者感觉十分顺畅,语音识别率高。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3

如果上述这些功能已经让你觉得航海家的语音交互系统足够智能,那么接下来的本土化生活服务更会让你惊喜十足。当今国内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大家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不用多说,因此航海家深谙国内客户用车需求,车机上接入了多项第三方服务。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4

点外卖、订酒店、查看机票、买电影票等一系列动作,都可以在林肯航海家上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系统支持支付宝、微信、百度钱包等多平台扫码功能,非常契合国人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减少人们在开车期间使用手机的频率,也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5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6

再也不用担心走错路,车机导航也能如此给力

现在大部分车主都选择使用手机导航,那是因为前些年车机系统发展的还不完善,导航系统在使用的时候确实存在很多bug,从而让大家对车机的导航功能存在偏见。不过在林肯航海家身上,完全不存在这些问题,体验一番后笔者甚至认为在某些方面,航海家的车机远比手机靠谱。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7

导航系统不仅支持多目的地路径规划,更有实时路况避免拥堵,3D路线指引,看到这你可能会说了,这些功能不是手机上导航也有吗?但是在一些信号不好的隧道或地下停车场,手机信号较差,不能进行正常的导航功能,而航海家的车机即便是在无网络的情况下,也能实现精准定位,再也不用担心走错路。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8

最重要的是,手机屏幕较小,驾驶者可能因为需要看手机上的路线规划而分心,引发一系列行车安全问题。而航海家搭载的12.8英寸高分辨率中控屏幕,显示导航路线更加清晰,不需要再像看手机那样费力的低头,确保了行车的安全性,从而给到驾驶者足够的安全感。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9

最靠谱的管家,可远程智能控制家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YNC+智行互联系统还能够关联智能家居设备,只需一个简单指令,车主们在航海家车内便可以通过智能家居功能,远程操控家中智能设备,比如开启空调、扫地机器人、电饭锅等,此功能简直像是配备了一位靠谱的管家,生活中的幸福感明显提升。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10

试想一下在炎热的夏天,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后,你肯定希望一回家就能享受抱着西瓜吹空调,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悠闲感觉。如果你的家中配备智能家居的话,只需要在下班的时候通过林肯航海家的智能家居功能,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就可以了,做到真正的实时在线,互通互联,一回家便能感受到沁爽的丝丝凉意。

开车途中不再无聊,等待过程也变得有趣

虽说车载娱乐功能如今已十分常见,但还是不得不提林肯航海家丰富的娱乐功能,因为它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涵盖4000万海量娱乐信息,用户可以尽情享受 QQ音乐、有声读物、爱奇艺视频等功能,并且还可以根据车主喜好进行个性化推荐。开车途中有海量音乐相伴,旅途也变得不再无聊。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11

相信大家都有坐在车内等人的经历,举个例子,周末很多家长都会送孩子去上辅导班,一等就是两小时,这时候航海家的车载视频功能就可以大显身手,派上用场了。视频版块与爱奇艺平台合作,片源十分丰富,同样也支持语音搜索想看的内容,操作十分方便。坐在车内追个剧,顺便用航海家点个外卖,漫长的等待时间仿佛也能很快过去。不过还是得友情提醒,开车途中可千万不要观看视频,毕竟安全第一。

航海家量身定制的SYNC+系统到底什么水平编辑实测后有话说-图12

写在最后:

林肯航海家的豪华不仅体现在硬实力上,软实力上同样是行业领先水平。针对国内用户的智能化痛点,应运而生的本土化SYNC+系统带来更智能的语音交互、更好用的车机导航、更贴心的智能家居以及更丰富的娱乐信息,做到人、车、生活一体化,可以说是业内汽车智能化领域标杆级的存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