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换标”奇鲁 价格预计便宜一半

齐河县人民政府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进行了签约,建立奇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拥有单独的运营体系,打造纯电动国民车。目前奇鲁汽车的首款量产车设计图曝光,从整体设计以及级别来看,可视作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的“换标版”。新车上市后将对标宏光MINI EV,预计起售在3-4万元左右,相比现款奇瑞小蚂蚁,价格可能会便宜一半左右,将在今年9月上市。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换标奇鲁 价格预计便宜一半-图1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换标奇鲁 价格预计便宜一半-图2

在诞生一年多的时间内就能推出首款量产车,预计奇鲁汽车会得到许多奇瑞品牌的支持。首款量产车延续奇瑞新能源汽车旗下的小蚂蚁设计,采用的是三门的车身结构,前脸设计更加简洁,不过侧身腰线以及整体视觉观感没有变化,车身长度预计会在3200mm左右,推出2-4座版本。动力参考奇瑞小蚂蚁,或采用30kW/120N·m的电动机,略高于宏光MINI EV。作为全新品牌,奇鲁汽车的新车型显然在价格上要有优势,有望主打3万元左右区间。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换标奇鲁 价格预计便宜一半-图3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换标奇鲁 价格预计便宜一半-图4

新能源是奇瑞近期的重点发展方向,奇瑞小蚂蚁也曾是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领跑者,所采用的全铝平台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能耗表现,还增加了车辆安全性。不过随着宏光MINI EV等更多低端车型的上市,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价格更加敏感,奇瑞小蚂蚁受限于售价,月销量下滑到4-5千辆左右,与宏光MINI EV已经有了5-6倍的差距。此次借助奇鲁汽车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型,并且能够得到地方财政支持,相信新车会较小蚂蚁的制造成本以及售价更低,帮助奇瑞扩大纯电微型车市场份额。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