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变形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

如今大多的新能源车型总给人留下一个比较呆板的印象。但实际上,一些新能源车也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个性,例如售价仅为5.98-7.88万元的奇瑞新能源小蚂蚁。双门的微型车定位,加之动感的车身线条,赋予了其独特的辨识度,足够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而这么一款独具个性的车型,再通过一系列的改装,就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运动气息。接下来,笔者就借着奇瑞新能源小蚂蚁,为大家科普下应该一款新能源车怎么改装才够帅气!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1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2

虽然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的整体设计已足够个性,但改装件的加入将令其气场更为张扬,我们对这台小蚂蚁,主要进行四个方面的改装:更换轮毂和轮胎、改装剪刀门、改色贴膜、加入车顶行李箱。

换装更具运动感的“大脚”

俗话说“改车先改轮毂”,2020年开始改装轮毂合法化,但是还是有着比较多的限制,例如轮毂的尺寸规格不能改变,在改装中也要注意偏距和孔距需要保持一致,J值则需要在合理范围内。由于我们的改装小蚂蚁,仅作展车使用,因此轮毂尺寸由原厂最大的15寸升级至16寸。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3

轮毂的改装品牌一般被分为三大阵营,欧洲阵营有德国的BBS、意大利的OZ,美国阵营有HRETWG等,日本阵营有RAYSENKEI等改小车特别适合的品牌。近几年中国也有不少新兴品牌做得不错,雅泛迪、AC安驰等,会比较有性价比。小蚂蚁轮毂特殊孔距的原因,这次我们选用了国产定制锻造轮毂,细双五幅的亮黑色轮毂极富运动气息,轮胎选用了乐路驰轮胎的Sport RX,规格为175/50 R16,无论近看还是远看都战斗感满满。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4

加入酷劲十足的剪刀门

在如此动感的外观下,如何令人更为感叹呢?于是兰博基尼所采用的剪刀式车门,浮现在我们脑海之中,小蚂蚁原本采用的双门结构,在一众家用车中本就个性化十足,加入剪刀门后定能获得“爆棚”的回头率。同时,也正因为与兰博基尼相同的双门设计,也为后期改装带来许多便利,当然我们还需从零开始。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5

从独立开发设计铰链结构,到定制配件,再到切割原结构、装车焊接、对承重结构进行加固支撑,如此高难度的活动件装配,足足花费了我们20天的时间。还好成品令人满意,每次打开车门既能拉风地享受路人的瞩目,又有满满的仪式感。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6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7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8

用车身色彩吸引路人目光

改色贴膜可谓是最简单的改装方案了,成本没有喷漆那么贵,基本上几千以内就能够搞定了。按照国内法规,车身颜色是可以通过车管所备案,进行合法更改,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对车辆进行改色贴膜。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9

在完成以上的“大动作“的后,这台小蚂蚁更需要张扬的颜色加持了,因此我们还对这台小蚂蚁进行了全车改色贴膜,使用的贴膜品牌是艾力、AX和英菲莱斯三种,并且选用极具质感的超亮金属盛情紫罗兰,为小蚂蚁增添了一丝尊贵的豪华感,并且多了些竞技风味。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将内饰的饰板,同样改为超亮金属盛情紫罗兰,让内外和谐呼应。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10

不仅要靓丽,还要高实用性

作为一款微型车,奇瑞新能源小蚂蚁却配置了车型行李架,在拓展储物空间上考量到位。当外观设计上达到极致后,我们还需寻求实用性上的极致追求,显然车顶行李箱是不二之选,它既能增加小蚂蚁的储物空间,又展现出一款家用车的休闲格调。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11

在车顶行李箱的选择上,我们选用了与小蚂蚁同富有流线造型的样式,亮黑色漆面与金属质感极强的盛情紫罗兰交相辉映,极富运动感,500L的储存容量对短途出行也完全足够。

#小蚂蚁换装记# 小蚂蚁也能玩出大花样新能源车还能这么改-图12

多种元素碰撞下成潮车

这次对小蚂蚁的改装不仅是改色贴膜、加装配件如此简单,更是“伤经动骨”地对轮毂和车门进行全新升级,即使是小小身躯,也有大大不同,想必每个人见到这台改装小蚂蚁都会忍不住惊叹。可以说它打破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固有印象,让纯电车除了家用属性之外,也有了自我的“态度”。事实上,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本在新能源车中,就是一款极富个性、有态度的车型,这也是为何它能够热卖的原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